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ㄚ !!! 新的一年祝大家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 賺大錢 發大財 !!


我想這是一定要的 有健康的身體 才有辦法賺大錢 發大財 ~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 我爸媽跟我公公跟我最愛的家人 朋友身體能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


 


今年的年夜飯 我們到七點多才開始圍爐吃年夜飯 因為我睡午覺睡到六點多 中午我公公要我忙完去睡一


下補各眠 !! 因為昨天拜天公 忙到晚上三點多快四點我才睡 一早七點多的我就又起床開始準備上午要拜拜


的年菜 ~ 所以我公公要去睡各午覺 睡晚點再起來弄年夜飯也沒關係 !! 我很乖 ~ 睡到六點才起床用年夜


飯 .... 其實也都只是把中午拜拜的菜在熱過而已 有兩樣菜是我早就放在電鍋裡加熱了


 


這幾次過節過年的 我都把放在書房的大同電鍋拿下樓去 電鍋真的是我的好幫手ㄚ 我要煮的太多了 幾乎


每樣都得是自己煮 所以有電鍋幫忙不會手忙腳亂 也不必擔心如果燉 滷的時間會佔住瓦斯爐 ~ 然後輕輕


鬆鬆的就可以把所有的年菜準備好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的年菜 還是什麼私房菜的 ... 我相信最適合家


人口味的菜 就是山珍海味了 ~


 


這各是應大同要求的羊肉爐 我很貪心買了兩份 因為我初一要請我妹吃飯 !! 要她來我家吃飯 我請她吃 ~


ㄎ !! 其實是我每年都說要買少一點 結果還是一直買 買太多菜冰箱冰不了了 所以要妹妹來家裡幫我消化


年夜菜 ... 一份年夜飯圍爐已經吃完了 剩下一份明天請我妹吃 !! 連續兩天吃羊肉爐不知道會不會流鼻血


?? 會不會太補了一點 ??


 


其實有很多料都還沒有放 我很ㄚ沙力的買了兩百多塊的火鍋料 因為一桌子滿滿的菜 擔心吃不完 所以我


羊肉爐就沒有放什麼火鍋料 !! 初一我妹來就不必再去超市買火鍋料了 ~


湯頭很夠味 羊肉也沒有羊騷味 我公公也說好吃 只不過他說羊肉太躁熱 所以他有意思 意思吃幾塊就好了


不過茼蒿菜他倒是吃蠻多的 !! 那各茼蒿菜我公公買了兩包 還好那天我沒有買到茼蒿 不然這下就好笑了 ~


 



 


來圍爐囉 ~


ㄎ ~ 有沒有很恐怖ㄚ 滿滿一桌的菜勒 有沒有那種光看就很飽的感覺 !! 每年的年夜飯我都煮這樣 東西都


大概這樣 大同小異 因為我公公說我婆婆愛吃 花枝 蝦子 白鯧魚 魯白菜 紅燒肉這些的 所以這些點到名的


菜就不能在年夜飯上缺席 ~


這些 " 菜 " 中午幾乎都有吃過了 拜拜完後我就都先盛點出來吃 其他的魚那些就是晚上圍爐吃 在晚上的時


候我在多弄了香腸 菜頭粿 還有媽媽給我的鮑魚 我弄了點沙拉


今年的年夜飯有 乾煎白鯧魚 小黃瓜炒花枝蝦仁 炒雙花菜+墨魚蒟蒻 長年菜 豆干+雙蘿蔔 魯白菜 油雞腿


鮑魚沙拉 香腸 菜頭粿 還有羊肉爐 ~


滿滿的一桌年夜飯圍爐我們吃到九點多 邊吃邊聊天 一開始吃飯的時候 我公公還先敬我一杯油切綠茶 !!


他跟我說 " 這一年我辛苦了 尤其是今年大掃除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還有照顧大同這樣無微不至 所以 新


的一年 他祝福我身體能健康 跟大同兩個人感情更好 "


然後跟大同說 " 希望他以後可以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 眼睛 > 還有要多聽我的話 我跟他說的都是希望他


好的 還有工作能順利 最後是希望我們的感情能更好 "


噢 ~ 這麼感性勒 !! 我只有跟我公公說 喔 !! 爸 ~ 謝謝 !! 我不會很辛苦很忙辣 沒有什麼 .... 然後我就說不


出話來了 !!


中午在拜拜的時候我公公也這樣跟大同說 他還跟大同說 他跟他一樣好福氣 都娶到了一各很賢慧很會打理


的太太 尤其過年過節的要拜拜的東西 我都會準備的讓他覺得很滿意 !!


