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 這各紅綠豆薏仁蓮子湯 真的又是來亂的辣 .... 本來只要煮紅豆蓮子湯就好 偏偏我老公哪


根筋不對勁說要吃綠豆跟薏仁 我跟他說明天再煮可以嗎 ?? 他說不然混在一起煮 就這樣所有的


豆都混在一塊煮了 其實煮出來也是紅豆跟蓮子的味道比較濃 可能我紅豆的比例比綠豆薏仁多


放了些吧  


我的豆子湯煮出來 貪吃的老公看到那麼多料竟然跟我說 早知道你就多放些桂圓 那些就可以直


接煮八寶粥了嘛 我本來怕煮太多吃不完 冰箱又沒得冰 因為昨天下午去超市補貨 冰箱補了滿滿


的一堆東西怕塞不下這鍋豆子 結果我想太多了辣 我們兩根本就是搶著吃 因為豆子煮的鬆鬆軟


軟 甜甜又熱熱的實在太好吃了 ......


剛剛把那鍋豆子解決了 這種有點涼的天氣這各各溫暖的甜湯 真的好幸福噢 ~ 本來像這種冷冷的


天裡 我一各禮拜內至少會要老公買熱的紅豆湯 綠豆 湯圓 還是杏仁露給我吃 現在我就自己煮了


雖然麻煩點 不過衛生比較重要對不對 我就是過年那幾天 去最近在謝米糕隔壁開旗艦店那家 買了


一碗珍珠豆花 結果竟然在珍珠豆花裡給我家料 加了一小塊綠色的菜瓜布 老公就嚇到了他說有蚊


子螞蟻的就算了 .... 所以 這各不是很難的就自己煮好ㄌ


 


材料 : 紅豆 綠豆等豆類 冰糖 水


作法 : 豆類洗淨後先用水泡各30-40分 換乾淨水後 加冰糖 放入電鍋 外鍋加入八分滿水


如果想吃更鬆軟的豆子 開關跳起後 悶各十五分鐘後 再加入半杯水繼續讓它煮 就可以鬆鬆軟軟了


 


  




 


豆干炒肉絲


材料 : 豆干 肉絲 洋蔥半顆 蔥段 兩顆蒜頭 糖 醋 醬油 胡椒 麻油


作法 : 肉絲洗淨先用醬油 胡椒跟麻油先醃一下 豆干跟洋蔥切條狀 熱油鍋先放蔥段跟蒜頭爆香


後 放入豆乾乾煸 炒的有點金黃 把豆乾香都煸出來後放入洋蔥 洋蔥出味了之後 再放入肉絲翻


炒約兩分鐘後 到入一碗水 加入適當的糖 醋 醬油 翻炒均勻後中火讓他收湯汁 直到湯汁有點稠


後即可


 


這各豆干炒肉絲其實就是客家小炒的小翻版 我跟老公很愛吃這道菜 因為我們倆都愛吃豆乾 尤


其是這種煮法 真的狠下飯捏 豆干是香Q有嚼勁 肉絲就更不用說了 也是讚的辣


相不相信這樣一大盤花不到50塊呢 豆干我買一盒$17 肉絲$50分了兩次煮 洋蔥$10一樣分兩


天 其他的油 糖 那些就不細算 是不是很便宜 這樣炒一盤今天只吃ㄧ半 剩下的明天再炒一下 一


樣好吃一樣下飯呢


  


 




 


現在我老公每天都樂的主動幫忙洗碗 他說每天都期待著吃晚餐 因為每天晚上都有好料的 老婆


煮的愛心晚餐 不僅好料 最重要的是衛生 讓他吃的飽飽的 真幸福


哈哈 ~ 這樣也好我煮一頓飯這樣兩三各小時下來蠻累的捏 剛好他自己主動要幫忙洗碗 我樂的輕


鬆 我跟老公說這樣我每天會更樂意的煮好吃的給你吃


我發現我最近拍的照片都有點糊掉捏 誰敎我怎拍才可以把東西拍的更美味ㄚ 我真遜捏 ......


 


每天晚上我都跟老公說 晚一點有時間我們去騎腳踏車好不好 結果呢 我吃完飯洗完澡 從八點檔


一直看到十一點後開始看小說 根本就忘記我說過要去騎腳踏車 然後要睡覺的時候老公說 ㄟ老


婆妳不是說要去騎腳踏車嗎 ?? 我才突然又想起 結果就這樣每天一直重複著這件事情 今晚我再


跟老公說的時候 他說放羊的孩子 我不會再上當了 每天都出一張嘴在騎腳踏車的人 .... 天ㄚ 竟


然這樣講我辣 唉 ~ 真是誠實ㄚ ..... 沒辦法 我有壓力捏 小說五本要在一各禮拜內看完  唉唷 ~


明天辣 明天有時間一定去騎的 不要再說我用嘴巴騎腳踏車了辣


 


今天晚餐 ~


豆干炒肉絲 蒜頭炒A菜 豆莢炒杏鮑菇片 香菇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花肉小姐 的頭像
    五花肉小姐

    五花肉小姐的部落格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