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 20 - 低油晚餐 ....


這幾天因為媽媽要包粽子 所以我就一直跑回家 幫她切筍子 幫她照顧小蛋 ~ 順便吃好料的 !! 所以我家這


幾天就沒有煮飯 因為都回娘家吃飯了 ~ 幾天前的低油晚餐就純紀錄囉


大同超愛回家吃飯 因為可以吃的飽飽的 又可以有魚有肉的 ... 從還沒結婚的時候就很愛 他就是愛那種一


家子的人圍在飯桌上吃飯 看新聞 邊聊天 ~ 因為那是他從小到大所沒有的 所以很羨慕我 !!


油豆腐 + 絞肉丸子 ~


這是在熱過的菜 前一天的顏色比較沒有那麼入 今天就有進去了 所以丸子的顏色就又深了一點 ~ 不過味


道恰到好 不會死鹹又有點甘甜 因為我用了高慶泉的醬油膏 還有一些些大同的醬油膏 ~ 還有油豆腐更香


了 醬汁都滷進去了 很讚 ... 還有我用電鍋熱 所以蔥的顏色沒有變的太黑 如果用瓦斯爐滾的話 蔥顏色會更


深喔 !!


 



 


XO醬爆洋蔥豬肉 ~


本來是要炒黑胡椒醬 但是我忘記黑胡椒醬早就用完了 所以就用大同上次拌飯剩的XO醬 ~ 結果味道沒有


我想像中的好 不怎麼樣ㄝ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料理方式錯誤了 ~ 洋蔥就很香甜 ...




 


白韭菜炒香菇 ~


我在超市買了一把白韭菜 因為我覺得白韭菜還不錯吃 營養價值那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不常吃所以就沒研


究 ~ 我很愛這樣炒 以前還有炒過蝦仁 還是先炒蛋花 白韭菜炒的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蛋花 味道也很棒勒


我對青菜不太挑 唯一比較不愛的應該就只有芥藍菜 這菜我比較不愛一點 不過還是會吃 會討厭的原因是


覺得吃起來有點苦勒




 


那天我有煮湯 是把前一天沒吃完的炒高麗菜那樣菜那去煮的 我煮了紫菜味噌湯再把剩下一點的菜倒掉湯


後放進去滾 雖然味道沒有變 但是高麗菜就比較不那麼甜了 ... 我不敢倒掉是怕我公公說我浪費 ~


還好那天的湯大同能接受 幫我消化了半鍋湯 ~ 我若跟大同自己吃 飯都煮很少 只有煮一杯米再多一點點


通常是兩碗飯左右 我都會給大同多一點的飯 自己吃菜吃到飽 如果有煮湯的話 就喝湯 ~




再來是回娘家的家常晚餐 ~ 這才是真正的好料ㄚ !! 5 . 21 - 家常晚餐 .....


那天下午我媽找我跟她一起去逛黃昏市場 我想說很久沒有跟她一起去買菜 就跟她一起去了 !! 結果我媽醫


路問到底ㄚ !! 一直問我要吃什麼 ?? 想吃什麼 ?? 她買什麼回家吃好不好 ??


我就跟她說簡單就好 我有的吃就好 可是她就好像是我剛從難民營回來的樣子 一直要給我補辣 !! 我跟她


說 我現在在家煮都煮的很清淡ㄝ 然後一回來妳就像養豬一樣 這樣怎麼行 !! 我媽就一直說 " 那舞要緊ㄚ "


所以就這樣一直買 一直買 就這樣一桌菜 ~ 哈 !! 我也有買辣 想說給大家加各菜 ....


 


炒蝦子 ~


那天都是我妹跟我弟媳煮的 我跟我媽回家的時候 大部分的菜都已經煮的差不多了 !! 蝦子是我跟我媽去黃


昏市場買的 她就一直說要買蝦子 很久沒有買了 !! 她知道我們都愛吃蝦子 我媽本來要買大隻的 我跟她說


小隻的就好了 大隻的有機會再去漁港買 ~ 不然市場賣的都很貴ㄝ 我弟媳還一隻隻的把腳剪掉勒 !!




