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回憶


我永遠會記得 我爸媽那眼裡流露出的不捨 .. 我跟老公算閃電結婚 認識比較久 實際


交往不到半年 再短短的一個多月裡 提親 訂婚 結婚 那時候老公家要來提親時候 我爸


沉默很久 ... 一開始還說晚點再說 還有說不用那麼趕 ... 我剛開始還以為我爸不喜歡


我老公 ...  所以要我們慢一點 年底再來談婚事 結果是我想太多 因為女兒是爸爸上輩


子的情人 我知道我有時候很讓爸媽擔心 但是要結婚了 從小捧在手心疼到大的女兒就


跟著另一個愛她 疼她的男人 共組一個家庭 ... 開枝散葉 狠捨不得 我知道我爸很捨不


得 .............  


到最後 ~ 就這樣急急忙忙 也很幸福的完成了我的終身大事 我很幸運 收到那麼多的親


朋好友的祝福 尤其是我的爸爸媽媽 親手把我交給 愛我疼我的老公 那種感動不可言喻


 


下面這張照片是唯一的合照 是我爸媽還有我跟老公唯一的合照 .....


很可惜 因為大家都忙 因為我是我家第一個結婚的 所以大家都沒經驗 也都很亂 所以很


多經典的鏡頭都沒有拍到 只有錄影某些部分有錄到 ~ 那是很甜 很美的回憶


 



 


再來 結婚那天 ~


我爸載我去化妝 回來的時候 我的伴娘們就已經在我家等我 四各都是我國中的同學 至今


我們已經認識了快二十年了 ... 人家說 酒是越沉越香 朋友是越老越好 這些好朋友們 一路


從我的初戀 失戀 再來跟我老公談戀愛 結婚 這些朋友們都一路陪我這樣 哭哭笑笑的走過


我也很愛這些朋友 她們就像是我的親人 家人


照片中的男生 是我國中同學 結婚那天 大家都誤認為他跟我老公是親兄弟 .... 哈哈 像嗎 ?


似乎有一點噢 !!! 他跟旁邊的美女是我們國中的班對 哈哈 ~ 我有功勞對不對 我也有措合


妳們的 我有邊加油 邊推妳們好幾把的 .....


她們也是鹿港多福豆花店的老闆 跟老闆娘哦 !!! 賢伉儷 ~ 哈哈


那天謝謝妳們 也謝謝妳們一直在我的好朋友 心理老師理佔了98% ~ 我好愛妳們 妳們也


要加油 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一定要很幸福 很幸福


 




 


結婚那天 老公拿來了禮服 幫我換了結婚禮服後 我媽在幫我戴項鍊 戴首飾 還有給我一包


大紅包 用肚兜綁紅線 綁在白紗裡 ~ 那是習俗 也是媽媽的祝福


其實我媽在幫我戴項鍊的當時 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 我在我的初戀裡 狠讓爸媽擔心 也一


直讓爸媽 難過 丟臉 我為了當時的男朋友 跟爸媽吵架 甚至跟媽媽吵到不可開交 還差點互


相動手 .... 我真的很不孝 狠對不起疼我 愛我 養我那麼大的爸爸媽媽


仔細看 可以看到我的妝已經花掉了 .... 就知道我哭的有多難過 在房間裡的朋友 同學們都


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 真的很捨不得 ....




 


媽媽幫我蓋頭紗


這各步驟錯了 .... 哈哈 大家沒有經驗辣 !!! 媽媽請了我們家鄰居的 " 好命婆 " 幫我插頭花


希望我可以跟好命婆一樣好命 !!! 好命婆說了好多好話 我媽還在旁邊幫忙著說 她很希望


我可以嫁的很幸福 快樂


結婚前天晚上 我媽當晚跟伴娘其中之一的同學 幫我把所有的嫁妝都巡了一遍 該貼囍字


的 該買的 該準備的 還沒弄好的 都一一幫我整理好 我媽一邊整理一邊紅著眼框 一直鼻塞


我真的知道她跟爸爸很捨不得


我的嫁妝都是她幫我準備 要爸爸載我們一起去挑的 也是我媽一各各幫我準備 貼紅囍字


那天晚上我要睡覺的時候 我媽來敲我的門 都已經晚上兩點多了 她還是還沒睡 整各眼睛


紅紅腫腫 來我房裡 千叮嚀 萬囑咐著我該為人媳該盡的責任根本份 .....


然後她一直盯著我看 深怕一轉眼我就消失不見的樣子 一直跟我說 我好漂亮 要當新娘子


真的漂亮好多 她捨不得睡 就為了多陪陪我一些時間


 




 


媽媽幫我蓋頭紗的時候 還一直叮嚀我 該盡為人媳的本分 跟孝順公公 侍奉公公如自己的


父母 不要讓爸媽擔心 要好好照顧自己 有時間要多回家 有什麼事情就要多忍耐 不可以跟


公公沒大沒小 頂撞公公 要有禮貌 出門回家都要跟公公打招呼 .....


我早已經哭花臉 我的眼淚已經模糊了眼睛 媽媽叮嚀我的話 我真的有謹記在心裡 我也永


遠記得那天爸爸在車上跟我說的話


 




 


拜別父母


我早已經哭到說不出任何話來 我也有點忘記我老公對我爸媽說什麼 .... 好像也沒有說的


樣子但是在場的幾乎都哭了 不然就紅了雙眼


那天 是我長那麼大 第一次抱著爸爸媽媽 .... 我真的很愛她們兩各 謝謝她們養育我 教育


我 謝謝她們永遠不計較一切 把所有的愛都給我們著些孩子 女婿 媳婦的我的好爸爸 媽媽


不要求我們要書唸的多高 錢賺的多麼多 但是要我們要懂得飲水思源 要我們懂得尊重長


輩 跟做人做事的道理


我很不好意思 讓爸媽一直要抱孫子的夢落空 但是今年底就不一樣了 我爸媽終於可以圓了


長久來想當ㄚ公跟ㄚ罵的夢 ...... 弟媳 加油ㄚ 加油


我聽我妹說 那天我上禮車走了後 爸媽難過好久 我媽還哭了好久 好久 .....


其實我知道 因為我到晚上 晚宴的時候 爸媽來的時候 我媽眼框還是紅紅溼溼的 ~


 




 


我沒有 百萬鑽戒 千萬婚禮 .... 但是我有著我爸媽跟親友們 最 ~ 最 ~ 最深的祝福  我想這


是千金難買 萬金難得的最好的禮物


我一直到結婚後才真正懂得要多孝順爸爸媽媽 不讓爸爸媽媽擔心 難過 操心 ~


我一直到結婚後才真正開始把握跟爸爸媽媽相處的每分每秒 就算是一分一秒 我也好珍惜


好把握 


我一直到結婚後才真正學習著扮演著我該有的角色 雖然不是滿分 或許還是一樣不及格 但


是我會加油 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