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已經是半各月前的日記了 ~ 那天是農曆的七月一日 娘家媽媽有拜拜 剛好豪也回來過僅剩的沒幾天的


暑假 拜拜那天 姐跟姐夫也剛好要來接豪回家 打了電話 要他們回來吃飯 ~ 飯菜很多 !! 而且一家人一起吃


飯的感覺超級棒 ~


我媽初一跟十五吃素 還有她吃早齋 ~ 以前 初一 十五我媽都以為我們為主 買的 拜的盡是葷食 肉 魚的 ~


我們也都沒有想到媽媽都想著我們 結果自己很簡單的吃 一包泡麵 一盤炒青菜就這樣過一餐 過一天 ~


後來 我跟KIKI 弟媳煮菜的時候 就幾乎是素食的 !! 除了湯 除了肉類以外 .... 這樣媽媽才能吃的飽 ~ 最近


她身體有點不是很好 所以 為人子女 為人媳該做的 我們都盡力的去做 讓媽媽可以輕鬆 沒有壓力 這樣才


能好好的睡 不失眠 血壓才不會這樣一直飆高 ~ 而媽媽也要加油 妳對我們來說 真的很重要 很重要 !!


KIKI滷的紅燒肉跟豆乾 ~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 而且我發現 我妹滷肉的技術真的比我好了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家要滷各肉很受


拘束 蔥不能放 辣椒不能放 八角那些想的到的都不能放 只能放蒜頭跟醬油 .... 不過今天拜拜 我就偷偷丟


了一包滷包 !! 但是我還是覺得味道沒有很好 雖然我公公已經很滿意  ....


 



 


滷蛋 ~


這是我媽媽自己用的水煮蛋 在放到紅燒肉裡去滷的 顏色沒有很深 因為中午我回家的時候 媽媽才剛煮好


蛋 泡在冷水中 準備剝蛋殼而已 ~ 雖然味道沒有很入味 但是大家還是很捧場的都吃光 !!


我比較喜歡吃那種顏色比較深一點 比較鹹一點 滷的比較久的滷蛋 因為那比較香 而且吃起來蛋白比較Q


 




 


燻雞沙拉 ~


這是媽媽買的素料 我跟我媽說 除了肉以外 她可以買一些素料 !! 平常我偶爾自己一各人外食 我也常吃素


食 所以簡單的料理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 而且 我很愛看食譜 上網找素食食譜很簡單 容易 !!


那天媽媽買了素燻雞 我就突然想到 變化各不一樣的 ~ 請小王要來吃飯的時候 幫忙買各沙拉來 !! 就有了


這道燻雞沙拉 ~ 我覺得素食其實不太簡單 可以說好厲害 因為很多豆類去做的東西 都可以做成葷食的肉


類 肉片的形狀 連味道都有些像 其他的不說 這各燻雞的味道 " 燻 " 的還可真香 ~ 下面我還鋪了層切細絲


的高麗菜絲 搭配起來更清爽好吃 ~


 




 


煎芋粿巧 ~


這各是媽媽的朋友做的 當天早上熱呼呼的送過來 ~ 很好吃唷 !! 很香 .... 尤其煎的 " 恰恰 酥酥 " 的 更好吃


要把這芋粿巧煎的這樣金黃酥酥的 可不是只有煎的技術要好 ~ 做粿的技術更是重要 !!


今天晚上我家也吃這各 是大同表姐自己做拿來的 也很香 很好吃 但是有我不愛的花生 ... 還有 難煎死了


我怎麼煎 皮都黏在鍋子上 鍋鏟上 !! 煎過後雖然美味不減 但是少了酥酥帶點脆的口感 就一直感覺少了那


麼點味道 ....


 




 


豆子炒杏鮑菇 ~


那天我把杏鮑菇切薄片去炒豆子 ~ 我跟我媽說 把這盤菜的杏鮑菇片當鮑魚片嘿 !!! 哈哈 ~ 因為我覺得口


感蠻像的 只是沒有鮑魚的海鮮那種鮮味而已 ~


超好吃的這道菜 裡面就有兩樣我的最愛 豆子 杏鮑菇 ~ 這盤菜完全都是速食的 !! 所以只有薑爆各香 其他


的雞粉的那類調味都不能加唷 ~


 




 


素炒高麗菜 ~


這各也是素食的 我只放了兩片辣椒提味而已 ~ 雖然沒有放蒜頭還是蔥的香 但是沒有關係 媽媽可以吃比


較重要 !! 而且偶爾這樣清淡點也不錯ㄚ ~


 




 


素薑絲大腸 ~


這各是我自己亂發明的辣 !! 因為冰箱裡有半包麵腸沒煮 我想再放下去一定會壞掉的 所以就拿出來煮 但


是 冰箱裡沒有酸菜 也沒有其他可以加進去的東西 比如 如果有青椒 那我會把麵腸切小段裹蛋液 沾炸粉 酥


炸後起鍋 再把青椒略炒放水 加入糖 醋 蕃茄醬略調味後 放入酥炸過的麵腸 就可以是一道素的糖醋肉 ~


這我以前常煮 但是就沒有其他材料 所以我才想說那不如來弄各薑絲大腸看看 ~


結果反應不錯 我姐說好吃 ~ 我知道她是很真實的講出她吃到的口感 !!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好吃 ~ 哈哈 !!


作法就跟葷食的一模一樣 只是把大腸換成麵腸而已 ~ 哦 !! 我還加了冰箱剩下的木耳 ...


 




 


蘿蔔排骨貢丸湯 ~


這各還有加了一段昆布下去 這是前一天晚餐的湯 因為沒有喝完 所以又再加熱 然後再放入拜拜的丸子 ~


 




 


藥燉排骨湯 ~


這是我媽特地煮的 ~ 她本來要把那包排骨給我 要我帶回去自己煮 連中藥包都幫我配好了 !! 但是 我一各


人實在沒辦法這樣吃 所以我要我媽乾脆煮一煮 我吃多一點就好 ~ 那天我很捧場 喝了三碗湯 飯都沒什麼


吃 就是為了這湯 ~ 我媽說要是在員林 她看噢 可能一年也燉不到兩次 !!


 




 


8 . 20 家常晚餐 ~


雖然沒有幾樣菜 但是我覺得這樣已經夠豐盛了 ~ 尤其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飯的那各感覺 真的超好的 !!


吃完飯 一起看新聞 談政治 聊八卦 然後泡著茶 切盤水果 ~ 這樣的生活很簡單 但是卻很幸福 .....


 




 


旁邊還有盤早上我去菜市場買回來要給媽媽拜拜的東西 不過 拜完後連熱過都沒熱過 就被我們吃到剩下那


一點點 那是素食的炸高麗菜丸子 裡面有芹菜 紅蘿蔔 高麗菜 一點酸菜的 很好吃 ~


小時候都是我ㄚ公帶我去菜市場 ㄚ公買給我吃 當零食吃的 ~ 在菜市場真的很少見到這樣的東西 那天可


能剛好拜拜吧 所以有人賣 ~ 我在上網找資料 我也要自己做看看 ....


 


噢 ~ 還有可憐的豪 被我跟KIKI還有弟媳帶到菜市場裡逛了一各早上 差點中暑ㄚ ~


一直跟我說 大阿姨可以回家了嗎 ?? 我快熱死了 !! 好熱 ..... 熱死了 累死了 ~ 哈哈 !! 這也是難得的暑假回


憶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