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味道 ~


這各好吃的肉羹麵是我姐帶我跟KIKI去吃的 這家肉羹麵就是小時候ㄚ公常帶我們去吃的那家店 !!


只是 ..... 怎麼突然的對那熟悉的肉羹陌生了 ~ 有點找不太到記憶中的味道 !!


少了ㄚ公 那碗麵再怎麼好吃 還是少了一各味道 ....


那天姐先帶我跟KIKI去台中市區買阿水獅豬腳 姐要買回家給爸 媽 添福 添壽 添福氣 ~


我們買兩份豬腳 整整等了半各多小時 整條馬路上停滿了車子 大家就是要買那好吃的豬腳 ~


 


等了好久 買到豬腳後 我們就先去吃午餐 就是在四育國中巷子旁的一家小店 ~


一樣是人多到不得了 簡單 美味的味道 就是我記憶中再熟悉不過的好味道 ~


這家小吃店原本是在市場內 小時候 ㄚ公都會帶我到姑姑家玩 有時候早上 有時候中午的 來一晚肉羹麵加


一顆滷透的滷蛋 有時候吃點心 就肉羹加滷蛋的


 



 


滷的香噴噴的滷蛋是用鴨蛋去滷的 姐知道爸愛吃 就買了十六顆外帶回家要讓爸吃 .....


鹹度夠不死鹹 真的很Q 狠香 ~


 




 


記憶中的肉羹麵 ~


簡單的高麗菜 韭菜 豆芽菜 自製的肉羹 很簡單的料 卻藏著許多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


我以為那麼久沒吃這肉羹了 一定會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


結果 怎麼吃卻一直覺的少了各味道 ....


這是很多台中人的好味道 小小的巷弄裡 停滿了車子 機車 都是為了這肉羹而來 ~


 


吃麵的時候 我一直回想著小時候 市場內 鍋爐邊可以吃麵的地方 就是一張桌子 !! 人來人往的市場裡 有著


吵雜叫賣的聲音 夾雜著濃濃的人情味 還有著阿公對孫子的溺愛跟疼愛  


我一直回想著那時 ㄚ公總是有耐心的等著我 一口一口慢慢的把麵吃完 ....


總是 怕我吃不夠 吃不飽的 還買了好多養樂多 餅乾 糖果的 ~


 


一直到現在心底還是對ㄚ公很不捨 ~


他等不到我們有能力上班賺錢 好好的孝順他 就走了 ...


我知道 他永遠是最好的ㄚ公 最疼我們的ㄚ公 ....


 


這一碗肉羹麵 讓我回味 回味的不只有是那碗麵 還有濃濃的祖孫情 跟那記憶中永遠最甜最甜的回憶


 


 


我不知道店址跟電話還有店名


我晚點要到姐姐家吃好料的海鮮


等等在問姐姐囉 ~


如果有記得 在補上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