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清明節包潤餅


還是跟以往一樣 在早上忙完拜拜的事情後 中午在家吃個飯 下午就回彰化包潤餅 !! 這是結婚七年來每次


都是這樣的 ~ 除了三層肉先生沒有排到假 還是禁假以外 不然通常都是他趕著要趕攤的 ...


今年沒有打電話給姐姐跟姐夫要他們回家包潤餅 因為姐姐的公公身體已經不太行了 !! 最後還好也沒打 ~


因為姐姐的公公就是在清明節那天凌晨過世的 ~ 本來是都不知道 是清明節過了幾天 姐夫發了訊息 我們


才知道 ....


媽媽今年難得有人可以幫忙託買潤餅皮 以往都是她去幫人家買 幫人家排隊的 .... 媽媽說她買了兩斤皮 而


KIKI 跟我說才一點點 應該只有一斤半 !! 我太貪心的想說一斤大概也只有10張皮 還有清明節大概也都吃


潤餅誰會想吃飯ㄚ !! 所以我又買了快兩斤回家 .... 結果多到吃不完 !! 弟媳跟KIKI說那幾天聞皮色變 ~


我有教她可以把皮拿來當蛋餅皮 還是包年糕 ... 反正有酸菜有花生粉 !! 可以包一包下去炸一下 ~ 還是搞


剛一點可以做月亮蝦餅啊 ~ 結果還是被罵到臭頭勒 ....


這幾年回家我都是剛好回家吃的 ~ 所以這些菜都不是我炒的 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 !! 在中午我還沒回家的


時候 KIKI 就發 LINE 給我說 " 好料的 好料的 " .... 今年也剛好家裡多了個男孫 所以爸媽在清明節早上七


早八早的就準備好祭品去掃墓 ~ 一起來看 KIKI 跟弟媳完成的非常澎湃的家長潤餅餡料 以及我帶回家加


菜的幾樣菜 ~


炒小黃瓜 雞肉片 高麗菜 炒蘿蔔絲 鹽豬肉 ~ 我很佩服 KIKI 都可以把菜切那麼細 !!! 以前我很有耐心這麼


細細絲絲的切 !! 現在在廚房只要快就好 不然多待一些時間 腦袋跟脾氣就會在崩潰及爆走的邊緣徘迴 ~



媽媽好朋友提供的酸菜是阿姨自己醃的 我買回家的客家酸菜 .... 結果鹹到連鬼都會怕 !!! 明明就已經洗過


還泡過水在去炒的 怎麼有辦法還可以這麼鹹 ?? 還有我買的素食香鬆 跟菜市場買的炸肉捲 ...




還有這個豆皮酥 只是我怎麼看照片都覺得中間一團綠光 .... 是迴光返照嗎 ??


這個豆皮酥我去買的時候 沒有仔細看製造日期 又貪心的一次買兩盒 結果呢 !! 哀 ~ 每次回家都說要記得


拿回來換 結果都一值忘記 !! 還有下次我再也不要去那間買了 已經兩次東西都是過期的 ~


那綠光不是發霉辣 我當下拆開的時候有看過是正常的 應該就是燈光的問題 還有我是用手機拍的 ~ 這個


豆皮我是吃最多的 還好沒有肚子痛或是拉肚子 !! 是我胃腸太好嗎 ??


炒芹菜 炒蘿蔔乾 媽媽帶去掃墓的一隻雞炒了三杯雞 跟炒豆芽菜 ....




結果呢 ~ 買的比吃得多 通通都沒吃完 !! 還好我沒有貪心的再像去年那樣買了一隻半的北平烤鴨回家 ~


明天清明節姐姐跟姐夫還有小朋友如果要回來 我們再來包一些比較不一樣的 !!!


三層肉住員林 我不知道這邊是不是比較沒有那個習俗 還是大家覺得這樣太忙而省略了 ~ 不要問我家 因


為我家的習俗都是訂出來的 有些習俗也很無言辣 !! 我已經好幾年了 很少看到員林的市場有著像彰化市


場那樣 排的樂樂等的隊伍在買潤餅皮 ... 雖然還是一樣像一般的過年過節的市場都是人 !!!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才剛過完年而已 清明節也這樣悄悄的過了 .... 接著就是端午節 !! 三層肉已經跟我說好


了要媽媽幫忙買粽子 上次我回家娘家附近阿姨包的粽子在賣 我要媽媽幫我買了六顆 ... 回家後六顆都是


三層肉吃掉的 ~ 我想端午節買個 12 還是 20 顆回家拜好了 他要吃我買才有用 不然每次都是丟餿水桶 !!


我去倒餿水的次數都比我倒垃圾的次數還要多了 .... 真的很不應該 我很怕下雨 !!! 除了愛頂大珍珠外 我


還太浪費食物 .... 我要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