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結婚一週年 , 就這樣轉眼間結婚滿一年了 ,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


剛剛翻了結婚的一些照片跟結婚照 , 看著照片記憶又被帶回到去年的那個時候 , 想著那時候整個


家族都在忙著我的婚禮 , 大姑姑.. 大舅媽 .. 二舅媽 .. 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的一起來幫忙 , 整整一


個禮拜就是忙著我4月12日訂婚 , 4月16日結婚及4月17日的歸寧 , 大家忙裡忙外忙進忙出的就只


因為要讓我的婚禮圓滿完成 ,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感激大家這樣的幫忙


還記得那時候公公日子看的很趕 ; 爸爸媽媽有點反對 , 雖然他們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 但是哪有人


才來提親不到幾天就要結婚的 , 媽媽說爸爸很捨不得 , 其實我心裡面更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捨不得 ...


當時看著爸爸媽媽為了我的婚禮 , 每天忙著東奔西跑的送喜餅 , 每天忙著買嫁妝訂酒席還要聯絡賓


客 , 雖然繁忙但是總是盡量的讓婚禮能夠順利圓滿完成 , 因為我公公是外省人很多習俗他都是省略


, 而我爸媽覺得再怎樣都得盡量的照著習俗做比較好 , 這樣我嫁的也會風光一點 


結婚的那個凌晨 , 我媽一直在房裡陪著我到半夜三點多 ; 她一直細心的叮嚀著我哪些東西準備了嗎


?? 一直重複的檢查著我的嫁妝 , 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遺漏的 ; 什麼東西沒貼到紅紙的 , 我知道她心


裡的不捨與難過 , 我看到她眼睛始終紅紅的 .... 鼻子也濕濕的 , 我心裡比誰都還難過 , 平常我就很


喜歡跟我媽鬥嘴抬槓 , 喜歡跟她吵架跟她沒大沒小 , 嫌她囉唆又雜唸的 , 可是心裡面卻是一直很


楚的知道這是媽媽愛我們的一種方式 , 媽媽她書唸的不多不太會說話 , 所以不太會表達但其實那都


是愛 , 我也知到其實全世界最甜的甜言蜜語就是媽媽的那些叮嚀 , 但總是忍不住會回嘴 , 雖然都知


道就是會忍不住抬槓鬥嘴 ; 雖然我現在也是這麼說這麼想著 ....


結婚的那個早上 , 爸爸載我去化妝的時候 , 在車上我的心情就一直很複雜很不捨 ; 眼睛就睜的很大


不太敢呼吸 , 我怕一呼吸我的淚就滾了下來 , 結果 ..... 我爸突然清了清喉嚨跟我說 ; " 雖然人家說男


大當婚女大當嫁 , 女兒養大了嘛總不能一直留在家裡 , 爸爸希望妳能嫁的幸福過的快樂 , 爸爸知道


妳能處理婚姻禮遇到的問題 , 知道妳會好好的孝順公公 , 但是妳也不要忘記有時間的時候 ; 要記得


常常回來家裡看看妳媽媽 , 妳應該都知道妳媽媽直了點 ; 刀子口豆腐心就是愛唸了一點 , 其實她一


直就都很關心妳的 ...... " , 爸爸說的時候我的眼淚早已不聽使喚的跟水龍頭一樣撲撲的流 , 我也看


見了爸爸不捨的眼淚 , 這是這一輩子最值得我放在心裡的話 ... 因為從小到大爸爸就很威嚴 , 我們家


的小孩也是最怕爸爸 , 當爸爸跟我這樣說的時候 , 我的心理真的更不捨更難過 ....


我永遠記得拜別父母時 , 我跟爸爸媽媽的不捨 , 這也是這輩子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這麼難過 ; 我難過


到說不出話 , 難過到抱著爸爸媽媽"痛哭" , 我終於知道那種心情有多痛 , 雖然嫁的不遠 ; 雖然三不五


時就回娘家 , 但現在想起來心還會酸酸的 , 或許我淚腺比較發達情感比較豐富一點 , 上禮車時我回


頭找著爸爸媽媽的身影 , 淚眼中看到爸爸媽媽站在門邊看著我 , 心裡真的很不捨很不捨 ....


好多景象歷歷在目 , 好像昨天才發生過的事情 ; 時間卻已經過了一年 , 我也已經結婚滿一年了 , 婚後


的生活太多不太適應的 , 很慶幸的是還好我選對老公 , 幾乎沒有吵過什麼架 ; 他也很體貼的會幫我做


任何家事 , 雖然有時候就會因為上線玩遊戲而沒有時間觀念 ; 但大致上應該還沒得嫌 , 我們在結婚前


就約法三章 , 1 . 不吵架 , 吵架時不得人身攻擊 . 不得批評對方家人的不是 ... 2. 多溝通 , 盡量把心裡


的話說出來 , 問題或事情才可以解決 .... 3. 多體貼 , 有時間或有能力的話 , 多多互相幫忙 ....


就是因為老公的這樣體貼 , 所以我覺得結婚還不錯 , 老公也一直守著他跟我的約法三章跟求婚時說的


話 , 親愛的老公 ~ 謝謝你 , 這輩子還很長久 ;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去面對 , 別忘了你說你會愛我50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