杉行碗粿


這張照片是店裡牆上的照片 是介紹著杉行碗粿的由來 ~


我大概講一下好了 既然我就拍了嘛 !! 這間碗粿創立在民國 61 年 原本是老闆夫妻倆每天推著推車四處叫


賣 後來在成功路和長壽街口開木材行的鄭老闆看他們兩各 那麼辛苦的推著推車四處叫賣 .... 所以主動要


他們在他的木材行前賣碗粿 而且不收分文 ..... 原本沒有店名 也沒有價目表 客人反應後才做了兩塊木板 老


闆為了要謝謝鄭老闆 所以把碗粿店 取名杉行碗粿 ...


這各由來不是我看圖說故事的嘿 我照著照片上面的意思打出來的 ~


後來那各木材行的騎樓不能再繼續擺攤後 老闆才遷到現在的地點 繼續的賣著碗粿 ~



那天我跟大同去吃 不是早餐的用餐時間 也還沒到午餐 不過店裡還是有客人啊 !!!


大同跟我說妳要帶我去吃什麼好吃的 我跟他說我要帶他去吃一間 我弟跟小王都很愛的碗粿店 !!


他跟我說就只有碗粿而已嗎 ?? 沒有賣什麼乾麵 爌肉飯喔 !! 實在會暈倒ㄟ 不過這各碗粿他也是吃的很高


興 .... 他說反正只要有肉就好 !!!


這是我們點的碗粿跟綜合湯 我忘記我們的綜合湯是多少錢 我只記得那各碗粿 一各要 $ 30 ~ 實在不便宜 !!


不過是真的還不錯吃 ~ 有機會的話可以試看看 !!


我真的覺得彰化的物價有的都要比員林還要高 而且不是我講而已 很多人都這樣跟我說過 還說彰化沒有員


林熱鬧 光是一各菜市場就可以逛半天 ... 就連我前天回彰化看中醫 那各醫生跟我說 他常常跑員林吃東西 ~


因為員林的食物好吃又便宜 ~ 不過員林市區熱鬧的地方真的是不太好停車就是了 !!!




我特地的拍了碗粿的內餡出來 讓你們看一下那各肉 應該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內餡 肉好像有特別的再醃過


還是加了醬油調味 還有兩片香菇 香菇的味道淡淡的 ~


要結婚前的那一陣子 大同很常在我家過夜 每天早上六點多我就得騎機車載他去搭火車回去上班 ~ 我的早


餐就很常是這各碗粿 那時候也很常幫同事買這各當早餐 ~


這各碗粿在彰化市還蠻有名的 也有很多美食節目去報導訪問呢 !!


我覺得它的碗粿還真的蠻有口感的 有別於有的碗粿吃起來都軟軟帶點水水的 我有上網找了些資料 據說是


用在來米為主要的材料 在加了少許的地瓜粉 ~




我從小就很愛吃碗粿這類的東西 大同都跟我說反正只要可以不用咬很久 直接可以吞下的都是我的最愛 ~


還真的是這樣ㄟ 豆腐 碗粿 豆花 .... ㄎ ~ 不過我現在起很努力的要改變我的飲食習慣 應該是說惡習 !!!!


上各禮拜大同休假我跟大同去逛了墊腳石 我買了好幾本書要回來看 ~ 一直到現在一頁都沒翻開勒 !!! 哈 ~


我要開始來認真了 .... 我有買了一本書叫做 100 種健康的食物 ~ 我要很認真的看這本書 然後要跟媽媽講


因為要給媽媽看她可能會先睡著 .... 我們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要為自己的健康加油 !!!


 


杉行碗粿 ~


住址:彰化市成功路314號


電話:04-7260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