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8月份的時候回娘家吃晚餐的紀錄 !! 我只要一個人回娘家 菜就煮的比較簡單一些 如果是三層肉也有放


假回家的話 媽媽一定會把冰箱翻過來 .... 覺得沒菜後 又跑一趟黃昏市場 把廚房桌子上的菜通通叫我煮掉 ~


這天剛好豪在我家所以就跟三層肉先生一起回娘家 媽媽一直喊著說我沒有早講 冰箱裡都沒菜 下雨天的 ...


都沒菜怎麼辦 ?? 我就已經跟她說過好幾次 我們回家吃飯 ... 除了要慶祝節日 生日以外 真的不用特地再去


買菜 因為三層肉休假的中午一定會去吃好吃的慰勞他自己一各禮拜來的辛苦 .... 晚餐其實可以看冰箱有什


麼就煮什麼 如果我們有想吃的 就順便買回家吃了 真的不要這樣忙 ... 我們回去最主要的也不是吃晚餐啊 !!


 


所以那天就把冰箱裡有的雙色甜椒各半顆作成涼拌的梅汁甜椒 炎炎夏日剛好開胃 ~ 我媽跟我爸狠愛 陰胃


酸酸甜甜 冰冰涼涼的 !! 我的做法超級簡單 切絲後泡冰水 然後撈起來水分瀝乾 再把媽媽醃的梅子剔核留梅


肉 再加入梅汁跟話梅兩顆 冰冰箱 .... ( 照片左下方那各白白的不是蒜頭 ) 



這是熱前一天晚餐媽媽炒的小魚乾 ~ 本來想說冰箱有蛋的話 直接打蛋 + 蔥花煎成 吻ㄚ魚蔥花蛋 !!




媽媽說要炒的素料 在我回家要煮飯的時候就已經泡好了 原本照片中的咖啡色的素料是乾料 也是媽媽農曆


七月一日拜拜的素料之一 因為她聽鄰居阿姨說 她家的孫女超級喜歡她這麼炒著吃 所以我媽也要我這樣炒


她說小珍珠都不吃飯的 不知道是不是她煮的菜不好吃還是怎樣 ....


所以泡了香菇切絲後 用油爆香薑再加入香菇炒香後 放入素料跟姐姐買的筍絲 ... 然後加了些醬油 跟白胡椒


還有淋上一些麻油拌炒 ... 我跟媽媽說這樣菜之前就炒過了啊 !! 只是沒放筍絲 所以味道一直提不上來 加了


姐姐買的筍絲後 ... 這一大盤那天幾乎見底 !! 不過小珍珠一樣是不太捧場 ~ 苦惱了阿嬷 !!


然後媽媽拿出大小朋友都愛的炸鹽酥雞塊 !! 媽媽平常不愛我們買外面的鹽酥雞 因為她總說外面的油都是


回鍋再回鍋 但是我們愛吃 哪聽的下去回鍋油 .... 其實就算買的時候有看到油已經黑麻麻的一鍋 但是還是


自己欺騙自己 ... 最後也因為小珍珠愛吃 所以她就一包包買回家冰冷凍 有時候晚餐沒菜 就炸了些 ~ 不過這


包沒有辣 再來的兩包都是辣味的 小珍珠吃到一直叫 辣辣 ...  


然後炸鹹酥雞剩下的油 我把油拿來炸了一些剩下的甜不辣 ~ 我媽實在是對小珍珠很好 她上次問我說 我帶


她出去買東西還是吃東西 她都喜歡吃什麼 我就跟她說什麼都吃啊 !! 我媽就說奇怪 那在家為什麼什麼都不


吃 ... 然後 我在煮飯的時候又問說 她總有什麼愛吃的吧 !! 我跟我媽說鹹酥雞的買的到的 她應該都算喜歡 ~


所以我家開始出現我媽一般都不會買的甜不辣 黑輪 鹹酥雞之類的 ... 可是小珍珠還是不太捧場ㄟ



這鍋是熱媽媽滷的梅干扣肉 ~


不用說這鍋我家的三層肉先生一定非常非常的捧場 .... 就不知道怎樣 非肉不可 !! 沒肉就非死不可 ...




