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 4 < 農 > 禮拜二 是我婆婆的忌日 !!


早在幾天前我公公就開始提醒我 那天一定要準備祭拜婆婆 食物要新鮮 通通要自己煮 要有白鯧魚 紅燒肉


花枝 蝦仁 因為這些都是我婆婆生前最愛吃的東西


其實我公公沒有提醒我 我也早就在嫁進來那年記得 我知道他很重視這麼一天 所以在嫁進來的時候 我就


準備了一本大的筆記本 記這些重要的事情 ~


那本筆記被我分類十二各月 每各月都會標上該月的重要記事 如 : 元月 元宵節 四月 婆婆忌日 五月 端午


節 .... 等 !! 還會標上 比如元宵要準備湯圓 婆婆忌日 就得準備她生前愛吃的菜 端午節就是粽子 中秋節就


是月餅之類的 ~


雖然繁多 但是這是唯一可以盡我這為人媳對婆婆的一點孝心 ... 我沒見過我婆婆 但是我公公常常說 如果


我婆婆還在的話 她一定非常喜歡我的 !! 因為我做事情處理家務 想法上都跟我婆婆很像 .... 說真的 我也


多希望有各像媽媽的婆婆可以疼我 可以聊聊婆媳之間的事情 可以當母女一樣 分享許多事情 ~


 我公公就我這麼一各媳婦 他說他把我當女兒看待 當女兒疼 ~ 我自己也知道 我真的有我公公 是我的福氣


所以 所有的事情我都照著他講的去做 ~ 他高興 快樂 身體自然就健康 我媽跟我說 我公公身體健康 這就是


我們最大的財產 !!


小黃瓜炒花枝 ~


以前我都會把花枝切塊狀 劃刀花 ~ 後來想到我公公年紀越來越大咬合 牙齒變的比較不好 有時候一餐沒


吃完 再熱過 花枝就會老掉 我公公就更咬不動 所以我就把它切成細條狀 .... 不是很好切 因為我家的菜刀


很大一支又重的 所以切的很難看 !! 下次應該買支專剪食物的剪刀來剪 ~ 小黃瓜這次也都是切細塊 不切


之前的滾刀塊 用蒜頭爆香 稍微用鹽調味一下就很鮮 很好吃了



黃瓜手工貢丸湯 ~


這各湯是大同跟我講說 以前他媽媽還在的時候 在夏天很愛煮這各湯 ~ 不過貢丸哪家買我就不清楚了 !!


我買的是上次我公公很 " ㄜ樂 " 的那間手工貢丸 ~ 這次我去買順便買了兩百塊 要kiki帶回家給爸媽吃 這


家的香菇貢丸真的超好吃的 顏色深一點的是香菇肉貢丸 淺一點的是魚漿香菇丸 兩樣都很好吃喔 ~


這次沒有芹菜 所以就沒有放了 只有加點塩調味 ~ 因為我公公不愛香菜 胡椒 香油 麻油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


也就都不加 味道淡一點就淡囉 !! 夏天喝這各清清淡淡的湯 其實很讚的 ~




香滷紅燒肉豆乾 ~


我買的這間的豬肉是黑毛豬 所以肉也比較貴了些 不過重點是老人家吃的高興比較重要 ~ 以前我在一般豬


肉攤買的肉 我公公都很不愛 都跟我說那各肉不好吃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講 !! 後來他指定要我


去哪家買肉 講的就是黑毛豬豬肉攤 ... 我當時也是覺得狠 @&(!%* ~ 但後來知道那種肉他咬不太動以外


另外一方面也是習慣 因為我婆婆都買黑毛豬的肉 !!


所以當我發現這家豬肉攤後 在元宵節那次買了一次滷肉 他一直讚我買的肉好 我才突然恍然ㄚ !!


我知道他不吃太多脂肪的肉 不太吃皮 任何肉類都不太吃皮跟脂肪 所以我買肉的時候就會跟老闆交代 我


的肉皮跟脂肪的地方可以去除掉 然後肉切小塊 ~ 所以在我家的餐桌上吃紅燒肉 應該看不到豬皮了 !!


不必擔心這樣切小塊的肉 滷起來會澀 ~ 如果肉的部位選的好的話 就不用擔心了喔 !!




