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 . 基隆 . 淡水之旅 ~


又一篇樂樂等的日記惹 !! 這是八月底的時候 我跟三層肉還有小王跟KIKI 的北部之旅 ~ 我們都期


待了很久啊 雖然天氣很熱 雖然我們大概都在等車跟坐車 但是美食吃的很愉快 也碰到我從高中畢


業後完全沒見過面的同學勒 好神奇這真得是緣分啊 !!


先來講遊記 !! 這次訂票真的是烏龍百出 我們家兩光三層肉 第一次是跟我說網路上訂票後再坐車


前取票就可以了 .... 結果我前三天要去拿票的時候才發現 要在一天之內完成取票的動作 !! 所以他


第一次的訂票是沒用的 !! 我趕緊跟他聯絡後要他重新訂票我再去取票 .... 這次他訂錯日期 ~ 我真


的很想殺了他 ~ 還好我買完票要牽車的時候發現 馬上再去退票 然後很有驚無險的剛好有來回 而


且還都是位置在一起的票 !! 那天我的血壓大概衝破 300 !! 快瘋了 ~


再來就是很像小朋友的三層肉 竟然要出門的前一晚不好好睡覺 興奮到一整晚都沒睡 我真的是很


想拿藤條鞭他 !! 我很討厭他這樣 所以這次玩回來後我打算明年再出門玩了 .... 帶妹妹是原因之一


不爽才是重點 ~ 雖然出門玩就是要開心要愉快的 !!


我們到台北後再轉車 因為出門的早 一開始想說在台北車站附近逛逛玩一玩的 結果太早到也是問


題 ... 然後又考慮到我們要到九份 所以休息了一下 又買了鞋子後馬上往九份出發 !!


本來我的鞋子都很合腳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竟然大了一號 走起路來整雙鞋子一直要飛出去啊 ~ 就


有可能是因為三層肉半夜都沒睡 吵得我一直起床尿尿 .... 唉 ~ 花了快兩千臨時買了雙鞋子 !! 因為


合腳的不多喜歡的都沒小號的 ~ 還好這雙鞋蠻好穿的 到現在我還偶爾會穿出門逛街 很舒服歐


我們在星巴克休息後就往九份出發 然後照片最後一張是我們那天的午餐 點了四碗肉燥飯 + 丸子


湯 + 燙青菜 還有 + 點三層肉跟小王的麵 !!


 



午餐吃完後我們沒有找到最有名的九份芋圓 不過來了沒吃就很奇怪咩 ~ 我們點了兩碗四個人


分著吃 !! 然後呢就繼續逛著九份老街 ... 整條街因為是假日 所以人潮滿滿滿 都是大陸跟日本的


觀光客 ~ 我還是寄了明信片回家 結果這明信片被我公公暗槓 我等了一個禮拜都等不到我寄回


家的明信片 ~ 我才問我公公說 爸 ~ 你有看到 ... 話都沒說完他就說沒有 !! 最後一次是直接的說


爸你沒看到明信片嗎 ?? 奇怪最近我的信都不見 .... 他才說什麼明信片 ?? 我跟他說我從九份寄


回來的 !! 他從他的書報中拿出來說 我就在想說這到底是誰寄給 XX 的 ... 看樣子也不是你的字


 ?? 會昏倒 ~ 我娘家裡拜一就收到 我過了一個禮拜了啊 ~ 還好最後有收到 ^^


我買了好吃的沙拉魷魚 ?? 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了 有點久了啊 ~ 我們逛了皮雕店 我跟KIKI買


了小小的紀念品 小王買了一個帥氣的包 ~


 



還買了超有名的阿蘭草仔粿跟芋粿巧 這個真的是超新鮮的 我買的時候真的還是熱呼呼的啊 ~ 我


多買了一些 很貪心的想說要帶回家要給爸媽跟弟媳吃 ( 因為我姐一家在沙巴玩 ) 結果在那種天氣


熱到地球快爆炸的九份待了一下午再回基隆的飯店馬上送冰箱冰 隔天又從飯店帶到台北火車站


寄行李 到晚上回家都沒壞掉耶 ~ 有點搏命啊 !! 真怕浪費掉好吃的東西


我們在瑞芳火車站 ?? 搭車到九份一般計程車都喊價 180 結果我們回程的時候攔了台女生開的穿


黑色制服的計程車 我們說要到瑞芳車站 她說我們打算多少搭 我回她說不是都 180 她說 我不載


我不載 我划不來 ... 好辣 妳就這樣空車回去 跩的勒 !!!








我們回到飯店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四點多 我們休息一下稍微梳洗一下就出門去逛基隆廟口 ~ 我上


網訂的飯店真的是很乾淨又新 一下樓就是基隆廟口 ~ 先看照片嘿好料的在下面毆 !!