炒馬鈴薯 ~


冰箱裡剩下一顆馬鈴薯 媽媽說要用炒的 我也忘記怎麼炒 所以亂炒一通 還好還有爸爸捧場 !! 我一樣加了姐


姐買的那罐筍絲 加了一些些味道就出來了 ... 我加了些醬油跟醋還有一些胡椒後媽媽進廚房 看到我把馬鈴


薯炒到毀掉 跟我說爸爸比較喜歡吃簡單的口味 就是清炒 ~ @@ 我就這樣把這馬鈴薯毀了 ... 不過大家還是


有吃只是吃少了點~ 我一直狠想學以前在公司吃到的馬鈴薯燒肉 但是就是不知道怎麼煮 ~




終於來了青菜 這可是一大盤的青菜啊 !! 因為唯一一樣青菜所以我媽就把一大帶空心菜挑好要我洗要我炒 ~


她說這是她朋友拿來的菜 剛拿來趁新鮮炒一大盤來吃 !! 我就把姐姐跟姐夫帶我去吃飯的時候 吃到的空心


菜炒筍絲 炒出來給大家吃 ... 沒想到大家狠熱烈的捧場這盤炒青菜 !! 整盤吃光光耶 ~


我可以說那瓶筍絲有魔法嗎 ?? 把每樣菜都變好吃了 ~


筍子排骨貢丸湯 ~ 也是煮了一大鍋啊 !! 這可能就是三層肉先生喜歡回家吃飯的原因之一 ... 在員林我家沒


有大鍋子大盤子 都是小鍋子小碟子 在怎麼好吃的菜 裝在窄窄小小的盤子跟鍋子裡 就不覺得那菜好吃在哪


裡 ~ 還有我家人少 我公公又當老師當上癮 即使退休十幾年還是很難忘懷當老師的快感 ( 快樂的感覺 ) 所


以每次吃飯我們都吃的蠻痛苦的 因為他會一直上課一直唸 !!


在我家的話就算是靜靜的吃飯 看著新聞偶爾討論一下 還是聊聊這一各禮拜我沒有回家 家裡所發生的事情


還有三層肉是獨子 家裡也沒有任何的兄弟姐妹 從小就羨慕一家子大大小小圍著飯桌吃飯的情景 .... 所以才


會那麼不要臉的交往沒幾天就說要去我家吃晚餐 !!! 而且這一吃就吃上癮了 從交往到結婚幾乎每各禮拜都


會在我家吃飯吃上兩 三次耶 ... 臉皮不知道怎麼保養的跟牆壁一樣厚



在我拍完桌上所有的菜後 小珍珠突然跟我說 姑姑順便幫我的飯飯拍一張 !! 這各小鬼讓大家笑翻了 ~ 我跟


她說妳知道姑姑拍完照片後都放哪裡嗎 ?? 她跟我說放電腦 ....


然後我幫她把她的飯拍了照片 她還要看我有沒有給她拍醜了還是怎樣的 ?? 跟我說她要看一下才可以 !! 她


把拔也覺得很好笑 ... 叫她快點讓姑姑吃飯 !!




不說三層肉說我自己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這樣一家子人圍著餐桌吃飯的感覺 !! 可能從小家裡就是這樣子的


吧 !! 也可能我就是真的喜歡熱鬧的感覺 ~ 而且家裡人少煮飯真的超級難煮 我公公又不跟我們吃一樣 所以


我在員林每次煮飯就至少得分兩次 先煮我公公要吃的 在煮我們要吃的 .... 我們沒辦法互相遷就 因為吃的


東西都不一樣 就算放在同一鍋裡面滷的東西 也是有問題 ~


當三層肉跟我說開始不那麼熱的可以開始幫他準備晚餐的便當了嗎 ?? 我很想但是又怕怕的 !! 我知道三層


肉對我的要求不多 我又想盡量的滿足他 ... 可是這中間又有一些問題 !! 想想還真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