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的時候 剛好碰上假日 我姐的小朋友跟姐夫 父子們計畫著塔塔加露營之旅 我姐沒跟去 ...


原本我還想說全家會一起去的 !!


後來姐在一大早 其實我也醒了辣 打給我說 要不要過去 順便去台中買豬腳 找姑姑 ~


後來我趕緊叫醒KIKI 要她也準備一下 然後那天最爽的就是大同了 因為老婆開車載他上下班 !!


姐很久之前就一直唸說 要去買豬腳回家給爸爸媽媽吃 因為今年剛好有閏月 ~


我是在爸生日那時候就買回家了 ....


然後 我們就從南投出發到台中買豬腳 .... 那各排隊買豬腳的人 真的不是普通的多ㄚ 狠嚇人 可能剛好又


是假日 不然 大同回診我們也很常從那經過 !! 還是那時候根本沒有發現阿水獅搬到那邊 沒在注意 !!


姐說她下車去買 我跟KIKI在車上等她 !! 在等待的時候 她很擔心車子一直在發動 我們在車內不知道行不


行 怕車子溫度一直升高 ... 又怕警察來開單 !!


結果 車子溫度沒升高 是來了各警察 .... 路邊一排車子 他偏偏就停在我車子旁邊 害我趕緊從副駕駛座翻


到駕駛座 趕緊要離開 ... 不過他沒開辣 他只是停了一下子 就騎機車走了 !!


等了半各多小時才買到豬腳 吃完午餐 我們就到大姑姑家去 大姑姑是我乾媽 姐說大姑姑更像她媽媽 ...


下午就回彰化了 ~


麵線 ~


這是買豬腳送的 是要回家自己燙的麵線 ~ 這各麵線當然就交給我弟了 他那麼職業 !!


這各麵線還真好吃 有麵線的香 還有花生油的香 跟彈 Q ....


晚上要回家的時候 我也包了些麵線要給大同當宵夜吃 他最愛吃麵線了 而且非常愛ㄚ ~


那天的麵線 他也讚不絕口勒 .... 噢 ~ 當然還有那豬腳 讓他拼命的 嗯 ~ 嗯 ~ 好好吃 ... 真好吃 ...


 



 


炒蛤蠣 ~


這是我弟炒的哦 !! 他總是會在我們回家吃飯的時候 犧牲了些自己的睡眠時間 然後一直進廚房看我們炒菜


的速度 然後 就忍不住自己下海了 ~ 常常都是這樣ㄝ 真是各好弟弟 好男人 好爸爸ㄚ !!


不過也常常跟我們有意見 因為他很會說 這各少了什麼味道 然後 自己就去找各那調味料 然後猛加 !!


這各蛤蠣有炒過頭了點 蛤蠣肉跟殼都分離了 !! 不過味道 鹹度恰當適中 好吃 ~


每次過年過節 大家回來吃飯 就會看到我們姊弟妹 跟弟媳的 窩在廚房裡 忙著要弄晚餐給大家吃 ~ 那種感


覺 好感動ㄚ ...


有時候姐回家 看我們在廚房忙 她也會過來插一腳幫忙 .... 爸媽看在眼裡 盡是感動ㄚ !!


 




 


香腸 ~


我媽這次買的香腸就比較好吃了 那天因為菜很多 但是又忍不住想吃辣 所以到最後燙了四條香腸 然後再


切片下去炸一下 ~


 




 


筍子排骨貢丸湯 ~


我只要跟我媽說 什麼東西好好吃哦 !! 她就會心疼我常一個人沒開火 沒煮飯 吃外面 所以只要我回家 她就


會去買我曾經講過 很好吃 好好吃的菜 ~


我之前跟她說 我哈筍子湯 哈好幾天ㄝ !! 結果連續好幾次回家 都是筍子湯 ~ 或許也是剛好 也可能我媽特


地去買的 ...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我媽 ~


 




 


炒蕃薯葉 ~


 




 


滷蛋 ~


這各就是肉羹家的滷蛋 那天要去的時候 姐說 我們等等去吃肉羹 順便買她們家的滷蛋 爸很喜歡吃她們家


的滷蛋 !!


結果 我們都沒說那是姐專程買要給爸吃的 ... 爸咬了一口 他就說這各滷蛋的味道跟姑姑那各市場那間味


道好像 .... 哈哈 ~ 我們才跟他說 那是姐專程買回來給他解 " 相思之苦 " 的 ....


