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辣麻辣燙 ~


這是上次三層肉休假的時候 中午去北斗吃了高麗菜飯 然後這是我們的晚餐 ~


員林總共有兩家買辣 不過我都去離我家比較遠的那一家 我覺得那家的東西好像比較多一點齁 ??


這家生意好到翻 好幾次錢都給我算錯 ... 跟我邊夾邊算的價錢很不一樣 我有點質疑就跟她說妳說總共多少


?? 她們就會說需要再算一次給妳看嗎 ?? 我每次都很厚臉皮的說需要 ..... 結果好幾次都多給我算 !! 可能生


意真的太好操到翻掉了 ... 會失誤也算正常 !! 剛好就遇到我會自己邊夾邊算的 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 ~


買辣麻辣燙真的很好吃 湯頭又香又濃郁 我們每次都吃微辣 !! 店員每次都會說她們的辣比外面的辣還要辣


一點 !! 所以我們每次都點最不辣的微辣 ~ 真的很過癮很好吃 尤其是像這兩天這種天氣 !! 昨天晚上的宵夜


也是麻辣燙啊 ~


每次我只要去買我就會買三層肉的宵夜給他下班吃 所以都會有好幾碗大湯碗那種的裝 ... 我會先把湯都倒


一些起來放 然後那些湯可以自己加泡麵加冬粉 還有一次我丟水餃下去煮 都好好吃唷 那各湯還是一樣很有


味道又麻又辣 ..... 讚啊 !! KIKI 說 她也曾經把湯在加入自己去買的火鍋料 一樣很好吃唷 ~


本來小珍珠生日的時候 我就是打算要買這各麻辣燙的湯底回家煮火鍋 結果就是大珍珠的胃 跟弟弟好像有


點胃食道逆流 爸爸身體也有點不舒服 所以那次就作罷了 ... 有的是機會 下次有機會在買回家煮 !!


我買過的覺得好吃的有 高麗菜 小黃瓜 鴨血 凍豆腐 米血 香菇丸 魚餃 杏鮑菇 袖珍菇 木耳 王子麵 .... 這次


是跟三層肉去吃的 所以都是順著他的意思夾的 !! 偶爾會點牛肉片 還是豆皮包那各 還有西北的芝麻丸 ~ 不


過不是每次都吃這麼好 ....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彰化市也有耶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加盟或是分店 !!



今天我自己再做主讓媽媽繼續在我家多住幾天 因為我覺得她真的不能跟當初去開刀時相比 !!


我不是不捨得她回去 有時候實在很囉唆ㄟ 一天要吃四次藥 洗三次鼻子 漱四次口 吃三次正餐吃三次點心


鼻子一天要冰敷數次 這些都是護理傷口 因為她是用開刀的 所以到現在還是會有血 而且都是血塊 .... 半夜


都還是睡到呼吸困難不能呼吸 ... 每次要吃藥就跟我斤斤計較說 上一餐有吃這餐可不可以不要吃 ?? 洗鼻子


也洗的唉唉叫 因為傷口會痛 鼻子會酸 整各就是很不舒服 而且還的輕輕的有耐心的 .... 她一整各不配合 跟


三歲小孩一樣 !! 就連漱口也要了她的命 她很討厭漱口水的味道 但是醫生說要漱 因為怕口中的細菌會去感


染到傷口 怕這樣會發燒 怕傷口會更難癒合 !! 怕大珍珠胃不好吃止痛藥胃會痛 所以每隔兩小時不是正餐就


是點心的 !! 吵著要冰敷 都幫她弄好給她冰敷的時候 她又說太冷 太冰的 .... 我每天就是一直重複在這些上


面上 !! 我不覺得辛苦 因為我整天就是這樣閒的很 .... 可是如果今天換成在家裡的話 是不是操到快生產的


弟媳 !! 所有的家事都得弟媳去做 還得帶小珍珠 還得照護媽媽的傷口這些 ....


還有要出院時候護理課上的 不可以提重 不可以吹風 鼻子不可以低於心臟 不可以低頭撿東西 不可以吃熱


的 喝熱的 鼻子不可碰到蒸氣 熱氣 ..... 一堆去上護理時講的事情那麼多 .... 甚至是洗澡跟洗頭都是問題 !!


到現在還是每隔一天幫媽媽洗一次頭 每天幫她洗澡 !! 在這邊有蓮澎頭她也用不習慣 她又不能低頭 所以就


是得我跟 KIKI 輪流幫她洗澡 !!


尤其是半夜可能睡覺的姿勢問題 我們一直沒辦法矯正她 好幾次一不小心她睡太熟又平躺 ... 然後半夜被鼻


涕鼻血倒流嗆到不能呼吸 醒過來去廁所猛吐血 ... 所以我得半夜跟 KIKI 都要醒過來好幾次去注意她有沒有


躺平 !!


我也想過說這兩各禮拜可能因為護理不當 或是其他的身體因素 ( 高血壓 ) 而讓傷口大出血 .... 這種問題 !!


我就是怕平常我弟媳在家還有各小珍珠 如果突然遇到這樣的緊急狀況怎麼辦 ... 所以來我家最方便 員生醫


院就在隔壁 有什麼問題馬上去急診 ....


我的弟媳要生了 我這各當姐姐的沒辦法幫上什麼忙 所以幫忙分擔照顧媽媽這樣的事情就讓最閒的 也沒工


作的我來作 我們一家人大家互相 都是為了爸爸 媽媽 都是為了家 ... 所以我不管人家講什麼 我們不必去


聽 更不用去管 !!!


 


我都教媽媽說跟爸爸講電話的時猴 不要跟他說妳人還很不舒服 因為怕他上班很擔心 會危險 ..... 所以 !!!!!


養 " 珠 " 計畫 ~


早上 8 . 30 乳酪起司蛋糕 + 安素 + 桂格穀物一碗


早上 10 . 30 蘋果半顆 + 柳丁一顆


中午 12 . 30 八方雲集水餃 10 顆 + 紫菜旗魚丸湯


下午 15 . 30 櫻桃 10 顆 + 鮮榨柳橙汁一杯 + 菜包半個


晚上 18 . 30 我煮的粥 ( 吻ㄚ魚 + 排骨 + 香菇 + 菜豆 ) + 肉鬆 + 海苔醬


                    還有一些炸粿+ 黃金奇異果一顆 柳丁一顆


晚上 22 . 30 蚵仔煎一份 + 熱紅豆湯圓 + 全麥吐司兩片  


( 我有鬼打牆 鬼上身噢 !! 姐姐跟姐夫買了一大箱的好吃的柳丁來 我竟然還去買現榨的新鮮柳橙汁辣 ?? )


我的養豬計畫有成功喔 媽媽說她胖了兩公斤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