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 01 .09 大同住院第三天 ...


一早七點護士就送來餐前的胃藥 這一天我們開始訂餐 訂醫院的餐盒 我們是訂一般的三餐 雙人份 早餐是


40 午餐跟晚餐是 70 ... 只有早餐可以選 選中式的粥 或是複合式的 蛋餅跟三明治之類的 ~ 不過我跟大同


是訂中式 !! 其他的就是一般餐不能選 .... 他們的餐蠻清淡的 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大同因為吃了止痛藥 胃就


會不舒服 !! 雖然已經有吃過胃藥了 但是還是沒有太大的改善 .... 可能跟他平常吃東西的習慣也有關係 他


說餐盒的菜好像都是水煮的 !!! 


會訂餐的原因是因為天氣很冷 我對那附近又人生地不熟的 大同剛開刀完 我也不太敢離開太久 !! 不過我


原先是只有想想而已 想也知道大同吃不慣那餐盒 .... 但是他不知道是哪條筋不對勁的說 訂餐八 !! 這樣我


就不用一直跑外面 天氣真的很冷 !!


ㄎ ~ 當天下午要吃晚餐的時候 我還是出去買 手術當天買的羊肉燴飯 炒飯 跟蛤蠣湯 還有現切水果蓮霧一


盒 !! 不過大同都沒有吃完 第二天 我買了他愛的小籠湯包 跟牛肉捲餅讓他加菜 讓他自己選 !! 他飯盒裏的


飯跟菜沒什麼吃 把我買的小湯包吃光光 !! 我媽很注意他有沒有吃飯 每次打來就先會問 身體有沒有好好


的 有沒有不舒服 胃口好不好 一定要吃飽 ?? 他不吃餐我辛苦點出去外面買 穿暖一點 !! 吼 ~ 我很冷ㄝ


媽 !! ..... 噢 這些都是題外話


 


那天早上護士小姐送要過來後沒多久又來了一次 跟我們說要我們 7 . 50 要去門診 !! 我一聽差點暈倒 ~


醫生有那麼早來嗎 ?? 真是佩服 !! 我們由醫護人員推著輪椅帶我們到醫療大樓複診 八點不到醫生已經開


始在幫住院的 開刀的先看診 .... 陳文祿醫生一看到大同到了 馬上來要我們進去 他很關心大同的手術有沒


有不舒服等 !! 他先看診後對我們說 手術非常成功 但是接下來要看大同有沒有認真的趴 還有趴睡 幾乎一


天有23各小時都是得趴著的姿勢 或是頭要很低 低過肩膀左右 !!!


醫生一直對我說 傷口很恐怖 眼睛還是會流血水 眼睛會紅 會腫 但是不要怕 !! 我說喔 好 ~ 結果醫生要我


看大同的傷口 !! 天 ~ 我很怕好嗎 ?? 我是俗辣勒 .... 我假裝的喵了一下說 恩 !! 結果被醫生識破辣 他要我


認真的看著一次 我真的是深呼吸了好幾口氣 才去看 !! 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 ....


看完診後醫生要我們等醫護人員來帶我們回去 因為那各路實在不好走 我們不是直接過馬路 是由立夫大樓


我們的樓層搭到5樓的開刀房外 在走旁邊的路過了天橋 在走醫療大樓的五樓 去搭電梯再到一樓 在去診間


還好我不笨 醫護人員就帶那麼一次我就記得路 !! 我跟醫生說不用了 謝謝 .... 我知道路怎麼走 !! 醫生說那


路不好走 會迷路喔 !! 連醫護人員也這樣跟我說 他走了六 七次才知道路怎麼走 ~ 醫生說 我那麼聰明ㄚ !!


回去病房後把我們還沒吃的早餐吃完 我下樓去買了報紙跟熱鮮奶給大同喝後 我上樓又繼續睡了 因為一


整晚根本就是沒有什麼睡 同間病房的狀況真的很多 半夜裡一下子要洗澡 一下子要運動 一下子要找復健


師做復健 不然就是要找中醫師說要針灸 !!! 吼 ~ 根本沒得睡好嗎 ??? 快暈了我 !!!