黃瓜貢丸湯 ~


我最愛吃的那家貢丸 !! 那天我媽愛的那家手工的沒來 所以她就說那加排骨好了 不要放丸子 ~ 我跟她說


這家的丸子也很好吃ㄚ 以前我就都買這家 ... 然後就一直走到這攤子前 開始自己夾愛吃的丸子 !!


我很喜歡吃這家裡面有包肉的丸子 在和美超讚的那間叫做 " 噴水貢丸 " 實在很讚 !! 這家味道是有比噴水


貢丸較差一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 還有那蝦丸 可以吃到蝦子肉喔 !! 重點是便宜又新鮮 ~ 我在廚房的瓦斯爐


上拍的 所以湯的顏色就有點暗 是抽油煙機的燈




 


清蒸鱸魚 ~


這是我爸釣的魚哦 !!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吃魚 就只有我公公不較不愛 大同最近被我訓練到已經能接受我煮


的晚餐中沒有肉只有魚 ~ 雖然有點難接受 但是總比全餐素菜好吧 !!


放了樹子 蔭瓜 薑片 辣椒 跟醬油膏 ~ 這種魚不腥 而且肉質非常細緻 超級好吃的 !! 我幾乎吃了一半的魚 ..


我覺得做爸媽的超級偉大 我媽看我喜歡吃 她就讓我吃 因為她知道我在家很難煮條魚吃 所以就讓我盡情


的吃了半條魚 ... 我爸也一樣 !! 他超愛吃魚的 那天可能看我猛夾 就讓給了我 ~ 唉 ...  好偉大ㄚ


我很難想像 如果以後我的小孩愛跟我吃ㄧ樣的東西 而且跟我搶著吃 我會不會想盡各種方法搶贏他 還是


會像欺負大同那樣 欺負他 !! 我想 .... 當了媽後 我應該是會變的不一樣吼 ~ 搞不好他喜歡吃 我就一天到


晚煮那樣東西哩 !! 讓他吃到爽 吃到怕


ㄆ ~ 不過我還是想太遠了 ... 如果有哪各小天使看到這一段 覺得有我這樣的媽很不錯的話 歡迎來投胎當


我的寶貝 你將會有很愛你的爸媽 跟爺爺 外公外婆 舅舅 舅媽 阿姨 姨丈 還有哥哥 姐姐們唷 !! 你爸媽願意


天天把屎把尿 半夜餵奶 把你拉把長大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 < 我想我瘋了 一條魚也可以有這麼多話 >


 



 


涼拌秋葵 ~


是我跟我媽去市場買的 不然我媽才不會買這種菜 上次讓大家吃的很高興 ~ 所以這次又買回家燙囉 !! 我


爸說下次有燙的話 可以用沙拉醬 不一定每次用醬油膏 !! 這樣也行辣 不過我還想用清醬油跟芥茉勒 ~


這次忘記放蒜頭了 !!


 




 


菜脯蔥蛋 ~


我指定要吃的東西 !! 我跟我妹說我想吃這菜 我妹就跟我說沒問題 看她的 ~ 就有這麼好吃的蛋出現了唷


說真的那顏色真的好誘人哦 好像自助餐還是便當裡的菜ㄝ ~ 鹹度又剛好 好好吃ㄚ !! 我妹的愛心


 




 


蒜炒蕃薯葉 ~


我媽種的菜 最近真的常常吃這番薯葉ㄚ 我媽說它很會生的 過各一天 兩天 就可以又炒上一大盤 .....


很會生ㄝ !! 那我想要當蕃薯葉 .... @@  還有 多吃它有效嗎 ??


我這兩天有很強烈的生寶寶的慾望 ~ 唉 !! 就是那大同住花蓮的阿姨專程寄那種生男 生女偏方給我勒 ~


害我這幾天很瘋 ....




 


這是覓菜對吧 !!


