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別了我最愛的媽媽 ~


 


一直到現在已經快滿百日 我還是一直沒有從中走出來 !! 這個傷痛太深 太痛 ..... 每當我一個人時 我能哭


的時候 我總是放聲的哭了出來 可能是半夜 可能在任何時候 我總是忍不住思念的放聲哭 ~


 


我不敢讓爸爸擔心 我也不想讓他因為思念媽媽 失去另一半的痛 還要安慰我這個愛哭鬼 .......


我的媽媽在第二次住進醫院做化療的時候受到感染 因為醫院那時候在大消毒 沒有事先通知病患 因為接受


化療抵抗力會比較弱 很怕感冒或是感染 我媽又是個愛緊張的人 所以那次大消毒把病患都集中在護理站附


近 我媽就這樣感染到 .... 而且應該不是只有我媽一個 因為在那幾天陸續走了好幾個人 !!!


我們也沒有辦法去追究什麼 畢竟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 人家是大醫院 大集團 ....


因為想了很多 因為失去太痛 .... 我該怎麼說 ?? 我媽一開始在醫院掛急診進去 因為一直腰痠背痛的 掛了急


診 .... 一串的檢查 醫生說是骨質疏鬆 我們有問醫生 會不會是媽媽多年前的乳癌轉移 醫生說不可能 ....


就這樣一直接受治療 從七八月 .... 一直到十一月都在醫院骨科看謝X樸 也在當中媽媽痛到不行掛了急診 也


再回診的時候不只一次問過醫生會不會是轉移 醫生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 就這樣 因為我們也沒有太多的


這方面的知識 所以到十一月中弟弟說轉掛神經科看看 ~ 我們才把媽媽轉到神經科 這一轉才進門診醫生就


說 怎麼會從七.八月拖到現在呢 ?? 如果曾經有過癌症 有大痛 .... 就得馬上回診 !! 我媽媽從13年前的乳癌一


直都有再追蹤 在去年因為身體痠痛一直看骨科 就沒有回診 ..... 在那時候照了核磁共振才發現 整各癌細胞


已經擴散到胸腔 還有多處轉移 最嚴重的是轉到骨頭 脊椎上 所以媽媽才會痛到每晚都沒有辦法睡 連要上


廁所都沒辦法 ...... 完全沒辦法走


不要問我會不會恨 .... 因為一開始接受醫生的治療就是相信醫生 如果醫生要這樣不把人命當命看的話 自己


造的業總有一天他要自己背 !!!!


然後從12/15因為發燒住院到1/5出院 然後又每天回醫院做電療 到年後的2/18-3/1化療 再來3/23-4/4她走了


這中間半年的時間 因為我放心不下媽媽 媽媽又很依賴我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回家 或是跑醫院的陪她 就算在


怎麼累 就算每天下著大雨 我也穿著雨衣員林彰化這樣跑 !!


這中間妹妹也因為壓力太大 一緊張就過度換氣 .... 這中間也跑過醫院掛急診 有一次急診很扯 我妹需要請假


開診斷證明書 結果診斷證明書上寫 重度憂鬱症復發 ?? 我很納悶很不爽的去問醫生 醫生說是急診的醫生這


樣寫的 .... 那個醫生是神經科醫生 那天他去舉舉我妹的手 舉舉她的腳後 跟我說我妹其實可以轉掛他的門診


他姓魏 ..... 醫生還有再搶生意的 ?? 好扯 !! 我跟那時候急診的醫生說 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當初只是舉舉手 舉


舉腳就可以那麼容易判定是重度憂鬱症 ?? 那急診一半以上的腳也抬不起來 手也舉不起來不就通通都是重


度憂鬱症 ?? 難怪只要殺人就說我有憂鬱症 躁鬱症 就可以被輕判 ??


