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8月 父親節


 


這次父親節的菜大概都是我在回家前趕去菜市場買的 現在妹妹跟弟媳要上班 我們這次也不是剛好挑假日回


去慶祝 就是剛好在父親節那天回家 所以就是我這個沒在上班的人要多負擔點 ... 我很 ok 的 ~ 因為我自己也


很喜歡大家回到家裡圍著飯桌吃飯的那種感覺 ...


我在父親節的前兩三天就已經大概想好菜單 我覺的天氣太熱 所以我想著大家也怕煮一堆熱食會吃不下 ~ 我


就通通想了一些簡單的涼拌的菜色 希望大家可以有胃口一點 ~ 還有一樣涼拌洋蔥的在冰箱裡忘記拿了出來



 


 


涼拌皮蛋豆腐 三杯馬鈴薯杏鮑菇 紅蘿蔔炒高麗菜 芝麻醬涼拌蒟蒻小黃瓜 ....


齁 ~ 菜名樂樂等辣 通通是我自己亂研發的菜色 這次我的涼拌豆腐不小心在我要倒扣出來的時候被我弄破


了 索性的就給他切跟皮蛋一樣大 我明明就先把豆腐包裝撕開瀝乾水 結果端上桌的時候 還是整盤水耶 ... 有


夠討厭 !! 不過大家還是捧場吃光光 ~


馬鈴薯是因為爸媽都愛吃 在父親節前回去我也買了馬鈴薯 幫媽媽做了馬鈴薯沙拉 她們兩個老的都愛吃所以


這次一樣是馬鈴薯不過我 + 杏鮑菇去做三杯的 .... 然後很兩光的我不小心把杏鮑菇切太小 結果它煮熟後縮水


變的小小塊 ... 好糗 !! 芝麻醬涼拌蒟蒻小黃瓜也很簡單 .... 會想到這個菜色是姐姐跟姐夫帶我去老夫子吃牛肉


麵的時候有類似的菜色 不過我想他們那個是綠豆涼皮之類的 ?? 我買不到那個所以我用了蒟蒻代替 小黃瓜有


用鹽抓了一下下 ... 蒟蒻我也有再用水燙過耶 !! 還買了瓶芝麻醬回家 ... 這個就剩最多 應該是大家很少吃的關


係 吃不習慣 ..... 還有蒟蒻也沒有什麼味道 !!!


 



 


然後是煎濕的豆皮 這是在素食自助餐很常吃到的一道菜 涼拌小黃瓜蒟蒻 滷烏龍豆干 涼拌木耳 ..... 沒辦法因


為天氣真的是太熱了 所以就一路涼拌到底 清爽也不油 夏天吃真的超適合的 ~


那個涼拌小黃瓜蒟蒻味道跟去吃牛肉麵常見的涼拌脆腸還是小捲的味道是一樣的 我有加了些沙茶醬 所以


我自己覺得很好吃捏 ~


那個涼拌木耳我自己也覺得很不錯 而且我去買一大包木耳才幾十塊 平常三層肉想吃涼拌木耳 我們去滷味攤


買一小份就要 30 大概就我買那包的三分之一不到 !!!


所以如果人多的話可以自己煮真的是比較經濟划算 不過就是忙了些 累了些 !! 但是 ~ 如果 ~ 哈哈哈 !! 妳們


大家有把我煮的菜都吃光光的話 再怎麼我也不會累啊 !!!


 





 


香菇素料炒筍片 梅干扣肉 九層塔炒蛤罵 還有姐姐買回來的兩盤鵝肉真的好好吃哦 ~


本來想說菜已經夠多了 就不要香菇素料炒筍片 跟九層塔炒蛤罵 但是媽媽說筍片阿姨給的再不炒一炒就怕


會壞掉 所以我就一樣是清冰箱了 !! 看冰箱裡有什麼材料就通通切一切炒一炒 ... 就這麼一大盤勒


那個梅干菜也是姐姐之前拿回家的 媽媽要我泡一下午的水 燙過 再去滷三層肉 !! 我覺得不夠鹹 鹹一點會


更好吃ㄟ !!! 九層塔炒蛤罵是完全因為阿罵愛孫子 阿嬤怕這麼一桌菜都沒有小珍珠愛吃的 她會不吃飯 所以


要我炒盤蛤罵給她配飯吃 !!!


鵝肉就是姐姐帶回來的 真的很好吃 !! 肉質鮮甜勒 ... 跟我有一次去黃昏市場買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也只有那


麼一次 因為我不會買鵝肉 放棄了 !!!


 





 


還有一鍋味噌豆腐海帶芽貢丸湯 ..... 跟KIKI買的蛋糕 還有我們給爸爸的父親節的紅包 ~ 最後希望我的爸爸


身體健康 開開心心 ~


 



 


奇怪我怎麼會這麼腦殘勒 明明就已經打好的日記卻用隱藏 @@


前陣子真的忙翻天 每天都彰化員林的跑 所以一直都沒更新我的日記 我都被我同學嚴重懷疑翻掉了 !!


有人問說是不是懷孕了 所以一直休息沒更新 .... 然後也有人說 我是玩翻了 根本 所以一直休息沒更新 .... 然


後也有人說 我是玩翻了 根本就忘記了部落格這件事情 !!


我現在要說其實都沒有 因為我媽媽生病了 因為大家都要上班 只有我不用 所以我就天 因為我媽媽生病了


因為大家都要上班 只有我不用 所以我就天天跑回家當小珍珠的玩伴 床伴 這樣啊 !!


等我有時間點會持續更新我的日記的 要記得想我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