我問大同這國語怎念 ~ 他說 " 杏菜 " !! 搞什麼鬼 直接用台語給我翻國語 要是這樣我用的著問他哦 !! 那空


心菜台語大家都叫 " 硬菜 " 國語不就叫做 " 硬菜 " 很硬的菜 ?? 見鬼了 ...


這覓菜是我媽朋友種的 我妹加了吻ㄚ魚跟我買的一種菇下去炒 我很喜歡吃這菜 煮羹的也很好吃勒 ~


 




 


小黃瓜炒香菇 ~


這小黃瓜也是我媽朋友種的 我媽說這各也很會生 ~ 所以朋友拿很多來 !! 那我可以叫大同當小黃瓜嗎 ??


哈哈 ~ 那小黃瓜跟蕃薯葉怎麼生小孩 ?? 當我白痴好了 !! 那封信 刺激到我了辣 ...


 




 


炒肉片 ~


基本上吃起來的味道像三杯 !! 還加了我媽種的九層塔 有夠香的 ... 那肉片是我跟我媽去菜市場買的 我自


己也買了一包要回家炒 不過這兩天都冰在冷凍庫 因為我沒有時間炒 每天都跑回家 所以我想應該再帶回


家的 ~ 我媽很三八ㄝ 那天我付了買肉的錢 她就一直要塞零錢給我 我就說 我就在清零錢了 妳還要給我ㄧ


堆 !! 結果我媽換塞百元鈔 ~ 哈哈 !! 早知道我應該用一千元的 .... 不過想太多了我 !!


 




 


滷味拼盤 ~


我現在一直強烈的懷疑 我媽還是我是不是有喝到她們家的 " 符ㄚ水 " 每次去逛黃昏市場都會像鬼打牆一


樣 還是被鬼牽著走那樣 一直往那一攤走過去ㄝ !! 然後就算沒有什麼菜了 還是可以夾這樣一大盤 ....


裡面其實有很多料 有豆干 海帶 素豆雞那各 甜不辣片 滷蛋 !!


 




 


5 . 21 - 家常晚餐


一桌菜加湯剛好十樣 我跟我弟說在辦桌辣 !! 那天飯煮的不多 所以大家用力的吃菜 要把菜吃光光 結果還


是剩了一點 ~ 好像小黃瓜剩的比較多一點 因為那各小黃瓜有點老 魚 蝦子 菜脯蔥蛋 肉 滷味 還有湯吃都


掉了 一家人八口子吃掉這樣一桌 猛八 ~


 




 


我媽本來一直要我拿條魚回家蒸 還好沒有拿 ~ 那是我爸釣的魚 其實我很愛 只不過這幾天都一直回家 所


以我就沒煮晚餐 可能到最後又會像肉一樣 再帶回家哦 !!


今天我媽包粽子 要我回家幫她忙跟我妹一起帶小蛋 結果我到現在還混在這裡 真的有點不想活 一定爬不


起來的 那各大同也一樣 最近被我妹害的很慘 全家陷入瘋狂的 " 搓麻將 " ....


連我爸也 " 撩落去 " 昨天回家吃飽飽就有點想睡 結果我爸說拿麻將來玩ㄚ !! 我們不是賭唷 因為沒有完錢


的 就有趣打發時間辣 ~ 只不過被電腦害的很慘 因為我很笨 不知道怎麼拿牌 算台的 還有 就連自己自摸了


都不知道 還要牌腳的爸爸幫我看一下 我是不是要聽了 ?? 暈倒 ....


還有那各大同 牌越打越多 因為一直吃牌後都沒打出去 我們其他人都忙著看自己的牌 沒發現 !! 後來是我


看到他 奇怪兩槓 又花又碰的 他怎麼還有十支左右 ?? 算一算才發現他多了四支 ...


其實我也不懂 都還在初段班 最基本的會辣 其他的就傻傻的 ... 不過誰知道還有一各更傻ㄚ 連吃放牌都會


錯 就好玩 亂玩辣 ~ 等我出師了 !! 你們就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