還有我媽媽在過年的時候 因為治療癌症所以有一顆賀爾蒙的藥吃了會刺激卵巢 所以有些許經血 .... 爸媽很


緊張 在大年初一的時候 我回家一起去掛急診 ..... 就是因為他們很不放心 所以才又專程的回醫院急診 畢竟


媽媽這樣 雖然我們隱瞞媽媽的病情 但是爸爸跟我們實在不放心 怕是更嚴重了 ?? 結果急診的也是一個死兩


光的醫生 醫生問我們怎麼了 我跟她說媽媽陰道不正常出血 雖然媽媽一直認為可能是痔瘡 .... 結果他帶手套


侵入式的肛門檢查後跟我說去辦退 ..... 不是肛門 ?? 我跟醫生說是陰道 因為血是在陰道口 !! 他很大聲的跟我


說 妳哪隻眼睛看到血是從陰道出來的 !!!! 我跟他說我是沒看到 但是爸爸在處理的時候 確實是在陰道口 !!


他才狠不高興的說 那妳們等二樓的來帶 ..... 在這中間我有跟醫生說 媽媽因為治療乳癌友吃一顆賀爾蒙的藥


..... 雖然我不是醫生 也沒有護理背景 但是我把情況跟他說 是不是該參考一下 !!!!


 


我知道當媽媽轉移出來就是第四期 就是末期 存活時間跟機率都是時間跟機率的問題 .... 但是從來也沒有想


過會有這天 .... 會來的這麼突然 這麼快 ~


我們的疏忽跟醫院的疏職都有錯 我真的希望我媽媽是最後一個被醫生輕忽下的受害者 但是不可能 因為這問


題一直一直的發生 而且有權有勢的醫院永遠都是占贏 !!


 


不要跟我說為什麼不轉院 因為我媽 13 年前就是在那醫院治療 病例都在那邊 ..... 而且彰化他算是數一數二


的大醫院 ....


我也很不認同我親戚 .... 我媽當初問我三舅媽 可不可以請在醫院上班的表妹婿或是表妹介紹一下醫院有名的


骨科醫生 我舅媽不只一次的說 妳以為醫院我們家開的 ?? 妳以為我女兒是院長 ?? 先不管這個沒水準的人講


了這些話 在醫院上班的女兒不只一次的洩漏我媽的病情給十嘴九屁股的舅媽知道 明明只是轉移到胸腔 ....


媽媽的主治醫生這樣說 她卻打電話跟爸爸講說轉到腦部 有的沒有的 .... 事情就已經夠多 心情就已經夠煩了


 


我知道媽媽走了 我在這樣一直跟那些人過意不去的話 痛的只有自己 但是 請不要勸我要放開要放下 ..... 至少


目前我是真的聽不進去也完全做不到 !!


 


我每看這張照片的時候 很想問問神明 我媽媽到底跟祢求了什麼 她這輩子這麼辛苦 從來沒有做過壞事 也從


來不佔人家便宜 盡是一些人佔她便宜跟她借錢不環 她是一個那麼好的人 每個人來家裡都哭倒不行 !! 每個


親戚朋友那麼的想念她 懷念她的好 她的真性情 .... 永遠不會講一句不好聽的話 就算被消遣 她也是笑笑的 ~


為什麼她在身體有著病痛的時候 還跟我說等她好 她要去當義工 當志工 她一定要好起來 去打掃環境 去幫助


她人 .... 為什麼這樣好的人祢不留住她 !!


是不是怪我們不懂得珍惜媽媽 不夠愛她 ???


 


 



 


當爸爸要我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後 整件事情也只有我 爸 跟姐知道 隔天我舅媽就帶著鄰居到我家去打掃房


子 從那天到媽媽走 3/30-4/4 整整那麼多天 ..... 我實在很氣 我不知道如果是妳們 妳們做何感想 ?? 是不是她


女兒又知道什麼打電話回家跟她媽講 ?? 讓她四處的亂講話 每次從醫院回家裡拿東西 鄰居就圍著問東問西


那種心情多難受 !! 為什麼人活到那個年紀了 還不懂得將心比心 自己也在生命關頭走一回的人 為什麼沒有


領悟到珍惜這個道理 ??


