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滿 . 幸福  . 家 - 我的家庭很幸福


2010 . 01 .24 這一天對於我們家來說 是非常有意義 非常幸福 圓滿的一天 !! 那天不僅是媽媽生日 幫她


慶生而已 更重要的是那天 爸媽多了個女兒 我們家又多了個姐姐 姐夫跟小朋友這些成員 ~


其實姐姐早就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早就像是爸 媽的女兒 ... 只不過一直都是叫叔叔 嬸嬸的 !! 這其中有太


多的原因 ~ 不方便完全的公開 !!


在一月初姐姐打電話給我 問我一些問題後 我便跟爸 媽提起 !! 爸媽說其實姐姐早就像他們的女兒 對他們


不僅是平常的噓寒問暖而已 我自己也很清楚 姐姐對爸 媽所作的所付出的 真的遠超過我們這些親生的子


女 !!  


那天我們吃完晚飯後 大家就先看電視 消化一下滿肚子的晚餐 !! 不然大家吃得太撐 很難再塞下那好吃的


蛋糕 ~ 草莓的耶 !! 每次看到草莓蛋糕 就想到小珍珠滿月時 她爸 媽精挑細選的85度C的草莓卡迪那捏


全家人一起聚在一起吃晚餐 看電視 吃水果 泡茶 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惹 ~


尤其是多了可愛的小珍珠 那表情 那動作 每個都可愛到不行 可愛的不得了ㄚ !! 有時候 一根雞毛撢子上拔


下來的一根雞羽毛就可以讓她玩半天 ~ 我們就負責把羽毛吹飛高高 小珍珠就負責去抓 去撿那羽毛 再拿


給我們 再讓我們吹高高 !! 怎麼玩都玩不膩 ~


姐姐對爸媽先奉茶 !! 然後改口叫爸 媽 ~



然後再給爸媽紅包 ~ 依習俗是要給爸媽買衣服 媽媽也有包了包紅包 要給姐姐買衣服 !!


其實姐姐的小孩 從小就讓媽媽帶 小朋友從小也都叫爸叫阿公 但是叫媽媽就叫婆婆 不是叫阿嬤 ~


姐姐跟媽媽就有遺憾捏 總覺得小朋友們 叫爸叫阿公 怎麼叫媽媽叫阿嬤 !! 後來 因為了些事情後 決定了那


天完成了奉茶後 大家就都改口 然後爸 媽就多了個貼心 孝順的女兒 還有女婿 ~


媽媽依習俗也給了姐姐一個紅包 媽媽一直跟我說她不知道要包多少 一直問我要包多少好 ??


我也不知道要包多少捏 !! 那是有那個心意 遠超過紅包的金額吧 ?? 是不是這樣 ~


而且姐姐也不會是去在意那金額 ?? 就算是沒有紅包 給她個擁抱 她都覺得很有意義 ~


我要她們動作慢一點 好讓我留下這麼感動 幸福的照片 ~ 雖然我的爛相機 拍不出很完美的好照片 !!


但是那幸福滿意的笑容跟表情 我有記錄下來了 !! 這才是重點 ... 不然照片哪時候拍都行 對不對 ?? 


爸 姐姐 媽 ~ 其實我一直覺得 姐跟爸有像 !! 那五官 神情 還有個性 ...


很傳統 很孝順 很貼心 感情很豐富 狠為人著想 不喜歡麻煩別人 有什麼事情都是放心底的人 ...


這些個性跟我阿公也很像 !! 我相信天上的阿公 看到此時 我們這樣幸福 這樣圓滿的家 一定是高興的  


全家福 ~


爸 媽姐姐 姐夫跟小朋友一家 !! 我會把這些照片燒到光碟裡面 給家裡每個人一份 留作紀念 ~


那天我們家全員到齊 一個也沒有少唷 ~ 我跟媽媽說 等她跟爸結婚35周年 我們去婚紗館拍全家福


讓她跟爸爸重溫舊夢 穿西裝跟婚紗再拍一次結婚照 ... 但是 她一直說我三八勒 會被人家笑 !! 齁 ~


要笑就讓她們去笑 !! 我比較擔心的事情是 媽媽話都這樣講 結果每天都把光碟拿出來荼毒人家 !!


照三餐放 只差沒有消夜而已 因為她的觀眾都一些 左鄰右舍的歐巴桑 都很早睡的 !!


那天爸把阿公當初留給他的紀念 其中的銀幣拿出來給我們 ~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 !! 爸說 阿公像這種銀幣剛好給他四個 他就把四個分給我們四個小孩每人一個 ....


我跟姐姐的是大的 20分 我弟跟KIKI是10分 ~ 這個銀幣雖然不是很值錢 但是卻很有紀念價值


那是阿公交給爸爸 爸爸再交給我們的 那是不是算種傳承 ??


大同說 那個銀幣要當我們家的傳家寶 因為已經超過百年了 !! 我相信我們家的四個小孩 也是會像爸爸一


樣 交給我們的下一代 !! 繼續把它 " 傳承 " 下去 ~


這個銀幣小小一個 對我意義非凡 我想了好幾天 都不知道要把它藏在哪裡 ~


那是要當傳家寶用的勒 ~ 大同說要藏好 不可以不見 這個太有紀念性了 !! 然後他連續好幾天下班後 都會


問我 想到藏哪裡沒 有沒有藏好 !! 齁 ~ 傷腦筋勒 ....


 


我的姐姐一直以來 都給我非常正面的影響 到現在還是一樣 有很多事情 以前 現在 都不太方便給媽媽知道


的 或是該說 有很多事情我也只都跟姐姐講 !! 姐姐常扮演著我的心靈老師 也像我的好朋友 也像我媽媽一


樣 很多事情教著我 開導著我 !! 跟媽媽的關係不好的時候 姐姐就扮演著居中協調的角色 跟公公有些意見


有點問題的時候 也當我的心靈老師 聽我吐苦水 安慰我 .... 跟大同的關係就更不用說 !!


謝謝姐姐常教我 為人子女 為人媳 為人妻 該有的本份 跟責任 .... 這是除了媽媽以外 沒有人會教我的事情 


也謝謝姐姐教我 要及時行善 及時行孝 及時行樂 ~ 


 


我的姐姐是個很樸素 很勤儉 很傳統的女兒 也是媽媽 .... 她總是做的很棒 !! 不管是為人子女 為人媳 為人


妻 的本分做的很好 把為人子女該盡的孝道盡到 !! 為人妻的角色扮演的很好 家裡任何事情都打理得很好 !!


更是幫助姐夫拼事業的左右手 要做到這樣真的很難 所以姐姐一直也是我的榜樣


 


我們要表達心理面的那份很濃的情感 因為環境影響 因為感情內斂 講不出來 .....


但是姐姐妳知道的 雖然我們的娘家 不是最富有 最好過的 但是卻是永遠最溫暖 幸福的 ~


爸爸在很久以前曾經跟我們說 要我們永遠都記得 每年的初二 是姐姐 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 不管怎麼樣都


要記得這一天 !! 都要記得在這天把姐姐 姑姑叫回來 回娘家 !!


從今後 我們的家 更圓滿 更幸福 !! 我們都很有福份 這輩子能有這麼樣的機會 可以成為一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