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也要來 " 開工 " 了 ~


這兩天天氣很不好 又濕 又冷 又感冒的 所以整天昏昏睡 晚上睡覺還開著暖器暖暖被 暖暖身體 才有辦法睡


的著 不然一躺上床 鼻涕倒流 很不舒服 .... 還猛咳 @@


但是就算再怎不舒服 當家庭主婦的人 都沒有權利說累 !! 因為再怎累 我家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準備拜拜跟


年夜飯這些東西 !! 大同今年除夕沒有排假 因為下午就下班了 所以我要他別排除夕那天 不然就浪費掉一


天美麗的假期 ~ 不過也因為這樣 把我給累癱了 !!


除夕前一天晚上 我就先把魯白菜給滷好 花椰菜去老梗 滷了花枝 .... 反正可以洗洗 切切的能先準備的就先


準備好 !! 不然 ~ 除夕那天我們家拜拜是拜中午的 我一個人準備真的是趕到爆 !! 


 


還有今年我學聰明了 很多菜都是買現成的 又方便 又好吃 又不必又洗 又切的還不被捧場 ~


< 不過買現成的 卻得撒點善意的謊言說 媽媽煮的 姐姐滷的 > 不然我公公如果知道我買外面現成的 我是


一定會被上課的 ....



滿桌子的菜 還有一鍋冬筍干貝酸菜排骨豬肚湯 ~ 這是準備要端上五樓拜拜的 !! 全都我一個人端上端下


的 ....


每碗菜都是一碗公 那種碗公份量又不輕 一個托盤最多放三碗 多放我公公說怕沒端好會掉 !! 所以你們可


以自己算一下 我要爬幾趟五樓 還有一鍋飯 一鍋湯 還有菜頭粿的


明明可以疊好讓我少爬兩次樓梯的 結果 ..... 不行阿 ~ 所以 那天我腿軟 整個也沒胃口了 連早餐買總匯海


鮮堡 我也只咬了兩三口 一個 $55 的漢堡 就這樣浪費掉 ....


今年讓我省時省力不用煮的年菜有四樣 四樣不用煮 我就很開心惹 ~


拜拜的年菜有 油雞 < 買現成 >     乾煎白鯧魚      五福臨門 < 炒五種顏色的總匯菜 >    紅燒肉 < 買現成 >


長年菜      豆干       滷白菜 < 干貝 蟹腳 木耳 香菇 紅蘿蔔 白菜 蝦米 >     燙花椰菜         黃金蛋 < 糖心蛋


買現成 >    滷花枝      香腸     還有鍋 冬筍干貝酸菜排骨豬肚湯 ~


今年的菜價很便宜 買的真高興 但是其他的 雞 鴨 魚 豬肉的 就很貴 ...


紅燒肉大同買兩份 $ 600 ... 可以買蹄膀了ㄚ ?? 但是真的很好吃 所以貴還是要買 ....


那隻油雞 每年就差不多那個價錢 可以接受又很好吃 雖然今年那隻雞只吃了兩三塊肉 就打包 !!


白鯧魚 一兩有30 - 45 塊的 .... 我買了一隻白鯧魚跟一隻花枝 總共花了我七百多 ....


還有一個在貴的 就是冬筍干貝酸菜排骨豬肚湯裡的豬肚 老闆說那不是一般的豬肚 因為一隻豬只能有幾


兩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媽說那要不要先逛逛再說 但是 我怕逛了一圈下來還是買不到 就買了 !!


買不到多少耶 真的不誇張 就大概買便當附湯的杯子那 要200多 .... 不過說真的有差 !! 那個豬肚 真金不


怕火煉 我熱了好幾次後 那口感還是脆脆的 不會老老的 ~ 冬筍一支兩百塊左右 湯裡面有 < 干貝 排骨 豬


肚 蛤蠣 冬筍 酸菜 > 這鍋湯貴33ㄚ !!


 


有時候想想 怎麼不乾脆外帶年菜 家裡就只有我一個媳婦 要買 要煮 又要拜 沒有大 小姑 沒有婆婆幫忙 ....


就算是娘家 也有媽媽 妹妹 爸爸幫忙端 幫忙處理一些老梗菜葉的 還是雞 鴨 魚肉的 ... 不然也有幫忙買菜


上市場的 但是我都沒有 光是菜市場 我就跑了4 - 5 趟 !! 還有也沒有不準買現成的 連肉乾 肉鬆那些都不行


>< !! 不過姐姐說的對 讓公公高興 開心就好 ~


這是除夕拜拜的菜 圍爐還有圍爐的菜 另外準備 ~ 大同下午四點就下班回家 他也幫了我不少忙 !!


讓我在中午忙完後 還小休息了一下 再準備圍爐的飯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