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宵節 !! 一早撐著不太舒服又有點微燒的身體起床 蒸了昨天買的南瓜饅頭 烤了昨晚剩的煙燻豬腳


就這樣輕鬆完成了簡單的早餐 ~


這各烤過的煙燻豬腳還是很好吃 !! 南瓜饅頭 饅頭裡有南瓜微微的香味 吃的到南瓜香以外還有麵粉的甜 !!


我還擔心大同不太吃這饅頭 ~ 結果是我顧慮太多 !!


我的南瓜饅頭夾豬腳以外 還多加了片起司 !! 超營養的吼 ~ 大同就比較不愛那濃濃的起司味道 所以我就


沒有幫他夾了起司 ~ 不過他說很好吃 .... 一樣搭了低脂鮮奶 ~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 拖著發燒的身體 下樓準備要拜拜的東西了 ... 還好大同從頭幫我幫到尾 連豆莢都是大


同幫我處理的 噢噢 ~ 還有雞腿也是 他走路去買的 樓上樓下跑的 !! 謝謝唷 大同 ~


 



 


今天拜拜的湯 !! 本來想要煮蘿蔔湯 但是我在發燒又在咳嗽 就臨時改變主意煮了昨天多買的胡瓜 ... 加了


些排骨跟紅蘿蔔去增加甜味 不需要用烹大師就很鮮甜了 !! 又加了大同阿姨牌的肉丸仔 ... 雖然這各肉丸


仔不是很好吃 但是還是要把它吃完 不然就浪費了 ...


 




 


這各魚長的很像白鯧魚 但是不是白鯧魚ㄝ !! 我昨天去魚攤要買白鯧的時候 沒有了 ~ 所以我不知道要買


什麼魚 經老闆娘推薦買了這條魚 .... 名稱我忘記了 長的就很像白鯧魚 !! 肉質也跟白鯧魚差不多 ~


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 這尾魚中午吃飯就吃光光了 !!  我把魚煎的很漂亮吼 ~ 完全沒有破皮ㄝ ....


 




 


這各油雞腿就是買外面的 我們家都愛的油雞腿 我要大同買兩支腿 結果他一回來拎了那各便當盒一看就很


大盒 !! 一打開有三支腿 ?? 我問了大同怎麼那麼多支腿 ?? 他說他買兩支沒有錯ㄚ !! 好唄 ~ 就當老闆大放


送 ... 不過這各雞腿我們中午沒有吃 準備打包回娘家圍爐 ~


 




 


洋蔥炒牛肉 ~ 這各菜完全是要消化過年時候買的火鍋肉片 !! 沒辦法買了就是要吃掉 不能丟掉會浪費的 ~


所以我就炒了洋蔥 又加了杏鮑菇下去炒 !! 我怕我公公不吃那種牛肉火鍋片 所以加了杏鮑菇 ... ㄎ !! 果真


沒錯 他不吃那肉片 他要我買好點回家炒 不要買那肉質不好的 ....


 




 


這各豆莢炒磨菇完全是依我公公喜好 !! 他愛吃這各菜 ~ 愛吃磨菇 所以昨天買菜的時候我看到那新鮮的磨


菇就忍不住買了半包 這幾天準備好好炒各夠 .... 這盤剛剛吃午飯就吃光了 !! 我公公吃最多哩 吃到最後還


把整盤堆過去他前面用掃的噢 ~


 




 


清炒綠色花椰菜 ~ 這各菜是我的最愛辣 !! 所以一定要炒上一盤 而且是一大盤 ~ 大同也愛吃 我公公也說


這各菜好 ... 大家就努力吃了 !! 真的是一大盤勒 吃光光 ~


噢 ~ 我有加杏鮑菇去炒 真的是太好吃了  愛吃了這各綠色花椰菜 連去自助餐買便當都會夾 !! 幾乎是每天


都會吃到唷 !! 它的營養成分很高 現在菜價很便宜 可以卯起來吃 ~


昨天我買一顆是 15 ~ 以前常常都要超過 30 的 !! 趁著菜價便宜可以多吃點蔬菜唷 ~


 




 


元宵圍爐篇在我家篇 ~ 其實還有各香腸辣 !! 不過我沒有拍到 ... 這各也是要帶回娘家圍爐的菜 ~ 基本上


我們家元宵是沒有在圍爐的 不是今天才這樣 以前我婆婆在的時候就沒有這各習慣 !! 以往大同要上班沒放


假的時候 我就自己回娘家吃飯 .... 今天他還沒開始上班 所以我就打電話跟我媽說 晚上我要回家吃飯唷 !!


我媽很阿花說 ... 賀ㄚ 鄧賴呀 !! 鄧賴微煣ㄚ !!!!


所以我等等要回去看醫生 重點是要回家圍爐辣 ~~ 掰掰 !! 要找我提燈籠的可以打我手機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