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 25 - 家常晚餐 < 補 > 記錄 ~


25 那天我媽要我沒事就回家幫她忙跟KIKI一起帶小蛋 她準備好包粽子的料 要去阿姨家跟她一起包粽子


~ 我跟我媽說 在家裡包就好幹麻還要那麼麻煩的到阿姨家去 !! 她說家裡有小孩還太小 包粽子會弄得廚房


跟客廳油膩膩 狠不方便 尤其家裡小朋友的推車 遊戲床的 已經快把客廳佔滿了 !!!


後來那天我跟大同就回家帶小蛋 也吃到讓我朝思暮想的老牌甜不辣便當 < 要補日記 > ~ 那天晚上知道會


有粽子吃 所以菜就簡單幾樣了 ~ 還有那天的烏龍一包 最後再來說


蒜炒空心菜 ~


這是我買的有機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機 那天去超市沒什麼菜 所以我就只買空心菜跟黃瓜 !!


 



 


黃瓜筍子排骨湯 ~


這是前一天沒有喝完的筍子湯 加入我帶回家的黃瓜 煮的黃瓜筍子排骨湯 !! 因為筍子剩一點 要倒掉可惜


如果要再加水下去一定沒有味道 所以就加入了黃瓜 還好味道不衝突 蠻好喝的 ~


 




 


炒黃瓜菇類 ~


這各就是一整各亂炒 是我炒的辣 ~ 因為我這種菇類的買太多 煮不完 還有這是烏龍一包裡的香菇 !!


會被我家大同氣到暈倒 ... 所以才這樣亂炒 !!! 唉 ~ 這各大同真的讓我狠抓狂


 




 


涼拌四季豆 ~


這各四季豆這樣吃好甜唷 ~ 我媽朋友種的四季豆 !! 真的種很多每次回去冰箱裡都有一包 KIKI跟我弟媳平


常都是用炒的 不然就是像我偶爾用油爆的 這次我敎她們天氣熱可以這樣煮 ~


加了好香的香油 大統的 這各真的很讚 !!! 比麻油還香勒 ~ 切點蒜苗 蒜末 加點醬油膏就很棒 這各大同也


有愛勒 我在我家炒歪嘴的他根本就不太吃的 ... 還是真的人多 東西就比較好吃 !! 怪 ~


 




 


蒜泥白肉 ~


這是我帶回去的肉片 !! 是我跟我媽去黃昏市場買的那包肉 .... 這就是烏龍一包的禍首 !!


這各蒜泥白肉真好吃 因為加對了 香油跟醬油膏 真的是好好吃 ~ 有放了蒜苗 蒜頭 辣椒 ....


 




 


我媽包的粽子 ~


我媽去我阿姨家包的粽子 說到這各粽子我實在有點暈 這是鹹的粽子 我媽自己炒好了料 有筍子塊 有魷魚


百果 有自己醃的肉塊 還有菜脯 ~ 結果帶去我阿姨家包 包回來的粽子裡面多了花生 這各很ok ~ 但是多了


紅豆 還有蒜頭 !! 有夠暈的 .... 我媽被我爸唸很久 因為蒜頭包進去怎麼吃 ?? 我也覺得味道好怪 !!


可以用蒜頭去醃肉 但是粽子裡面包了蒜頭 .... 除了這各味道怪以外 其他的我已經接受 而且也吃掉好幾顆


所以我們堅決反對我媽明年再去別人家包粽子 都亂亂加料 ~


還有一件事情 就是我去超市買東西 大同說要買愛之味甜辣醬 他說那才有吃粽子的感覺 ~ 好吧 !! 就買了


結果因為在促銷 所以都是三罐一組裝的 我很無奈就只好買三罐一組 !!


結果那天要回家的時候 我跟大同說拿一罐回家好了 .... 他跟我說那怎麼行 !! 我以為他有什麼意見勒 ~ 以


為他會吃不夠 !! 結果他說 我弟吃重鹹的 拿一瓶不夠辣 !! 哦哦 ~ 也對 .... 結果到最後 還是忘了把甜辣醬


帶回家去 .... 真的是很健忘 ~


 




 


再來講烏龍一包的事情


這件事情真的不是我講話講錯 是大同自己聽錯的 !! 上次有次回家 我跟我媽去黃昏市場 買了一包肉 一大


包香菇跟木耳 老闆娘送了蔥 要回員林的時候我媽又拿了朋友種的小黃瓜給我 我就全部都放再同一各大袋


子裡面 但是沒有混在一起喔 她們還是各有各的袋子 ~ 那天我跟我媽我妹我弟媳聊天 聊到晚上十二點多


才回家 結果我跟大同說那包菜就先放冰箱下層吧 !! 等我要煮飯我在自己分裝後送冷凍庫 ~


隔天我拖地的時候不小心 " 頓 " 到膝蓋 痛的不得了後就沒煮晚餐 要大同去買回來吃 然後順便把那包菜 裡


面的那包 " 豬肉 " 送冷凍庫冰 不然肉會壞掉 ....


然後我不知道我們家大同怎麼聽話的 竟然直接把那一整包肉送冷凍庫去冰 就這樣一錯錯了好幾天 那天要


要回娘家 我公公跟我說冷凍庫有包東西 要我先處理一下再回去 結果我一開冰箱才知道 原來是那包菜 !!


整包給我塞冷凍庫 根本就沒有再聽我講話 !! 氣死


然後我公公就開始一直唸大同 沒有吃過豬肉 也看過豬走路 哪有人加青菜在冰冷凍庫 !! ........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想打人 !! 所以我就直接把這樣一包拎回娘家 ~


我氣到一路上一直罵 跟他說 人家在講話的時候 要仔細聽 用心聽 不要再給我犯同樣的錯誤 !!


那個烏龍一包的東西 只有肉正常 香菇 木耳退冰後還ok 蔥就不用說一定爛掉 那個小黃瓜就很慘 肥肥短短


的小黃瓜冷凍後退冰 一整各虛脫 水分跑光光 整條爛到不行 .... 是很好笑就是了 不過很浪費食物 因為不


能吃了 .... 如果想要知道多好笑 自己拿條小黃瓜去冷凍庫冰 整條像冰棒候拿出來退冰 ~


但是個人罪業個人擔喔 ~ 被雷打不要找我


還有我媽真神 我跟她說上次帶回去的那包菜 知道大同做了什麼事情嗎 ?? 我媽說送冷凍庫冰喔 !! 很好


果然妳們倆是同一掛的 .... 我問我我媽怎麼那麼厲害 知道大同會做這樣的事情 ?? 我媽說看我氣成那樣


還有那兩條小黃瓜 她就知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