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門口肉圓


彰化市好像有兩家北門口肉圓齁 ~ 但是我今天的日記寫的是 中正路的那家 !! 就是在芳月亭隔壁的那家北


門口肉圓 ...


我跟三層肉先生交往的時候 常想帶他去吃吃彰化幾家有名的肉圓 但是他總是不太肯 ... 後來才知道 原來三


層肉先生的媽媽 當時在彰基的安寧病房住了幾各月 當時他的午 . 晚餐 親戚朋友來探病的點心 宵夜通通是


肉圓 ... 所以他曾經有一段時間真的很怕肉圓 !!


一轉眼結婚已經過了六年 漸漸的說不上喜歡 但是開始會跟我著我一起吃肉圓了 ~ 四月初他休假的時候 我


們回彰化 為了吃肉圓可是跟它拼了啊 !! 騎著我的小紅米奇回去 .... 為了就是要去吃顆肉圓 看看我們兩各


多瘋狂 !!  不管天氣有多熱 太陽有多大 為了三層肉先生想吃肉圓 當太太的我只好犧牲了 跟他一起騎機車


回去 ... 什麼黑斑 黑色素沉澱都在說了辣 !! 不過說穿了自己愛吃也是重點 @@


 



 


下午三點多北門口肉圓人還是多到滿出來 不管是外帶的還是內用的 !! 一向不習慣跟不認識的共用一張桌


子的三層肉先生 那天看到僅有的兩各位子就什麼都不管的先去佔位子了 .... 哈哈 ~


我不知道三層肉先生是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脈還是怎樣 覺得今年的他變很多勒 ~ 不管是哪方面 都有好有壞


辣該怎麼說 ... 至少不再是那各一曾不變的三層肉 ~


北門口的肉圓跟一般的肉圓比較起來是有不太一樣的地方 因為它的皮是屬於酥脆的口感 所以讓很多人一


吃就愛上了那酥酥脆脆特別的外皮 裡面的內餡跟一般的餡料也有些許不同 ~ 它們分大 . 小粒 大的裡面有


包干貝 香菇 四分之一的蛋 肉 .... 小顆的好像就差在那干貝吧 !!


我們那天點了一大一小跟一各龍髓湯 三層肉吃大的我吃小的 ~ 酥酥脆脆的外皮淋上了特制的肉圓醬料 真


的是很好吃 ....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北門口肉圓 !! ㄝ ~ 我也是在彰化住了 20 幾年的啊 !! 因為它的皮有別於


一般所以喜歡的就會覺得它好吃 吃慣了QQ 的肉圓皮的 當然還是會覺得QQ皮的肉圓好吃 ~ 它的湯我很愛


但是三層肉不太敢喝 它其實就是有一點豬髓加上蒸蛋的湯啊 !! 搞不懂怕什麼勒 ~ 還是吃兄弟的豬髓有點


說不過去 ?? 哈哈 ~ 照片中拍的都是小顆的肉圓 因為三層肉先生的肉圓一下子就來了 我為了等湯一起拍


等到最後他的大肉圓都吃完了 我的小肉圓跟湯都還沒來 .... 妳們就知道那生意有多好 @@


而三層肉先生從來都沒有吃過這種酥酥脆脆的肉圓的三層肉 那次吃完後竟然愛上了 !! 連續兩各禮拜休假


都找我去吃肉圓 這一次是在中正路上 隔了一各禮拜一樣也是吃北門口的 但是那家在火車站旁 .... 兩家都


讓他讚不絕口 !! 還邊吃邊跟我說 真想按 100 各讚啊 ~


禮拜二他應該有休假 這次可能會去吃阿三的肉圓 ~ 地點都是我決定的辣 他只要負責吃就好了咩 !! 三層肉


前天突然大叫跟我說 這次休假我一定要回家 .... 我已經好久沒有回家了ㄝ 大概有半各月以上了 !! .... 搞的


好像我家才是他家勒 !! 哈 ~


還有啊 ~ 我同學叫我把大同改掉辣 又長的跟葉大同不像 幹麻一天到晚叫他大同 .... 所以叫我改叫他三層肉


先生 !! ㄝ ~ 就跟你們說交朋友要注意 像這種壞朋友要小心 !! 妳們看她們是不是存心不良 是不是逼我要叫


自己是五花肉小姐 ~ @@ !!


不過我想這也是事實咩 ~ 而且五花肉小姐不必留給人家探聽辣 反正都已經嫁了 所以算了辣 ~ 我這人從來


不喜歡跟人家計較 五花肉就五花肉 反正也是不爭的事實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