我們買了 炭燒蚵仔煎 邢記鐤邊趖 紅燒鰻魚羹 壽司生魚飯 ( 美食的資訊有些是從電是美食節目來


的有的是以前來玩過吃過覺得好吃的 還有就是飯店給的美食導覽啊 )



我們有的只有買一份分著吃 有的真的非吃不可的就是買兩分 我跟三層肉分著吃 KIKI跟小王分囉





又買了螃蟹羹跟油飯 還有當歸羊肉 三明治 一口吃天婦羅 !! 有去過觀光夜市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價錢不便宜分量有的又好少 .... 我是以中部跟南部的觀光夜市做比較 !! 而且是我自己吃過得 不見


得是每各地方都是歐 ~ 別惡意攻擊我 !! 所以真的是很燒錢之旅 還好我平常都會把零錢的 50 存下


來雖然每次帶出門都快重死惹 不過真的很方便啊 ..... 中南部真的很適用 很多小吃一份就是 50 直


接給就不用麻煩的找零錢 ~



接著就是照片了 邢記鐤邊趖 吳記螃蟹羹 紅燒鰻魚羹跟三明治 ~ 那個三明治真的有夠誇張的耶


我們之前做了功課 一開始就去拿號碼牌後在去逛 結果買了所有的東西後 大概都有排隊的歐 ~


回來後大概還等了 20 分鐘 !! 結果我們兩份三明治回飯店後沒有馬上吃 等吃完東西後要吃三明


治 他已經冷了而且整個乾掉硬掉了 .... 唉唷 !! 不便宜耶 ~ KIKI 那一份先吃 所以我就先拍她那份


有口福先吃到勒 ~



還有壽司生魚飯 碳烤蚵仔煎 油飯跟天婦羅 .... 我都近拍所以看起來分量都不小 !! 這裡除了買了


一百塊的天婦羅以外 其他的最多六-八口就吃完囉 所以吃完這些東西後 三層肉根本不滿足啊 ~


我們是有說先買一些吃 晚些出去逛再買 ~ 不然這些東西根本就是塞牙縫的而已 !! 還有還有一個


當歸羊肉 ... 真的是媽的 我都還沒拍到我家三層肉就吃完了 你看看多厲害 真的是幾口而已 !!




大概晚上10點多的時候 三層肉說要去基隆港逛逛 我們三個傻子就跟他一起走 然後還迷路 ~ 吼 !!


為了就是看這船 而且從頭看到尾不到五分鐘 來回走了大概 50 分鐘的路 就是為了五分鐘啊 ~


好吧就算是為了消化剛剛吃的也好 不過剛剛的算一算也沒有吃到什麼東西 就說塞牙縫的而已啊


放個屁就消耗光了 .... ( T^T 原諒我的粗俗 ) 看完船後我們就往回走 繼續往廟口覓食去了 ~



結果不知道是累壞了 還是這回程中間去 7 - 11 買了水喝飽了 回程後的我們買的食物不多 買了一


杯粉圓+綠豆 一支糖葫蘆 一碗麵線羹 跟一份一口螃蟹 這樣 ..... 然後我真的飽到快吐了 !!


還忘記小王不太吃海鮮 買了一份大的一口螃蟹 雖然還不錯吃 敢吃的話 !!! 最後還是沒吃完啊 ~


這次是唯一一次去基隆廟口沒有買番茄蜜餞的一次啊 ~ 要不然每次去到哪 三層肉必定吃的就是


除了肉 還是肉以外 就是糖葫蘆跟番茄蜜餞 ..... 這真的很奇怪捏 !!


KIKI跟小王買的很黑皮 她們都各買了衣服跟鞋子 ( 夾腳拖 ?? 海灘鞋 ?? ) 因為都一直走路腳都痛


了啊 ~



我們住的飯店 ~ 不是只有一張辣 我的相機裡多的勒 是因為我這次不想再分好幾篇的寫 所以就


簡單的挑了一張 !! 我們住的飯店四人房一晚是 3880 的樣子 我是在網路上訂的 想知道資訊的


可以打電話問我 ~ 我真的覺得很乾淨 離廟口又近 !! 超棒的 ... 而且還有附早餐 只是早餐的菜應


該都是叫外食的不是在飯店炒的 我看那個阿姨一直從塑膠袋裡把菜拿出來放盤子 ~ 早餐種類不


算是很多很精緻 但是還不錯辣 還有土司果醬 咖啡 ?? 豆漿的 .... 還有清粥小菜 !! 我吃兩碗 哈哈


噢 ~ 有一點真的是會昏倒的 我們睡到 8 點多準備下去吃早餐後又睡回籠覺 結果人都還在房間


機房就把我們房間的電都關掉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停電 結果想說那去吃早餐就要走樓梯了 .... 去


經過櫃台問了之後才知道 是誤會 不是停電是被切掉 ... 天啊 ~ 沒有窗戶耶 真的快悶死了我們 !!