我不知道如果媽媽身體生病了 三舅媽三天兩頭包含大過年的來家裡跟媽媽說 要交代清楚 要火葬 土葬 還有


絕對不要回到家裡 去殯儀館不要回家裡會吵到鄰居 !! .... 還當著媽媽的面跟爸爸說 姑丈啊  去殯儀館 .... 還


當著媽媽的面跟爸爸說 姑丈啊 如果有一天我ㄚ姑走了 你是不能再娶喔 你有需要就是花錢買 ?? 這到底是怎


樣一個女人 ?? 是腦袋有問題是不是 ?? 根本就是神經病 我還有一堆想要罵她的話 但是又能怎樣 ??


害的媽媽在最後那幾天用著顫抖的手寫著 我回去要去哪裡 我要安靜一點 那些話 ??


其實媽媽在最後這次住院我們就覺得她不太一樣 !! 她那次住院跟我說 她這輩子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 對


待兄嫂也像是對自己的媽媽一樣 她也從來沒有講過人家一句背後話 沒有批評過人家 為什麼要講她那樣 ??


我問媽媽是怎麼了 ?? 她說妳們到底有沒有騙我 ?? 我說什麼是情 ?? 她說她生病 !! 我跟她說沒有啊 就好好的


治療 一定會好起來的 !! 她說要不然我舅媽一直跟她講那些有的沒有的 ..... 這次住院 我發現她沒有前兩次有


的意志力 .... 變得很盧很歡 !! 我這次對她也很生氣 氣她不愛惜自己的生命 還是一樣跟她吵 !!


她跟我說她會很乖 很聽我的話 她說她很愛我 狠愛我罵她 因為她知道我為她好 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她知道我


很辛苦每天彰化員林這樣跑 她說只有我最了解她 知道她的個性 她喜歡吃什麼 她說她喜歡讓我洗頭髮 ...


她知道我每天會回家幫她洗頭髮 ..... 可是她不知道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狠愛她 !!! 到最後媽媽的頭髮因為化療


的關係開始掉 我沒有辦法幫她洗 我怕我一邊洗一邊掉眼淚 她難過 ....


她不知道 我是多麼的愛她 因為我的個性 我從來沒有跟她說 因為我的個性 我有時候總是反向的表現出來 !!!


弟弟跟我說 媽媽走了 他覺得心裡面少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 我不敢跟他說 媽媽走了 就好像把我的心也


帶走了 .... 或許有時候我還是會笑 但是我還是無時無刻的想著她 !!


 


媽媽從醫院要回家的時候 是我跟爸爸陪她搭救護車回家 那天是清明節 我在員林拜拜完後趕緊回彰化 媽媽在


前一晚看到妹妹跟她男友交換戒指後就一直沒有再醒過來了 隔天早上血氧濃度也掉到 30 幾 護士說媽媽血氧


掉這樣 血壓跟心跳還有心律都正常很少見 .... 可是媽媽的瞳孔都已經放大 眼睛的水晶體都已經明顯的變了異


狀 .... 她應該是還有什麼是情在掛念再堅持著 !!


爸爸想到媽媽當時用幾乎已經沒有力氣的手寫下 我回去要回去哪裡 ?? 爸爸知道雖然他沒有說 他知道舅媽的


話真的影響到媽媽 因為當時媽媽一直吵著要回家 我們因為她還沒好 所以一直跟她不行 !! 她就是很古意 她就


是腦筋都不太會轉彎 那天爸爸跟媽媽說 要她放心會帶她回家 ..... 然後把家裡的住址跟她說 要帶她回家了 ~


媽媽的心跳跟血壓就全降下來了 .... 那時候 我剛好打電話到醫院準備過去 就這樣把媽媽接回家 !!!