我想我爸也應該有一 二十年沒吃這家的滷蛋了八 ~ 我沒問多久辣 我是自己猜的 因為我們搬到彰化也已


經有二十三年了 ~


滷的很透的滷蛋 大同也吃到一顆 .... 一樣是好香 好好吃


這是用鴨蛋下去滷的 被我拍的這樣 大家應該很難看出來吼 ~


 




 


阿水獅豬腳 ~


這是重頭戲 !! 說真的 我不常吃豬腳 因為很怕豬腳有各味道 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心理障礙 ...


但是她們家的豬腳就是不會 就是特別好吃勒 ~


香 Q 軟 嫩 不油不膩的豬腳 連減肥中的KIKI都吃了 ~ 尤其是那各皮跟腳筋 真的是超好吃的 ....


不過有幾塊 上面還是有沒處理乾淨的毛 ~ 雖然不影響豬腳本身的美味 但是看了就很討厭


這豬腳真的不是普通好吃ㄚ ~ 而且滿滿的膠質 吃完後嘴巴都黏乎乎的 對愛美的女生來說 真的是要多吃


勒 .... 真的不油不膩的豬腳 讓大同一直說好吃 !!


他還跟我說 下次回診直接去店裡吃可以嗎 ?? 哈哈 ~ okok !! 因為我也愛吃 ....


謝謝姐姐 很用心的在閏月買豬腳回娘家給爸爸媽媽添福 添壽 添福氣 ~


 




 


小魚乾炒青椒 ~


我實在不知道這菜是叫什麼來的 只能叫它小青椒 !!


因為起吃來有青椒的味道 !! 這盤炒的剛好吃 所以大家吃光光的 結果我前幾天回家 一樣也炒了一盤 結果


那盤不知道怎樣 辣的要死 又麻的 結果一整盤浪費掉了 !! 連我爸那麼能吃辣的 都有點吞不進去 ....


哈哈 ~ 其實我早該知道很辣 狠辣 !! 因為我在炒的時候 全家就開始打噴嚏 弟媳就開始咳 小珍珠就哇哇叫


~ 只是我沒想到真的是辣到會噴火的地步ㄚ !!


這是我媽朋友種的 種很多唷 常常冰箱裡面就有一大包勒 !! 下次我要換別種作法 讓大家試試不一樣的味


道 ~


 




 


小黃瓜炒花枝 ~


這花枝很新鮮 不過很小隻 讓我有點難處理勒 !! 只要記得它的處理方法 就算花枝炒久了點 還是一樣很脆


的 ~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 不過我是曾經處理方式錯誤 結果那各花枝老的跟橡皮筋一樣咬不太動 !!


也有可能不是處理方式的問題 是料理方式錯誤八 ~


不過廚房裡 有趣的就是 失敗了下次再挑戰嘛 !! 沒人發現還可以偷偷倒掉 在偷偷的把功夫練好 捲土重來


~ 這樣就可以越煮越好吃了 ~


 




 


炒高麗菜 ~


都是炒姐姐愛吃的菜 高麗菜 蕃薯葉哦 ~ 其實 這也是家裡幾乎天天都有的菜色 !!


昨天我們去姐家吃飯 我還是發現 用蔥炒 放蝦皮爆香炒出來的高麗菜最好吃 ~


那盤是姐夫炒的 ? 還是姐姐炒的ㄚ ?? 功夫了得ㄚ !!


 





 


綠豆蓮子湯 ~


那天一早有先打電話跟媽媽說 我們要回家 所以我媽就很搞剛洗了綠豆 泡了綠豆 ...


晚上我們吃飽飯後 換我媽在廚房裡忙 她在忙著煮綠豆蓮子湯勒 ~


她還特地用冬瓜糖去煮的唷 所以超級香的 ... 尤其綠豆洗乾淨後 泡水 可以讓燉煮的時間縮短很多 而且總


覺得有泡水過在煮的綠豆特別好吃ㄝ !!


這各我也包了一包要給大同當宵夜 結果 那個人把湯喝光光 剩下料要我幫他吃完 真的是很卑必 ...


還好不甜 ~


 


 


綠豆蓮子湯


 


積了很久的日記勒 一直要記錄的 結果我家網路線怪怪的 !! 一直無法連線 害我過了好幾天的慘日子 ...


電視壞掉了 只有很模糊的影像 只能聽聲音 .... 很想買電視 但是我公公說等大同眼睛好了在說 !!!


 


噢 ~ 對了 !! 謝謝哥哥ㄚ 跟大同買了台螢幕 .... 感謝贊助業績ㄚ ~


你托付我的重任我沒有忘記唷 我正在積極著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