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 又是味噌湯了 不過這次我的味噌湯裡有加四分之ㄧ顆的洋蔥丁哦 整各味噌湯更


香甜好喝了 我對味噌湯的迷戀已經幾乎到了變態 而且是越來越嚴重 我喜歡的原因不僅是


方便好入菜跟湯 重點是便宜又健康的好食材捏


材料 : 嫩豆腐二分之ㄧ塊 洋蔥 海帶芽 味噌 蔥末


作法 : 洋蔥切末稍為用油炒一下 倒入湯鍋加水 豆腐切小塊倒入 加入海帶芽 拿一小


碗倒點開水在加入適當的味噌用湯匙攪拌 讓味噌不結塊變水水加入湯中 滾各五分鐘熄火後


再加入蔥末就可以


今天這各味噌湯真的很鮮甜 因為我有加洋蔥又爆香再入湯 整各湯變的很不一樣哦 可是要


注意喔 味噌本身含鹹味所以如果要加鹽要斟酌點 以免太鹹哦


 


這各味噌湯真的簡單又方便辣 看看我的樂活廚房就知道它常常 幾乎可以說一兩天就出現在


我家的餐桌上 不管煮什麼湯 我都很變態的會偷加點味噌 ...... 


 


 




 


肉絲蛋炒飯


材料 : 高麗菜 紅蘿蔔 瘦肉絲 蛋 洋蔥 胡椒 蔥末 鹽 飯


作法 : 瘦肉洗淨用醬油胡椒麻油醃一下 洋蔥跟高麗菜切丁 紅蘿蔔切絲 熱油鍋先炒蛋


油可以放多一點 這樣炒蛋會比較香 蛋熟後加入洋蔥 紅蘿蔔 高麗菜翻炒約一分鐘後 倒


入肉絲 <不要把醃的醬料倒入> 炒到肉絲熟後倒入飯 撒點鹽跟胡椒調味 拌炒均勻就可以


了 不需要再加水再去悶菜跟肉 菜本身會有點生水 再加水的話可能就太濕了  要粥不粥 要


飯不像飯的   


 


炒飯的飯可以用前天的剩飯 冷飯下去炒 也可以現煮 但是不要煮太軟 不然炒飯會黏黏的


米飯就不會香Q 煮飯時可以滴幾滴油 飯會更香Q好吃哦  


 




 


這是今天的晚餐 我公公禮拜日通常有節目 不是去舅舅家吃飯 就是老公的表姐會載他去吃好


料的 還是跟阿姨她們去餐廳吃飯 通常我跟老公都不會跟 習慣了吧之前老公上班的原因要我


跟公公一起去也怪 所以自然的我跟老公就不去 今天也是一樣 老公本來是說別煮了去夜市吃


但是夜市吃久了 常吃的又是那一家 我也膩了 ..... 就想不如在家煮各簡單的炒各飯 還是


煮各湯麵都好辣 簡單快速最重要是衛生又健康


 


我家人少 我公公吃的又跟我們不太一樣 他在家的話會先問我要煮什麼 如果他不太能接受的


話 他就會要我先把他要吃的煮好 所以我煮我跟老公的飯前先得煮好公公的再開始煮我跟老公


的 雖然很麻煩但也沒辦法 老人家吃的跟我們吃的都不太一樣 他吃的我們不吃也不太敢吃 


我跟老公吃的他根本就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表情 為了耳根子清靜 少抓狂不爽 從下午四點多進


廚房洗菜煮飯到 吃完飯後完全洗完碗筷擦好流理台等 是晚上八點 不離譜我現在天天都是這


樣過的 ..............


最近我常炸東西 炸魚柳 炸雞塊 煎香腸 .... 通常我煮我跟老公的飯的時候 我公公已經吃


飽了 以往他都在廚房看報紙聽廣播 現在只要我開始炸東西 他就把家裡可以開的窗戶 可以


開的玻璃門都打開剩紗門 然後帶著口罩 在客廳看電視 ..... 最近這幾天我發現他不再了 後


來我問我老公 他說 他 ~ 爸 ~ 爸 ~ 逃 ~ 難 ~ 去 ~ 了 .......... 他說


他爸爸跟他說 " 怎麼那麼愛吃炸的 煎的 炒的ㄚ " 他很討厭那種油煙 ..... 然後就用走


的出門了 直到我快八點跟老公吃完飯要上樓 我公公都還沒回來捏 哈哈 ~ 有那麼嚴重嗎 


?? 我也沒辦法ㄚ 我老公就愛吃那些 我煮飯的也很煩ㄟ 又不能天天蛋炒飯過日子ㄚ


 


有時候真是覺得我公公很難 " 書蒿 " 有時候又覺得又好笑又好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花肉小姐 的頭像
    五花肉小姐

    五花肉小姐的部落格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