睡到中午迷迷糊糊的又送來午餐的餐盒 快速的吃了午餐後 繼續躺平繼續睡 !! 大同一夜也沒什麼睡 我們


倆就一直睡到下午一點我弟打給我 送被子來 !! 我跟我媽說不用太厚 因為病房有空調不是很冷 結果沒冷


到不知道辣 !! 我弟晚上又打來問我要不要厚被子 我還是很 " ㄍㄟ 用 " 說不用 結果半夜裡病房的門 我關


了又被開 開了我又關 .... 冷到我想罵三字經 後來我跟護士要了條被子 第一個護士說每張床只配一張被子


所以無法借給我 後來我又問了其他的護士 那各護士說要去庫房看 她盡量會幫我拿被子 !!! 切 ~ 那兩各男


看護都有被子蓋 就不借我就對了 !!! 後來我後來問的那各護士拿了條很新的被子借我 ... 真感謝ㄚ ~ 我自


己有帶 但是那天天氣冷到不像話 門又沒關 我又睡在門邊 冷到吱吱叫 ... 那天我塞了六件衣服 只有一件是


厚點的套頭 其他都薄薄的 褲子穿了兩件 內搭褲一件 長外褲一件 還有襪子 跟大同的外套 !!! 救命勒 跟去


爬下雪的合歡山沒什麼差別 !! 我自己真的很佩服自己 那麼厲害 !!


 


那天中午我爸也有打給我 問我大同的狀況 我爸問我大同的手術開的怎麼樣 身體有沒有異狀 會不會不舒


服要我要好好顧好自己跟大同 天氣冷要穿暖一點 .... 其實我知道他那幾天壓力真的很大 我很不捨 又讓


他這樣的擔心著 我很內疚 很心疼我爸 !!!


我公公是完全沒有打過電話給我 因為我知道我公公的習慣 我打了 不管好或是不好 他總是會想一堆的擔


心 所以我沒有打電話回家跟他說任何的情況 只有當天出院時候 我們先回娘家 我打了電話給他要他不要


鎖紗門 !! 後來他也跟我說 不要打 打了他擔心 ?? 他說還是我有瞭解他 !!


ㄎ ~ 我媽要我打電話回去跟他報平安 我說 我打了他會著急的要接電話 如果不在一 二樓 他用跑的也危險


我媽說 沒打他不是更擔心 .... 我跟我媽說 我了解我公公 !!


 


我要謝謝我娘家的爸爸 媽媽跟弟弟 妹妹跟弟媳 !! 很慶幸的我有這樣各娘家 可以這樣讓我雖然出嫁了 還


是有各娘家可以靠 可以有各避風港口 .... 我爸媽就不用說了 在多的話也無法形容我爸媽對我們的愛 ~


住院那幾天 我弟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 一直問我有沒有缺什麼要帶過來給我 有缺什麼再打電話回家還是打


給他 !! 他要幫我帶過來 ... 那天他拿了一支水煮的白玉米給我 那是我吃過最甜的白玉米了 !!


還有要謝謝我妹 她對台中根本不熟 為了我跟大同 帶我媽坐車來還換了計程車來醫院 雖然那天對計程車


的印象很不好 但是要出院那天她還是提起勇氣 坐車來陪我辦出院手續跟提一大堆的行李 !! 還有後來陸陸


續續來我家幫我的忙 還幫大同拿健保卡 為了健保卡跟錢跑了員林一趟又一趟的 !!


還有我弟媳 我媽帶各蔡小蛋已經夠忙的了 我弟媳也帶了小珍珠 平常跟我妹三各帶各暈頭轉向 偶爾我還


要回家幫忙的 這幾天我妹這樣跑來跑去 很多事情就得弟媳幫忙分擔了 真的是很謝謝你們 愛你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