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壇 - 安昌肉圓 碗粿


哈哈 ~ 又是吃好吃的 不過一樣是跟 KIKI 因為這天剛好是大甲媽祖回鑾後 我要 KIKI 陪著我回員林 不然我


一整夜沒什麼睡 我怕我騎車會騎到睡著 !!


我那天真的很拼 ~ 中午一點多又去花壇嫚君同學家 又帶了一包三層肉的衣服去鑽轎底 ... 第一次是大甲媽


祖來的時候嫚君同學就打給我 我就三更半夜的摸黑出門 那次帶了公公跟三層肉的衣服去鑽過了 .....


我想我公公那各禮拜 一定覺得很奇怪 這各媳婦是怎麼樣 ?? 怎麼那麼迷 會不會走火入魔什麼的 !!! 哈哈 ~


所以大甲媽祖回鑾後 我跟 KIKI 煮了早餐給爸爸吃後 我們兩各就出門回員林 ~ 沿路上我們一直聊著天 說


說笑笑的到花壇 我跟她說我要帶她去吃好吃的炭火肉羹跟爌肉飯 再買聽說很有名的好吃的碗粿跟肉圓回


家當午餐 .....


這就是花壇市場裡面有名的安昌肉圓跟碗粿 ~


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網友介紹過這家好吃的肉圓跟碗粿 .... 這中間 我也跟三層肉先生去吃過好幾次的炭


火肉羹 也找過幾次 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沒看到這間店捏 ~ 我們兩各眼睛太小嗎 ?? 暈倒 !!! 這次跟 KIKI 去


很順利的就發現了安昌 ~


然後我也很害羞的拿起相機拍 .... 拍 .... 拍 ~ 因為大家都再看我跟 KIKI !! 是不是想說這兩各打哪來的 怎麼


就肉圓跟碗粿而已 可以這樣拍 ?? 哈 ~ 說真的第一次拍的那麼害羞 ....


我拍了在店裡牆上的剪報 還有價目表 跟攤子 ~ 是很古早味的那種灶 就跟炭火肉羹 跟阿嬷家的灶一樣 !!


連上面的白瓷磚都一樣啊 ~ 好懷念小時後阿嬷在廚房煮飯 我們在廚房一角玩著阿嬷挑起來不要的菜 來扮


家家酒 ... 雖然到後來阿嬷的廚房裡已經有現代的瓦斯爐 電子鍋 ~ 但是那各灶一直到現在還是留在那 沒有


拆 ....



 


那一大鍋黃澄澄金黃色的油炸著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肉圓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 油鍋上那顆肉圓就是我們


準備買回家 老闆在鍋上的瀝油 ... 哈 ~ 還有一大鍋煮在一起的綜合湯 !! 所有的價錢都是很經濟實惠的唷 ~


我們那天用外帶的 我們的份是要準備帶回家當午餐吃 !! 也買了三層肉的份 因為三層肉先生在家裡等我買


早餐回家給他吃完準備上班 ~


可以大概看的出來 肉圓的皮是屬於軟Q的那種 皮有點厚 ... 內餡是豬肉跟筍塊還有油蔥 ~ 跟碗粿的內餡 醬


料都是大同小異 ... 對吃重鹹的我們稍覺清淡了些 ~ 不過蒜泥放的不少捏 !!


尤其碗粿上放了點蔥 沒吃過的我們覺得味道不是很適合 ~ 不過他碗粿的粿很紮實的 !! 不像有的碗粿是粉


粉水水軟軟的 ... 我覺得碗粿的粿就是要像這樣才好吃 !!!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安昌肉圓 碗粿 ~ 只是吃重鹹的我們稍覺得口味淡了些 !! 真的覺得老闆可以賣那麼久 生


意那麼好真的是一定有他的道理 除了價錢公道 用料實在外 ~ 應該還有一種叫家鄉味的感情 !!


那天我們再等的時候 陸續有客人來 我還聽到客人講說 這家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喔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我


還帶過誰誰誰來吃過呢 .... 每次從北部回來 我就一定要來吃的 !!!! 我想老闆聽到這樣的話 應該跟我一樣覺


得很感動齁 ~~


三層肉先生吃到這不太一樣的口味的碗粿 跟我說老闆忘記放醬油嗎 ?? 哈哈 ~ 真是的吃重鹹的三層肉 !! 不


過說真的 吃慣了員林的各家碗粿候 吃這家碗粿真的會覺得很清淡 ... 後來我跟三層肉講我在花壇買的辣 去


好幾次都找不到那間啊 !! 他吃完後跟我說 再鹹一點會更好吃 @@


 


我跟他說人家老闆賣了幾十年就都這樣 大家都吃的習慣生意很好勒 你不習慣我幫你加醬油 .... 哈哈 ~


 


有機會到花壇也可以來吃吃看這安昌肉圓跟碗粿 可以問問 因為我去好幾次 才找到捏 ..... @@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