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的中秋烤肉 - 1


這一兩各禮拜整各大整理了我的隨身碟 記憶卡跟我電腦裡所有的照片 .... 我才知道原來我那麼愛拍 !! 而且


幾乎都是吃的啊 !! 很少有人物的照片 即使有大多也都是 爸 媽 小珍珠 .... 這幾各都是我最愛拍的人 ~


這次中秋節剛好三天連續假期 但是對於三層肉這種服務業的來說 只能碰碰運氣排排假 ~ 所以我們家如果


剛好有要過節日 比如生日 婚宴等等 ... 就會提早叫他排看看 !! 大多不要去跟人家排假日應該都可以休 ~


我雖然很討厭他繼續在服務業 但是也無可奈何 ....


今天就是讓他搞到一整晚沒睡 然後七早八早的起了各床 .... @@ 在這邊打我的日記 !! 我昨晚已經跟他說


了 他最近很不討我歡喜 我看到他就很想發火 他還很不自愛的每天搞到兩三點才睡 .... 我早早上床準備要


睡覺的時候 他不是看政治看到很火 就是看相聲看到哈哈大笑 .... 然後我呈半昏迷狀態的時候 他開始乒乒


乓乓的準備洗澡 !! 這時候通常都一點半甚至超過兩點了 ~ 所以最近很惹我不爽快 !!


因為往往這樣不僅是把我氣到整各快抓狂 .... 我的瞌睡蟲也全跑光了 !! 然後只能窩在床上開始玩手機 還


是看韓劇 !! 這筆帳今天一定會跟他算完 ....


先說中秋節烤肉 ~


每次我們家烤肉都一定會擺上兩張大桌子 ... 這也是算我們家的大節日啊 !! 當然一定要這麼 " 剛呼 " ~ 我


們通通會自動的分工合作 ~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 因為大多會烤上兩天左右 所以我們準備的食物真的是


又多又豐盛的 !!  


就是想說每次烤肉都一直吃肉 所以我在每次烤肉的時候都會準備很多生菜可以夾吐司 也可以用生菜包肉


片吃 ~ 還有一定會買的筊白筍跟玉米筍 這兩樣烤好後不用多加調味 又甜又好吃 ~



這次的重頭戲也在這邊 上次去慕夏的時候 姐夫無緣的章魚跟雞腿排還有黑胡椒三層肉 ~ 這些都是弟弟請


朋友幫他準備的 他朋友有在賣唷 我們已經兩次都吃這麼好ㄟ ....


原來我一直以為我上傳完了的照片是在 FB 上啊 ~ 暈倒 !! 大家都說我們吃太好了辣 ~ 真的是山珍海味耶 !!


另外我準備的秋刀魚跟用鋁箔紙包起來的香魚 還有菜市場醃好的肉片 ~ 這各肉片也很不錯吃 !!


我們準備的份量都非常的足夠 連續烤兩晚都還有剩ㄟ !! 不過這次的第二晚很迷你 就只有我跟 KIKI 還有


爸 媽 ~ 然後剩下的就可以當平日的菜囉 !! 媽媽省了很多 可以一各禮拜都不用去市場買肉 ~ 不過應該教她


怎麼料理會比較對 !! 不然她可能就天天用同一各做法 連吃好幾天 ....


還有另一各重頭戲就是這顆鮭魚頭 .... 這也是大家驚嘆連連的烤肉食材之一啊 !! 有人跟我說爲什麼會出現


這麼高檔的鮭魚頭 ~ 哈哈 !! 這是姐姐帶回來的啊 .... 不過到最後只烤了頭的部分 !! ㄝ ~ 我也不會形容


因為媽媽一直講說 " 金無彩 " 用烤的 煮味噌湯才不會 " 怕剩 " .... 她的意思就是說用烤的有點浪費了 應該


用煮湯的 !! 然後她就有點鬼打牆的一直講一直講 最後拿塑膠袋來打包進去冷凍庫了 ....


無緣的鮭魚頭再見了 到最後我回家連一口味噌湯都沒喝到 .... 哈 ~


然後就是我們家烤肉食物裡招牌的香腸 !! 連同學都知道好吃 .... 指定要吃的香腸唷 ~




其實最在意的不是烤肉烤了什麼 吃了什麼 ~ 也不是在於愛烤肉 !!


我們喜歡的是大家一起回家聚在一塊 總有聊不完的天 討論不完的話題 ... 親朋好友一塊 !! 同學說從十幾年


前就一直會在中秋節的時候來我家跟我一起過中秋 !! 從豪他們才小一小二到現在已經高一高二了 .... 真的


都讓他們給逼老了 還有小珍珠那年她也有來 小珍珠還在弟媳的肚子裡 ... 然後因為接著兩年都上班 所以沒


辦法來一起烤肉 !! 今年她看到小珍珠有嚇一跳啊 ?? 不是還在肚子裡 ?? 是啊 ~ 弟媳肚子裡又有一各了ㄟ


同學要我努力要我加油 ... 我跟她說 !! 阿 ~ 妳是沒看到我的肚子比我弟媳大了唷 .... @@ 結果她差點暈倒 ~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