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各也是半各月前的日記 ~ 因為是KIKI跟我弟媳煮的晚餐 所以我就一定要記錄 !! 可以看的出來 她們倆


的廚藝真的有進步唷 ~ 謝謝妳們倆各 讓我跟你姐夫回家 有香噴噴的飯菜可以吃 !! ㄝ ~ 我可不是每次回


家都當大小姐的哦 我也會下廚煮給大家吃的勒 ~


菜脯香蔥蛋 ~


我真的要給她們拍拍手 這各菜脯蛋煎的有夠好吃的 雖然有點鹹 不過有菜脯香 蛋香 跟蔥香 ~ 會讓人一直


夾一直扒飯的辣 !! 好吃好吃 ~


 



 


冬瓜蛤蠣湯 ~


我的最愛 !! 我實在超愛喝這湯的 ~ 炎炎夏日 喝這各清淡 退火 超棒 .... 夏天喝這天最適合


我在吃飯前就先忍不住先喝了一碗湯 放了幾片薑片 可以讓冬瓜比較不那麼 " 寒 " ~ 唉 !! 真的好好喝 ~


那各蛤蠣很鮮 整各湯又鮮 又甜 ~


 




 


蒜炒高麗菜 ~


我們全家人都愛吃的菜 炒的青青脆脆的 吃的出來高麗菜的甜 我媽都買梨山 或是高山的高麗菜 雖然比較


貴 但是比較好吃哦 !! 簡單的用各蒜頭 辣椒爆香 加點鹽調味 就很好吃 ~


以前我炒菜都會把梗切掉丟掉 因為以前我ㄚ公牙齒會咬不動那各梗 所以就習慣了 !! 後來我弟跟我弟媳交


往的時候 她也沒跟我們說她吃菜只吃梗的 ..... 以前她也都吃好少 幾乎沒看她再吃飯 菜也少少的幾根這


樣吃 所以我都沒有看出來她只吃梗ㄚ !!! 是最後她懷孕的時候我們才知道 所以現在炒菜梗一定都留著 ~


空心菜也只吃梗 芥藍菜也是 ~


所以現在我幫她夾菜 已經都知道她要吃梗 ~ 就通通幫她夾梗 !!!


 




 


煎魚 ~


基本上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 不是白鯧的樣子 雖然長的很像 !!


這是我爸去釣魚場釣的魚 ~ 我妹用煎的 !! 煎太久 肉太老 魚皮也都破掉了 實在有夠醜的 ~ 所以KIKI要在


加油勒 !!! 期待下次煎的魚 可以完整點哦 ~ 我爸說這種魚要用清蒸的比較好吃 不太適


合用煎的 ~


 




 


滷味拼盤 ~


這各一看就知道不是常買的那間阿姨家的 因為阿姨沒有放酸菜跟小黃瓜 !!


整盤滷味我只覺得那各肉好吃 豆干沒入味 腸子有點噁心ㄝ 不知道是不是冷冷的關係 中間的肥油很多 ~


吃起來很可怕ㄝ 我弟還說中間的地方有黑黑的東西 所以那天的腸子幾乎沒什麼吃


不過肉片跟豆干是有吃光 ~ 我媽說那天開的沒幾家 好吃的都沒開 !! 其實沒關係 怎麼吃都好 就是不要那


麼 剛乎 買那麼多的菜 我都很不好意思勒 ~ 尤其我那麼常回家 每次回家都讓我媽養的肥肥的


 




 


炒綠色花椰菜 ~


好吃ㄚ ~ 以前我媽很少買這類的菜 還有秋葵那種東西 幾乎是沒買過的 因為她說她不會煮 還有很麻煩的


還是買青菜一把把的 比較簡單容易點 ~ 不過我知道我爸愛吃這些東西 所以就算要忙很久 我也煮的很爽


尤其是花椰菜這種要去老梗的菜 " 金搞剛 " 我還是會仔仔細細的去老梗 ~ 因為這菜很營養 為了家人的健


康 再搞剛都值得ㄚ !!!


 




 


絲瓜蛤蠣 ~


每次悶各絲瓜 也能讓我想起好多事情 !! 我以前學主菜的時候 第一樣炒的菜就是絲瓜 我記得是我ㄚ公敎


我炒的 那時候太緊張 炒絲瓜要放水去悶 結果我把沙拉油當水 倒了半罐多 !!! 下場就是很難看 .... 因為我


為了稀釋那各油 加了半鍋炒菜鍋的水 .... 我只炒一條絲瓜 ~ 當媽媽的 會主菜的都知道 一條絲瓜煮起來


真的是沒什麼 尤其絲瓜本身會生水 所以放一些些水就夠了 ~ 妳們可想而知 一條絲瓜可以煮出一大鍋湯


那種慘況 上面還浮了一層油 ... 那天中午我爸吃飯 吃的臉臭臭的ㄝ ~ 哈哈 !! 有一種快暈倒的表情 ....


不過失敗並不可恥 我記取那次的教訓 就是煮菜失敗沒什麼大不了 沒關係只是失敗而已 沒把廚房燒掉ㄚ


老師說 留的廚房在 不怕沒菜煮 所以 ~ 我那時相信 只要用心去煮認真學 就會有阿基師的那麼一天 ... 不


過 我知道離我還是非常遙遠 !!!


 




 


烤鴨 ~


吼 ~ 我媽真是的勒 !! 那天端午節我買油雞回去 跟她說本來也想買烤鴨的 因為我好想吃 ~ 結果她都記得


哦 !! 就買烤鴨了 ~


每次只要我回去 她就趕著要出門去 ~ 當然有出去串門子 東家長西家短的 也有出去辦正經事 .... 但是最


多的就是趕去黃昏市場 !! 我跟大同回去 每次都跟我說冰箱沒有菜 她要去黃昏市場 ~ 我都跟她說 有什麼


就煮什麼 不用特地去買 但是她就是一直要去 .... 真的是怕我不夠肥 !! 不過說真的 有各媽媽疼真好 ~


結婚後我更能體諒她當媽媽的辛苦 所以我盡可能的在她有空閒的時候 帶她去走走 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


因為我爸都得上班 所以我就只能在回家的時候 特地煮他愛吃的菜 還是買他愛吃的東西回家給他吃 ~


就變成我比較常帶媽媽出門了 ~ 其實我也很愛我爸的 !! 姐妹們妳們應該非常知道的 ~ 啾 !!


 




 


我們家大同要開始回工作崗位上班了 !! 他休了三各月辣  ~ 整個人好像做完月子一樣 肚子大又圓 ....


胖了六公斤ㄝ ~ 不過我媽都說他有本錢胖 這樣剛好 很好看 很帥 .... 屁辣 !! 媽媽妳說謊喔 ...


所以今天我要請他吃大餐 他老大也很認真的想了一天要吃什麼 最後指定了欣鮮的火鍋 我跟他說大熱天的


吃火鍋會中暑ㄝ !! 我建議他吃吃別的 ~ 他說牛排上禮拜二才吃過 日本料理現階段不敢吃 只能吃火鍋了 ~


唉 ~ 真沒創意 !!! 我跟他說有沐蘭ㄚ 那就是我想去的 但是他不要 .... 好八 火鍋就火鍋了 再熱老娘都跟它


拼了 ~


 


原本計畫禮拜四那天要帶我媽去北斗吃高麗菜飯 然後去田尾走走的 現在大同要上班去 .... 不過計劃要出


去走走還是沒變 只不過地點可能就會改變掉原有的計畫了 ~ KIKI再想想吧 !! 還有弟媳妳看看要不要一起


來ㄚ ~ 常常妳都沒跟到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