還有跟大同說還好有他的幫忙端菜到五樓 有他的幫忙真是省事不少 !! 大同跟我公公說 沒有 ~ 他今年都


沒有做到什麼事情 他說眼睛還沒好 我都不讓他碰家事 !! 所以最忙的是我 .... 我公公竟然很感動的說 對


你這樣講 這樣想就對了 !!!


今天不是吃年夜飯嗎 ?? 我怎麼覺得有點像在過 " 感恩節 " ....... ㄎ !!! 我沒有火雞 只有油雞 !!!!!


 




 


我們家圍爐大家很有默契的 第一各夾的菜就是 " 香腸 " 南投牌姐姐香腸 !! 連我公公都超愛 ~ 我跟他說大


同只愛那各香腸 別的黑橋牌 滿漢香腸他都不吃的 !! 我公公竟然跟我說 他也愛吃南投牌姐姐香腸 他說他


不太吃香腸 不過吃過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這各香腸 ..... 然後講了一句 實在太不錯了 ???


 


再來 有沒有看到那各煎的 " 恰恰 " 的菜頭粿 ?? 那是我大舅媽做的勒 大同最愛 !! 大同幾乎吃了快一半的


菜頭粿 ~ 原本他還跟我說他可不可只吃菜頭粿勒 !! 我公公終於吃到我大舅媽的菜頭粿 他說真的真材實料


自己做的真的比較好吃 然後就一直問我說大舅媽是不是哪一各 ?? 他對我大舅媽跟二舅媽超有印象的 ~ 


 


鮑魚沙拉是我媽給我的 我公公不知道吃到哪各馬屁精的口水 一整各晚上都 " 佛心來著的 " ~ 不是誇的我


很不好意思 就是捧的我害羞到不行 !!! 哈哈 ~ 挖觸溫ㄚ辣 ..... 這各鮑魚也被他讚譽有加 我以為他會不吃


勒 結果他也吃了好幾塊勒


那各油雞腿 今年我把全雞給改掉了 因為每次那隻雞都讓我剁到沒命 剁完我也快去掉半條命 !! 所以我就


問我媽 我可不可以買肯德基來圍爐 我媽說我家外省人 習俗比較沒有那麼多 吃不了一隻雞就不要買全雞


意思意思就好了 不然丟掉很浪費 還有讓我公公吃了快兩各月也不好 !! 所以 我還是一樣要大喊 " 挖觸溫ㄚ


" 我就去買員林小有名氣的 " 水伯 " 他們是專賣燒臘那些的 大同很愛他們家的油雞跟叉燒 ... 所以就算我


買了一各禮拜的水伯便當給他吃 他也可以吃的很快樂 !!


 


 


剛好 ~ 我講講要拜天公那天 我跟大同出去的時候買了一瓶他的最愛 " 甘蔗汁 " ~ 回來後大同就拿了各衛


生杯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喝起來 !! 我在廚房忙著準備要拜天公的東西 還有除夕一早要拜拜的東西 我看到我


公公有些咳嗽 所以我要大同倒杯甘蔗汁在加點熱開水給我公公喝 .... 結果那各大同連問都沒問的說 爸爸


一定說不要 !! 在這同時 我公公說 ㄝ ~~~  你又知道我不要 我就是要 !! 我要喝


吼 !! 妳們就不知道那時候有多好笑 .... 大同傻眼一直看他爸爸 我公公就一附怎樣 !! 我就要喝 ~ 實在有夠


好笑的辣 ... kiki 弟媳我回家在模仿給妳們笑 ....


後來我公公就糾正大同說 不要以這種態度去面對所有人 所有的事情 !! 不要替別人做決定那些有的沒有


的人生大道理給大同聽 !! ㄎ ~ 說的有道理ㄚ .......


< 因為我公公平常都不吃那些有的沒有的 常常我們拿東西給他 他都不要吃 !! 平常就是幾乎都會拒絕我


們 所以大同才會有那話說爸爸一定說不要 !! >


 


還有這各大同真的皮很癢 我公公要他愛護自己的身體 然後他們就聊了起來 !! 我公公就跟他說 對ㄚ ~ 你


的想法跟說法都很正確 那為什麼做不到呢 ?? 結果那各皮在癢的大同跟我公公說 這就是所謂的知易行難


ㄚ !! 我公公聽到後馬上又是人生大道理給他各十幾分鐘 .....


 


晚上我收好桌子在洗碗的時候 我公公站在我旁邊跟我說 夫妻ㄚ !! 要我多擔待大同 我脾氣好 個性又比較


溫柔 溫和 處世也比較圓融 圓滑 對待人還是想法上都比大同好上太多了 .... 還有要我知道 大同就是那種


" 知易行難 " 不是不懂道理 他懂還懂得狡辯 .... 這各傢伙有時候真的是太狡猾了 !!!


 


今年我的年夜飯吃到好飽 好脹 ........ 然後笑到好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