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ㄎ ~ 沒看錯 !! 又是快半各月前的日記了 ....


其實我跳掉很多很多家常晚餐 現在挑些比較有 " 創意 " 的菜 .... 噗 ... 不過還是很家常勒 ~


先來說這家常晚餐吧 ~


涼拌大黃瓜 ~


頗受家人歡迎的清爽涼拌大黃瓜 ~ 那天冰箱裡其實沒什麼菜 有點克難 !! 我媽要出去買菜 我跟她說應該


先不用 我把冰箱清乾淨後 要買再買吧 !!


就這樣已經快爛掉的大黃瓜 我突發奇想的做了涼拌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 ....


就用冰箱剩下的一條小黃瓜 一條大黃瓜 半條紅蘿蔔 做涼拌了 ~ 還好味道不差 很棒 很清爽呢 !!


我爸也很能接受 我媽一直誇我怎麼那麼棒 !!!! 講到害我屁股都翹了起來ㄚ ~


做法跟泡菜一樣 材料就用 香油 醋 糖 蒜頭 嫩薑 辣椒 塩 ~ 


 



 


菜肉捲 ~


吃到有點膩 有點怕的菜肉捲 ....


我發現 只要東西好吃 我還是乖乖的 安靜的吃 不要跟我媽說好吃 不然我媽就會 一直買 一直買 買到天翻


地覆 ....


 




 


青椒炒小魚乾 ~


這各就是讓我們全家快噴火的炒青椒小魚乾辣 !! 實在是又麻又辣 我還蠻能吃辣的 但是才吃ㄧ口就受不了


了 !! 我爸最猛吃了好幾口 不過臉色不是怎麼好看勒 ~ 還好他沒有因為吃太辣又去嗆到 不然我會很自責 ~


我媽跟我妹我弟媳是根本都不敢碰的 ~ 因為在炒的時候 弟媳跟我在廚房 我媽跟我妹在客廳 這三各就已


經嗆到只差沒有流鼻水 .....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


唉 ~ 害我那天還不下重本的放了一大把的小魚乾 都 " 料 " ㄎ 一 了 !!


 




 


好吃的香腸 ~


真好吃 ~ 我跟我媽說以後都要買這家 不要亂買了 !!!


有沒有看到 香腸幾乎都沒有肥肉的ㄝ ~ 而且不乾 澀 很好吃的 !!!


 




 


炒蕃薯葉 ~


這也是幾乎天天都有的菜色ㄚ


 




 


滷貢丸 ~


這是我臨時加進去滷的 因為我媽冰箱裡有一包油豆腐 沒有絞肉 還是滷肉的 我就把油豆腐跟貢丸放進加


了 油蔥 醬油 胡椒 糖 香油 的滷汁裡 ~ 就這樣多了兩樣菜勒 !!


這是海瑞的貢丸 我媽說 這家的貢丸怎麼那麼好吃勒 ~ 所以我媽就 煮湯加 煮麵加 煮鹹粥也加 .....


反正冰箱裡隨時有庫存 沒在怕的 加免驚的 !!


 




 


炒高麗菜 ~


剩下三分之ㄧ各高麗菜 還有涼拌剩的紅蘿蔔加進去一起炒了 ~


我們家的人真的很愛吃高麗菜 蕃薯葉 綠色花椰菜ㄝ !!


 




 


滷油豆腐 ~


也是清冰箱的菜色之ㄧ !!


 




 


這是我們家的家常晚餐 ~


冰箱沒有菜 我還可以弄出一桌八菜一湯的家常菜ㄝ 我還真佩服我自己呢 !!


我媽很佩服我 常常都說 我們家大同娶到我 真的不是她自己在說的 真的有福氣 ~


真的老王賣瓜 ....  哦 !! 老蔡 不 ~ 老楊賣瓜 ......


 




 


今天我媽休假 找了我阿姨 跟我有三十幾年好交情的阿姨來員林 當然還有我們家的小寶貝 小珍珠跟弟媳


~ 我帶她們去拜拜後 開車載她們去田尾玩 然後一樣去北斗買范氏肉圓生的肉圓 ....


那家的肉圓真的很好吃勒 ~ 有一件事情上次沒有說 等到我把圖片傳完後 再講好了 !!


我媽買了兩盆桂花 一盆茉草 !! 因為她說她的茉草放我家門口 被鄰居女兒的男朋友撞翻了 也差點撞死


了 !! 所以我媽又買了一盆要回家種 ~


 


然後買了肉圓回我家吃 ㄚ姨對那家肉圓讚不絕口呢 !! 還有ㄚ ~ 阿姨買了一箱櫻桃來 !! 真的很不好意思勒


我招待不周 還讓阿姨大破費買了一箱櫻桃 !!


 


還有我媽很阿花 帶我阿姨去看我上次買的那兩盆 趨兇辟邪的茉草跟芙蓉 !!


我跟我媽說 我每天都很用心的在澆水 很用心的幫它除草 剪雜葉 ~ 所以把我的茉草養的白白胖胖的 我媽


說我那盆顧的很好勒 ....


ㄆ 雪恥了ㄏㄡ .....


 


今天我也拍了很多照片勒 有我媽跟我阿姨 還有小珍珠跟弟媳 .... 暈倒 ~ 我忘記跟弟媳還有小珍珠拍 !!


 


昨天我跟KIKI去剪頭髮 我們家KIKI始終無法突破長髮綁馬尾 我看的很膩 很討厭 就叫我的設計師直接給


她剪短 .... 而且很短 很短 類似 Bob 頭 !!! 還好沒有剪水母頭 不然我媽會瘋掉 ....


不過她今天沒拍照 不然我就把她放上來 換了各髮型 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也比較有活力 .... 還有看看把那


頭長髮剪掉後 運氣會不會好一點


真的沒看過那麼背的ㄝ 腳才剛開完刀 就跌倒直接屁股重力著地 然後 長針眼 然後牙齦腫到有點吃不下


飯 !! 我媽說 看看能不能剪掉那各 " 雖 " 運 ~


 


對咩 ~ 剪這樣好看多了 !! 要對自己有自信點知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