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耳蓮子桂圓湯


材料 : 雪耳 蓮子 桂圓 枸杞 紅棗冰糖


作法 : 雪耳先泡水 等發了洗淨 用手撕小瓣一點 蓮子桂圓跟枸杞紅棗也一樣過水一下 所有材料含


冰糖放入鍋內 加水 外鍋放量米杯八分滿


 


要注意雪耳雖然一點點 但是泡發了後卻是一鍋 所以要小心拿捏份量 我第一次煮的時候傻傻的


發了半鍋 結果差點吃到昏頭 雪耳要仔細洗喔 裡面夾著很多沙類的東西 我習慣洗完後 用手撕一


小瓣點 這樣煮起來軟軟的很容易消化 如果喜歡有口感的就大塊點 吃起來比較有感覺


還有蓮子 雖然是買菜市場處理過的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漏網之蓮子 是不是有人怕吃蓮子是因為


有點苦味 注意蓮子中間那各洞 如果有綠色的心用牙籤把它剔除 這樣就不會有苦苦的味道了 我


老公就是其中一人辣 他載我去市場 看到我要買蓮子的時候跟我說 妳要買那種不苦的蓮子我才


要吃嘿 ....


 


這各雪耳蓮子桂圓湯就只有我跟老公吃而已 我在廚房煮的時候 我公公就說 怎麼愛吃那各那麼


補的 .... 狠暈ㄟ 這各補嗎 害我聽完後 整晚吞不太下去 還好老公安慰我別想太多 他不吃就算了


我們自己吃就好了 唉 ~ 狠無言 我去看中醫 中醫師說我體質太虛 脈很沉 要我多吃點補的東西 


再搭著中藥 要努力調身體 把體質調好 但是這樣一各甜點而已 就被碎碎念 .. 好ㄨˋ ㄓㄨˋ ㄚ


再怎樣不爽都只能默默承受辣 誰叫我愛吃 老公跟我說不然以後去外面吃好了 免的還沒吃就飽



 


昨天上午剛好有教會的傳教 來按門鈴按了好幾聲 我以為我公公出門去了 下樓準備要去開門的時


候 我就聽到我公公跟那兩位傳教女生的對話 那女生跟我公公說有時間的話請他到教會認識新朋


友 我公公說不好意思我信奉佛教 不去那種地方 那女生說 歐吉桑怎麼說教會是那種地方 ?? 他是


一各充滿快樂 ..... 的地方ㄚ 我公公說小姐妳哪裡人日本人嗎 ?? 看妳年紀輕輕的講各國語咬字那


麼不清楚 不標準 .... 那女生很客氣的跟我公公說 歐吉桑我是苗栗人 我公公說我不管妳哪裡人 我


跟妳說我拿香信佛的 ... 我覺得信佛的會比妳傳教的好 觀世音菩薩很靈驗的 妳有什麼事情雙手合


掌禱告一下 很靈驗 所以我還是覺得信佛祖 觀世音菩薩最好 然後就把門鎖起來了 是不是很無言


包含我在內 我老公說他爸爸年紀越大 脾氣跟個性也越大 .... 嘿辣 !! 就人家都該死咩 " 老狼因ㄚ


性 " < --- 就是老人的個性跟小朋友一樣 唉 ~ 算了我眼睛放亮點就好了 不管他那麼多 不然我的細


胞不知道要死多少


 


簡單介紹一下這道甜點


雪耳有 銀耳 白木耳 素燕窩 之稱 簡單來說跟現在的膠原蛋白有同樣的功效 有許多報告指出白木耳


有降血壓之作用 不但滋養更能健胃 其中 含有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和肝糖 具有補胃 潤肺生津 提神


養胃 益氣 健腦等功效 常用來治療虛勞咳嗽 痰中帶血 婦女白帶過多 老人身體虛弱 消瘦 食慾不好等


更含豐富的膠質不管口感或是外型 營養成分均不輸給燕窩


冰糖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的作用 蓮子含維他命C 荷蓮鹼 蛋白質 醣類 有捕心益脾的功效


枸杞補肝腎 益精血 養肝 明目 降血糖 平血壓 利尿 健胃潤肺 腰膝痠軟 頭暈目眩 除虛勞咳 髮鬚早白


視力減退 性功能減退 雖滋膩性小 但味甘貨潤 腸胃薄弱易泄瀉者忌食


 


其實它應該算是一道很喜氣很有福氣的甜湯 所以不管喏 再怎不高興 喝完甜蜜蜜的甜湯後 心情也好


起來了 很簡單方便吧 害我還燉了一會 想說怕我公公吃蓮子會不太好消化 結果我真的想太多了捏


跟我之前在文章裡有寫的大同小異辣 只是這次多了各蓮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花肉小姐 的頭像
    五花肉小姐

    五花肉小姐的部落格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