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 ~


從媽媽生病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多 因為醫生的疏忽 我們的不足 所以讓媽媽白白的疼了 受了 ~


媽媽從一開始的骨質疏鬆 然後被醫生 " 或多或少的輕忽 誤診 " 讓她已經消失 13 年的癌細胞又出來作怪 這一


次真的折磨了媽媽好久 好痛 !!


從姐姐帶媽媽去掛急診 一開始診斷是骨質疏鬆後 一路的在骨科看了將近快四個月 這其中我們也疑惑過 為什


麼媽媽就只是醫生說的骨質疏鬆 ?? 為什麼她會痛到站不起來 也躺不住 ??


我們也問過醫生 是不是有可能是乳癌復發或是轉移 媽媽也一直跟醫生說她會怕這樣 !! 但是醫生給我們堅決


的答案 " 不可能 "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在急診 又被退貨 ....


我的媽媽也因為這樣 從去年的8月份到11月底這段期間 被延誤到 !!


直到情況真的很不對 轉掛神經科後 醫生安排 核磁共振 才發現 癌細到已經擴散到整各胸腔還有內臟 ..... 我們


不能接受 但是又能怎樣 !!


媽媽開始著一連串的治療 從去年的 12 月 15 住院到1 月多 整整住院了 36 天 .... 這中間對我們來說都是煎熬


都是痛與不捨 ....


 


我們作孩子的雖然都已經長大成人 但是總是沒有認真的去體諒媽媽 去照顧媽媽 愛媽媽 ~ 一直到她生了這麼


大的病後 才開始有所體悟 !!


 


住院的每天我幾乎都去醫院陪她 雖然也有因為一些小事跟她不愉快 但是我是真的希望她可以放心的治療 不


要擔太多心 很多親戚朋友關心的話聽 那些不經過大腦講出來的話就當是屁 ~ 我希望她可以真的快樂 但是她


有太多要擔心的事情 連在醫院打著點滴 都可以擔心到家裡要拜拜 要打掃 還有左右鄰居的事情..... 這就是我


的媽媽 !!


 


這一連串的治療到目前還有化療還沒完成 .... 我們還是希望媽媽可以加油 我們永遠都會為她加油打氣 !!!


 


雖然我的媽媽生病了 讓她少了笑容 多了很多疲憊 雖然生病了 讓她改變了她的外表 但她都是我們心中最美


麗的媽媽 最漂亮的天使 ~


 


我對我的媽媽有很多很多話要說 但是總是沒辦法親口說出來 !!


 


每每去醫院或是回家的時候 跟她有小意見鬧不合的時候 我還是忘了 還是會頂嘴 還是會對媽媽沒大沒小 ....


看她不吃飯 看她為了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擔心難過 我又開始不高興 就會又有意見 她總是跟我說 惠真 媽媽好


愛妳 謝謝妳那麼關心我 我知道妳為我好 可是我就是想不通 .... 謝謝妳每天這麼的跑 !!


 


每次 .... 只要她這樣說 我就從彰化哭回員林 !! 每次 我只要突然又想到這些話 我就會難過好久 我跟媽媽說我


們都要努力 她要努力作治療 好好加油 我要努力的減肥 調好體質 趕快生寶寶讓她開心 .....


 


我很想告訴我媽媽 跟她說我真的好愛她 不然我不會每天這麼的東奔西跑 .... 我想告訴我媽媽 只要她開心 她


快樂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重要 .... 我再也捨不得她痛 她難過 ~ 但是我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 我真的很想跟她


說 就算再怎麼累 每天我還是想回家看一下 ~


 


可能是我在年輕的時候太不會想 .... 一直到結了婚後 一直到媽媽生了這麼大的一場病 !!! 但是再多的後悔 也


換不回 ..... 當初年少無知 !!


 


我也很想跟我家三層肉還有我公公說聲謝謝 .... 可以體諒我想照顧媽媽的心 讓我可以這樣的陪媽媽照顧媽


媽 !! 尤其是我家三層肉 每次休假幾乎就跟我往醫院或是娘家跑 .... 在醫院也是這樣一陪就是一整天 ~ 曾經他


不只有一次跟我媽說 媽 !! 要加油 要堅強一點 好好的聽醫生的話 乖乖的治療 .... 這是我媽轉述給我聽的 !! 我


很感動 ~ 每次去醫院他也都會問媽媽有沒有吃 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 偶爾他也會在我去醫院或是回家後問我


媽媽的情況 !! 雖然我的老公跟其他人比起來不是最好的 但是 真的謝謝他也把我媽媽當成自己的媽媽一樣來


孝順 !!


 


現在媽媽的狀況越來越穩定 化療也剩幾次還沒作完 .... 我們更有著希望 希望她可以一關一關過 ....


打了那麼大篇的文章 我想說 .... 如果家裡面有人曾經有過癌症 曾經有控制住 在多年後莫名奇妙的身體上的


不適或是疼痛的話應該馬上回診就醫 以免有著跟我們相同的遺憾 !! 雖然媽媽現階段在復原中 但是我們已經


錯失當初最寶貴的治療時期 !!


 



 


貼一張媽媽在剛被診斷是骨質疏鬆的時候 我帶她跟小珍珠去廟裡拜拜的照片 ~


希望老天爺可以保佑我的媽媽 讓她可以勇敢 堅強 開心 平安 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