香滷海帶結 ~


這各海帶結是跟豬肉一起滷的 !! 我用少許的八角 一把蔥段 醬油 醬油膏 些許米酒 些許冰糖去滷的 ~  


第一次買這各海帶結回家滷 以往都是買去麵攤吃小菜的那種海帶 結果那天沒有那種海帶了 所以我就買這


各 ~ 這各是讓我公公唯一有講到話的 他說這各以後少買 不要買 因為這種東西都是用一種什麼原料的東


西去發的 !! 不過他也有吃 還是我吃的比較多 ... 以後我就知道 這東西別買 !! 跟著紅燒肉下去滷的海帶結


香噴噴 還不錯吃勒 ~




筊白筍炒蝦仁 ~


被我拍糊掉了 !! 因為東西不像過年那樣那麼多 所以我食物買好就直接送冰箱冰 等到當天 就得早一點起


床起來整理 ~ 這蝦仁每次除腸泥的動作 都會耗掉我很多時間 很麻煩 但是又不能不除掉 不然吃起來會 "


沙沙 " 的 所以 我就會在煎魚的時候 趁著那時間來除腸泥 ~ 我這各懶人 很會抓準時間利用


我不喜歡時間到才急急忙忙的忙這各弄那各 那只是累死自己而已 又尤其我家只有我一各女的 也只有這


麼一各媳婦 樣樣都得自己來 ~ 這各筊白筍我也切了細塊 !!




蘆筍炒木耳香菇 ~


這各菜把我們家人愛吃的都炒在一起 !! 我公公愛吃蘆筍 他說我婆婆也愛吃 綠的 白的蘆筍她都愛 ~ 這次


我是買綠蘆筍 炒了大家都愛的木耳跟香菇 真的很好吃喔 ~ 我是用蒜頭爆香的 如果吃素的話用薑絲爆香


就是一道素菜 !! 蘆筍的營養價值非常好 非常高 尤其在夏天吃很好的 .... 下次我應該可以再加些肉絲炒 應


該更美味的 ~ 本來要加紅蘿蔔 結果這次失算 !! 哈哈 ...


每次我都會買 這次想說前幾次我公公也都有買 然後冰箱裡就四五條紅蘿蔔 要吃很久才吃的完 這次我就


想說冰箱裡一定是還有的 所以就沒買了 那一天我要用紅蘿蔔的時候才發現 冰箱裡沒有紅蘿蔔 ...


我公公說 他想說每次我都一定會買的 所以這次就完全讓我買 !!! 而我想的是 每次我公公都會幫忙買的 所


以這次我就不買了 ~ 結果 !!! 就沒有紅蘿蔔 .... 讓大同賺到


  


乾煎白鯧魚 ~


這白鯧魚是唯一我公公跟大同會吃的 也是我婆婆的最愛 ~ 他們一家都愛吃這種魚 !! 所以我家每次不管是


過年過節的 只要是拜拜就是一定要有這樣的一條魚 !! 我在市場的一各魚攤那 買到那各媽媽都已經認識我


了 她都知道我要多大隻 肉要厚點的 要非常新鮮的 !! 因為那是我公公當初敎我時候的堅持 所以也變的是


我的堅持 ~ 這種魚不太需要沾粉下去煎 只要兩面都抹上薄鹽 下去油煎 就很好吃了 !!





這些都是我公公曾經跟我講過 我婆婆生前愛吃的 料裡過的菜 ~ 我還是照著我公公跟我講的去做 !! 希望


讓他安心 ... 還有這也是我對我婆婆盡孝道的唯一的辦法 !!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所有的菜就是很一般


的家常菜 .... 我媽也很可愛 她知道我婆婆要做忌日 就千叮嚀 萬交代的要我要準備魚ㄚ 肉的 要我記得要


準備我婆婆生前愛吃的菜 ~ 常常我都覺得我弟媳很幸福 有各婆婆在身邊 凡事什麼事情都不用太擔心 還


有各婆婆可以幫忙 !! 可以敎 ... 而我 就真的什麼都得自己來 擬菜單 上市場買菜買魚買肉的後 回到家還


是樣樣都自己來 要準備 要洗 要切 還要煮 ... 


 


這樣一桌的菜在當天中午是絕對吃不完的 所以那天晚上我約了KIKI跟小王來我家吃飯 順便幫我收菜尾 ~


真是感謝他們ㄚ !! 晚點洗完澡有時間再把那天晚餐紀錄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