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 - 南庄


這個苗栗南庄的遊記已經是三 . 四個月前的事情了 !! 真的會昏倒 ~ 從七月底媽媽身體開始不舒服


後 我接連著跑了一個多月 天天跑回家 .... 每天彰化員林的跑 幾乎是連睡覺都快沒有時間 !!


然後本來有個服飾店要我過去上班 就以前有去兼職過的服飾店 正打算著要準備過去學的時候 我


堂姐打電話要我幫她帶寶寶 .... 又這樣過了一個多月去了 !! 日子在過真的很快 就這樣一天天的過


去 說真的也不知道自己瞎忙些什麼 只是又這樣又過了一年 ~


現在又11月了 在兩各多月就要過年了 我今年的新年願望沒有一個達成的 有夠悲慘的 ~


剛剛才趕完妹妹的日記 現在又要來趕自己的日記啊 !! 有夠忙的捏 ~ 我的天啊 ......


這是姐姐跟姐夫帶我跟爸媽還有豪去苗栗南庄玩的紀錄 !! 那天真是熱到爆啊 ~ 不過可以跟姐姐


還有姐夫跟爸媽們一起出去走走真的很棒 ....


我們到苗栗的時候 本來姐夫要帶我們去吃一家他吃過的好吃的餐廳 結果被包了當喜宴會場 ~


然後我們連續又到了兩各還是三個地方一樣都是被包場了 .... 哈哈 所以最後我們到南庄去吃囉


這間在南庄的老街上的 - 粗茶淡飯 !!


新鮮的樹子蒸魚 炒龍鬚菜 冬瓜排骨湯 炒高麗菜 每樣菜都新鮮好吃 ~



 


再來就是 ~


雞肉超嫩的油雞 滷桂竹筍 梅干扣肉 客家小炒 !! 這張照片的菜每樣都好入味好下泛歐 ~ 害我一


直忍住不能一直扒飯啊 !! 一直到現在我還一直很懷念那個油雞 味道真的是香噴噴 雞肉真的是嫩


嫩嫩 ~


我們在那邊遇到一桌很有節省的客人 我不知道這樣一桌菜是幾人份的 一開始先進來 6 - 8 人差不


多剛好一桌 結果他們那桌越吃人越多 最後大概有 15 個人左右了 .... 大人小孩都有 然後 5 - 6 各就


這樣站著吃 .... 真的有夠節省的辣 結果老闆臉都綠了 臭到不行 ~ 青筍筍 !!


 



 


我們吃完飯後就在往老街走去 因為人真的多到不行 天氣又熱到快爆炸 所以就只有大概的拍了幾


張照片而已 真的是很可惜啊 ~





 


然後姐姐跟姐夫帶我們來吃這家在迷你蓮霧樹下的冰店 ~


我第一次吃有桂花釀的冰 超級好吃的 !! 就是照片中的這一碗冰 .... 除了超級好吃油雞外 這碗冰也是


讓我很懷念的捏 !! 香氣十足 甜而不膩 剛好在那熱炎炎的天氣裡 消暑到底 ....


其實在吃完午餐後我跟豪就直奔 7 - 11 買飲料 結果那一瓶茶裏王根本就不夠我喝嘛 !! 我可是三層肉


先生說的水牛耶 ~ 然後直到吃完這冰 才覺得有消暑點了 !!


 



 


我們吃完冰後又到附近逛了逛 我還寄了張明信片回家 ~


一直到這時候我才想到說 現在因為都使用電子產品 數位相機 電腦 所以很少把照片洗出來 就直


接放電腦裡面了 然後時間一久可能也忘了去哪玩 除非很 " 顧賴 " 的標記上 ~ 然後我偏偏是那個


懶鬼 雖然最近有比較 " 顧賴 " 一點 ?? 要不然就是偶發的電腦中毒 還是怎樣的要重灌 .... 一整各


措手不及讓我把照片放到隨身碟裡 !! .... 還有三層肉說的 沒在上班的我隨身碟比他還多支 !! 現


在是我的隨身硬碟容量比他上班的還要大 ~ 不過他已經很習慣的辣 !! 哈哈


樂樂等一堆就是要說 從這次的南庄之旅後 我開始每次去旅行都要寄明信片回家 !! 然後標出天氣


還有跟誰 日期等等 ~ 跟勉勵自己的話 !! 是不是很有意思 ( 還是很三八阿花 ?? ) 哈哈


還有我在郵局那邊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本很厚重的筆記本 ... 在郵局裡蓋戳章 !! 然後我又很學人


精的覺得我也要這樣 ~ 然後就在要去基隆玩的時候帶了本筆記本去 結果根本就是重死三層肉 !!


哈哈 ~ 我看那爸爸很用心耶 裡面標註了時間 地點 天氣 !! 唉 ~ 真是好用心啊


然後因為天氣太熱 人太多 爸媽身體又微恙 所以我們沒有在南庄待很久 買了紅棗後就離開了 ~


姐姐跟姐夫還買了梨子 !! 然後又給我帶了一些回家啊 ~ 謝謝歐 !! 啾 ... 三層肉吃了兩顆勒 !!


 


我們就回家煮飯吃晚餐囉 ~ 媽媽說冰箱內沒有菜 所以她在我們煮飯的時候跑去黃昏市場給我們


加菜耶 !! 都是好料的 ~ 都是肉都是高熱量的 !! 雖然我這樣說 但是我還是吃的很爽啊 T^T ~


筍片炒肉絲 這是冰箱裡有的 我把他綜合下去炒  我覺得很好吃耶 ~ 尤其是 + 了九層塔後 整各香


味都出來了 !! 在炒辣一些鹹一些一定更下飯 !!


媽媽買的好吃的東山鴨頭跟烤鹹豬肉還有紫菜味噌豆腐湯 ~







 


這也是冰箱裡的菜 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高麗菜 + 了紅蘿蔔絲跟香菇還有木耳 蝦皮 變大盤了歐 ~


這是姐姐炒的歐 ~ KIKI 每次吃到姐姐炒的高麗菜 都會一直 嗯 ~ 嗯 ~ 嗯的 !! 因為太好吃了辣 哈


哈 ~ 還有星星+紅蘿蔔+吻ㄚ魚煎蛋 !! 其實它本來是要煎厚厚的那樣 要用小火慢慢煎 然後顏色


也不能那麼深 ~ 完全被我一直講話一直聊天中做失敗的一道菜啊 ~ 應該是烘蛋才對 !!


還有雞肉雙拼 媽媽說她去的時候老板生意太好了 剩下個一些的雞肉 所以她就都買了 ~ 真的是吼


雖然不錯吃 但是這樣有比較便宜嗎 ?? 我媽不太會算數 都被別人 ㄆㄧ 假的 !!


 



 


謝謝姐姐跟姐夫帶我們去南庄玩 謝謝媽媽又去幫我們 + 菜 !! 讓我可以有這麼美好的一天啊 ~ 現


在要想要有這麼優閒美好的一天是作夢啊 !!


幫姐姐帶寶寶後才覺得有小孩的生活根本就像是在打仗 !! 而且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啊 ~ 雖然可以先


學習一下 但是當媽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啊 ~ 我的老天爺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