 


媽媽是3/30那天帶上高壓氧 那時候是假日 住院醫生跟我們說 可以帶媽媽回家了 因為我們不氣切 不電極 不


急救 那是媽媽以前有交代的事情 .... 後來我們覺得 醫生說的正常人的血氧是100 我媽才 88-94 我們不願意


回家 .... 那時候碰到一個很好的醫生助理 只有她會跟病人聊天 陪病人說話 講話也很客氣 她知道這樣後馬上


過來跟我們說 因為媽媽血氧這樣 不能只單看一樣就把她帶回家 因為很多這樣的狀況回家後 看到她在家裡喘


不過氣 生不如死的又馬上來醫院 !!! 我想整各醫院只有她跟媽媽的主治醫生我會感謝她們 !!


其餘的護士我知道很辛苦 但是很多沒有同理心 甚至是多問她一句臉就比大便臭 還有吊點滴 一罐點滴要打4


-6 小時因為交接班太急還是怎樣 我媽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快打完 她身體整各不舒服 一直喘 ......


 


最後 我媽媽在 2013/4/4 - 14.40 ( 四 ) 走完她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


 


我寫這日記是要記錄我的心情 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或過多的添加妳們的想法 .....


 


沒有人會知道 這個痛有多痛 沒有人知道 .....


我自己到現在也沒辦法走出來 從媽媽走到現在 一開始我三天兩頭去看到 每次去每次哭到唏哩嘩啦 到現在


我固定每個禮拜日去看她 偶爾三層肉休假 我們一起回彰化 他會跟我說要去看一下媽媽嗎 ??


因為他知道我到現在還是放不開 還是走不出來 他知道我到現在還在痛 半夜還是會偷偷爬起來哭 我很謝謝


他 .... 爸爸我也是固定每個月會帶他去看一次媽媽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讓爸爸快點走出來 ~


常常有朋友來 聊著聊著他就哭 !! 我知道一直到現在三舅媽還在外面散佈一些有的沒有的不真實的話 我實在


常常忍無可忍的想跑去她家撕爛她的嘴巴 !! 不是有現世報 為什麼到現在我還看不到 ????


 


我沒有想法偏差 我腦筋沒有不正常 我今天打的日記全部都是事實 當然還有一些不堪入耳的話都沒有全部的


說出來 .....


 


為什麼好人總是不長命 ?? 為什麼老天爺總是要帶走那麼好的人 ??? 我的媽媽還那麼年輕 才59 歲 ......


她跟爸爸還約定了等她好了 要爸爸帶她去環島旅行 那是她當初鼻子開刀在我家看的帶一片風景走的片子


她跟我說等她好了 要來我家靜養一段時間 為什麼妳說話不算話 ?? 她跟妹妹說等她好了後妹妹結婚的 !!


她跟我們說了很多她未完成的夢 !! 她還說等她好了 可以的話要幫我帶小孩 .... 她要我現在幫忙照顧她 她好


了才可以幫我顧小孩 .... 結果她都騙人 !!!


 


我知道我要努力的過得很快樂很幸福 讓她安心放心 .... 但是沒有辦法 就算我當下快樂了 我總是找不到她可


以分享 .... 尤其是我難過了 我想哭的時候 我有話悶在心理講不出去的時候 沒有人聽 沒有人安慰我 !!!


 


我總覺得她有時候在我身邊 但是爲什麼我總是摸不到 看不到 .......


一直到現在快百日了 我還是沒有真正的夢過她 ~ 每次我只要去看她 我就跟她說 希望她可以來看看我 每次去


看媽媽我總是講不到三句話我就忍不住掉眼淚 我在我手機的日曆上做記號 做了只有我跟媽媽知道的記號


我知道我不能哭 因為她最後一直跟我說 要我不要哭 她會捨不得 她難過 會心痛 ....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


 


我想跟媽媽說 可不可以來看我 讓我知道她真的過得很好 讓我真的可以放下了後 我才能真正的走出來 !!!


 


今天是我農曆的生日 我真的很想很想跟她說 謝謝妳生我養我 雖然我在妳在的時候 愛頂嘴 愛跟妳吵架 但是


我是真的愛妳 因為我捨不得人家佔妳便宜 ..... 欺負妳 我真的很想跟她說 我真的狠愛妳 妳知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