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 - 香菇肉粥


這個香菇肉粥是跟大同吃消夜的 !!


雖然嫁到員林已經四年多 也經過這家店無數次 更是在它們家旁邊吃過數不清的生魚片跟壽司 .... 但就是


沒來吃過這香噴噴的香菇肉粥 !! 前陣子有感冒了好幾天 一整天沒什麼胃口 到了大同下班的時候 才有點


餓想吃東西 想吃的廣東粥沒開 所以就想說碰碰運氣 吃吃看這香菇肉粥 !!


結果讓我很意外ㄚ !! 我一直以為它是賣粥 就是像廣東粥 清粥小菜的那種粥 結果不是ㄝ 是湯泡飯 .....


能這樣說嗎 ?? 但是就是真的不像是粥 !! 不過那味道真的是香翻了 湯頭也很讚 ~ 一整個就是好吃 !!


這是它們賣的東西 ~ 沒有標價錢 不是我沒有拍到 !!


它們家的東西都很好吃 就只有沒有點過皮蛋豆腐 其他的小菜幾乎都點過了 因為那天起 我們一連吃了好


幾天 然後就變成大同消夜裡的清單 !!


它們的肉羹湯不是勾芡的那種喔 是清湯 有加筍絲 香菇 油蔥的清湯那種的 ~ 我還沒嫁到員林的時候 對肉


羹湯的認識就是有勾芡的那種 像土魠羹 羊肉羹 魷魚 花枝羹那種稠稠的羹 !!


所以大同第一次幫我買肉羹湯的時候 我還以為他買錯 還生氣的跟他說都亂買 !! 到後來也才發現 肉羹湯


多了個湯 就是清清水水的那種 是不勾芡的那種 ~


這個香菇肉粥 在員林這邊很有名 !! 有報章雜誌介紹過 ~



這是我們每次去會點的東西 ~ 肉燥飯 - 大同點的 !! 綜合香菇肉粥 - 我點的 !! 那個肉捲是我們都愛的 ... 那


個豬肝小菜不是每次去就都有的 ~


我們都點這樣  因為香菇肉粥的湯可以再續 所以大同就沒有再點湯了  那湯頭不是我在說的 除了香噴噴以


外 還鮮甜好喝 ~ 尤其是加了點胡椒後 更是讚捏 !!


大同說肉燥飯好吃 基本上我連一口都沒嘗過 所以沒辦法知道好不好吃 ... 他其實不好養 又很挑 !! 根本就


是歪嘴雞 但是有時候吃東西的味覺又怪的可以 有時候明明就一樣的東西 有時候他就說說好吃 有時候就


說 不好吃 很普通的 !! 那個臭豪說 阿啾說好吃的東西 一定好吃 .... ㄜ ~ 這兩個哥倆好 都很會互相幫忙說


話 !!


我的綜合香菇肉粥 裡面有筍絲 有香菇 有菜脯乾 油蔥 肉羹 還有綜合的貢丸跟油豆腐 ~


肉捲 就是豆皮包裹著絞肉 洋蔥那些 味道很特別 很好吃 尤其老闆會再炸過 外皮酥酥脆脆 很好吃 這是必


點ㄝ ~ 還有很特別的沾醬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醬 ??


那豬肝不是天天有的 它們的小菜很常變化 有時候就是小黃瓜 涼拌脆腸那些 所以要吃得這好吃的豬肝要


碰運氣 我們家大同不吃動物的內臟 除了大腸麵線的大腸 四神湯那個以外 再來就是會吃這個豬肝 ....


我有問過他 他說他本來不吃的 但是他老婆常常每個月來一次完了後 都要吃豬肝補補血 不陪吃不行 !!


說成這樣 好像很委屈 實際上他不是吃的很高興 >< 真是很愛找藉口 !!


這個好吃的香菇肉粥我找不到招牌ㄝ !! 不過就在第一市場那邊 下午四點後才有營業的 一直到晚上十一


二點都還有 唉唷 ~  這下就算再好吃 你們也難找了 ~ 我有去再問問老闆娘正確的營業時間那些 !!


 


嗚 ~ 寫完這篇日記 我要下樓去大掃除了 今天要把一樓的電動鐵捲門 跟紗門 玻璃門那些洗乾淨 !!


不知道我要洗到民國幾年 !! >< 洗完後還有廚房 跟一堆床罩要洗 棉被要曬以外 還有早在半個多月前洗過


的落地門窗 還要再擦過一次 @@ 所以說 長越大越不喜歡過年 真的不只有是沒紅包拿 !!


 


我剛剛就再換要打掃的衣服跟褲子 我在衣櫃裡翻出了一條很久沒穿的 粉紅色 有點BURBERRY味道的格


紋及膝褲 穿上後實在很訝異怎麼當初會買粉紅色的 !!


我跟KIKI說怎麼穿起來像阿桑 .... KIKI說ㄚ桑跟時尚只是一個字之差 沒有差多少 ?? 那是心理問題 !! 這到


底是讚賞我 還是貶我 ??


真是媽的 ~ 原來KIKI也有這麼幽默的時候 今天讓我吃到她的鱉了 !!! 給我記著 .... 我有仇必報辣 三逼八


的腰瘦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