 



然後我們就收拾行李後去寄宅急便 .... 是的沒有錯 !! 因為太會買了 東西一堆辣 帶不回去了 忘記


了台北車站可以寄放行李 就出了飯店直奔 7 - 11 去寄宅急便 .... 真的是太猛了我們 T^T


還寄了兩袋行李在台北車站勒 !!! 我的老天爺 .... 沒辦法啊 都買了衣服跟鞋子 又不想在淡水這樣


一路提著走 ~


假日的淡水跟平常的淡水就是不太一樣勒 上次是平常日去 就沒有太多人 這次是假日去連捷運車


相都擠到快吐了 ....


我們到淡水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 不知不覺得又到了午餐時間 ~ @@ !! 我們又吃了啊 ...


我真的可以發誓 我只吃這個的阿給 !! 跟一些湯 .... 然後都是三層肉吃的 真的辣 相信我 ~ 小王跟


KIKI 也跟我們點的差不多 好像沒有點清蒸肉圓 ~ 都不知道三層肉這個聳鬼來淡水不吃阿給吃肉


圓 .... 之前帶我媽出去玩 我媽都說吃簡單的就好 吃肉圓吃麵都好 三層肉就跟我媽說 吃些不一樣


的 去到哪裡就是要吃那邊的招牌還是名產啊 ~ 結果勒 自己還不是吃肉圓 !! 有夠機車 ~ 在員林他


也是打死不吃肉圓跟米糕的 除非已經餓到沒東西吃 !! 金高怪 !! 奇怪好像有份甜不辣的 ?? 不見了





最後來講我買的東西吧 ~ 除了前面照片我穿的那雙小紅鞋以外 再來就是這個手機防塵塞 ~ 不便


宜的一個防塵塞 結果才帶回家準備要拍照就掉了鑽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用過它 .... 說有售後服務


的 ... 結果打去後說要回電話也沒下文 這照片看起來好好的 因為我用夾子把掉的鑽放上去拍的 ~


還有皮雕店買的皮雕吊飾 這個回家還有看到 然後我就怎麼找都找不到 ?? .... 會不會當垃圾丟了 ?


? 跟在台北車站買的兩樣滷味 結果要上車的時候買的 回到家要吃的時候 發現味道是酸的 ?? 這是


特色嗎 ?? 我不敢吃最後丟掉了 ... 好浪費啊 ~



嘿 ~ 再來就是淡水買的小禮物 姐姐之前去泰國有買回來送給我們的曼谷包的牌子 竟然在淡水也


有開耶 回來估狗了一下才知道台灣有代理 只不過都貴上好幾倍 .....


我再這邊買兩各小包 一個是我的衛生棉袋也可以當面紙袋 一個是弟媳之前想要買的化妝袋 ~ 我


剛好有看到 但是樣式都差不多 所以我就挑了個送她 !!


我就是在外面碰到我的高中同學 已經 10 幾年沒見面 在前陣子有互 + 臉書 然後就這樣擦身之過


我覺得應該是我同學 就大喊她的名字 ~ 哈哈 !! 她轉身過來 結果是耶 ~ 好巧 !!


三協成的餅 .... 跟魚酥還有鐵蛋 !! 餅是爸媽喜歡吃的 魚酥就看電視上網的零食囉 還有平常都不


買的鐵蛋 ~ 我回來後分三份分給娘家跟姐姐 ... 自己留一份 !!


最後要回家了在台北車站等車的時候 三層肉說要有始有終 所以又去星巴克點了ㄧ杯咖啡 ~


又去買了鐵路便當準備車上吃 回到家快十點了 ~ 只能說累 因為都是再等火車搭捷運 等捷運搭


火車 ....



這次去台北玩其實也不錯玩辣 !! 只不過很難得跟 KIKI 她們一起出遊 卻沒有拍到合照 有夠可惜的


下次有機會再出遊不知道民國幾年去了啊 ??


這都是我的手機拍的 相機拍的就不在整理了 不然可能跟上次去台南一樣 3 - 4 篇日記歐 !! 這樣一


篇日記雖然很長 不過一篇就可以解決多好啊 ??


本來計畫著 12 月底要去台北玩 但是現在帶妹妹可能就沒辦法去了 光是要抱 要推推車就是個問題


還有行李啊 ~~~~~~~~ 如果大人的都不說 光小貝比的奶粉尿布也是蠻有重量的 尤其是要出門兩


天 ..... 是吧 !! 唉 ~


 


這幾天真的變冷了啊 !! 大家要注意保暖 前兩三天腸胃一直很 " 用 " 的我竟然上吐下瀉了三天 差點


要了我這條老命 還好老命沒要去 又托生病的福瘦了 1 . 5 公斤 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


帶妹妹真的很消耗體力啊 ~ 希望我可以這樣一直瘦下去 可能我之前真的太好命了 所以帶個小孩加


不舒服就可以瘦了七公斤 !! 繼續加油了 不要給我再胖回去啊 .... 雖然有個嘴砲鬼說要跟我一起努力


我減重他戒菸 !! 去吃屎比較快辣 三層肉 ..... 最後跟我講說我是說 借菸 不是戒菸 !! 吃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