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清明節


我知道都已經要到端午節了 .... 我才姍姍來遲的 PO 清明節的日記 !!!


這兩個禮拜真的是很忙 就掃完墓後 忙清明節拜拜 忙完清明節拜拜接著又是我婆婆做忌日 ... 忙三層肉帶


便當跟打雜小妹不說 .... 就這三個拜拜就差點整死我 !!!


掃墓 - 每次掃墓就是得早上七點多準備好 7 . 50 分準時出發 到婆婆那邊大概就 8 . 20 分左右 !! 掃墓跟拜


拜的過程就不說了 .... 然後三個人 我公公 三層肉跟我 一個人蹲一個地方 !! 要問幹嘛是嗎 ?? 沒事啊 !! 就


一個人蹲一個位置聽我公公講說 水果買得又漂亮又好的 一斤多少錢 還是一顆大概多少錢 !! 然後開始每


年都會問的 媽媽的忌日哪時候 今年這樣過世幾年了 !! 就這樣妳們能想像嗎 ?? 持續到中午十一點左右 ~


從結婚到現在七年剛好每年都碰上超好的天氣 .... 大太陽 !! 就這樣在太陽底下蹲了兩三個小時 !! 我沒有


權力喊累 喊要回家 ... 再怎麼有事情就是推掉 不然就是妳自己本身的事情 !! 每次掃墓回來都得累上好幾


天 ....


清明節 - 我也已經嫁了七年了 該知道的事情都大概差不多也了解 也知道了 !! 但是 好像我怎麼做都會有事


情 !! 可能當下沒有講  但是過個幾天 .... 皮就得繃緊 !!


這次清明節我就是因為買了照片中的豬肉 被嫌到不行 ~ 說是太肥 !! 問題是不是一整塊豬肉都這樣啊 !! 一


定有肥有瘦參半的 ... 就開始說什麼我買的那間不誠實 賣這個豬肉根本不是肉 !! 什麼的 ... 一唸就是從清


明一直念到我婆婆做忌日還在唸 !! 我應該要習慣的 但是每次聽到還是沒辦法控制內心的不爽快 ~


連紅燒肉要怎麼滷都有意見 不要放八角 不要放滷包 不要放薑 放酒 放蒜苗的 .... 我實在對我自己煮的菜


越來越沒信心了 ~


過年的滷白菜還是繼續的再唸 說什麼我放了辣椒 放了什麼刺激性的東西 所以吃到胃很不舒服 !! 這次我


乾脆用炒的 !! 還有筊白筍炒魷魚跟甜椒 筍子排骨湯 ~


排骨我是買枝骨 我公公一塊也沒吃 他說他沒看過那種排骨 ..... 還很不爽的說 下次不要再給我去那間買


肉回來 沒有信譽信用 賣的不是豬肉 ~ 如果跟我說我買的豬肉不好 我可以接受 但是沒必要這樣吧 !!!


 



醬炒透抽 小黃瓜炒蝦仁鳥蛋 乾煎白鯧魚 ... 然後我公公買的四樣水果 還有芋粿 !! 還有最後拜拜完的時候


我把所有的菜都拿了一半後加熱中午吃 剩下的用保鮮盒送冰箱冰 !! 因為天氣開始越來越熱 東西實在是很


快就會酸掉 臭掉 !! 所以幾樣幾樣的菜就這樣變成一大盤 ...


這張照片的蝦仁被講說 以後自己買蝦子回來剝 外面賣的蝦子不知道是泡了什麼水 蝦子才可以剝的那麼漂


亮 炒起來顏色也跟一般買回家自己剝的蝦仁不一樣 !! 雖然我是沒有在上班沒錯 但是所有的菜都得當天早


上七 . 八點起來煮趕 十點拜拜的 ~ 要是蝦仁要自己剝 我可能半夜就得起床了 .... 不過我該感謝了是不是


剛結婚的時候 還得當天早上去菜市場買那個最青的回來才可以哩 ~ 所以 感恩 ><


 


那個芋粿 是三層肉的表姊夫拿來的 他拿來的時候我公公在五樓 所以我下去拿 !! 因為他們家的親戚始終


眼睛都長在頭上 所以我到現在連正面都很少真正的看過 .... 那天瞎了眼 啞了喉嚨 !! 叫了聲姊夫人家沒聽


到 跑回家告狀 他老婆還專程來我家跟我公公說 你媳婦很沒禮貌 沒家教 .... 我真的很想講說 都已經六 .


七十歲的老人了 脾氣跟個性就好一點 !! 我真搞不懂這樣到底有什麼好告狀的 !! 我很無言辣 .... 那妳們家


的小孩看到我要叫舅媽叫了沒 ??? 要叫舅婆的叫了沒 ?? 嘿辣 !!! 妳們就比較有禮貌 有家教 ~


 



最後 我要說我真的很討厭四月 .... 一堆錢要繳 !! 真的會跑路耶 ~


我要趕緊來整理我的日記 都已經快端午節了 這個年又過了一半了 !! 我三月份的台南遊記也還沒發文 ~


我再拖下去可能就又過年了 !! 因為有太多好玩的 新奇的 有趣的 每天都等著我 !! 上個禮拜姐姐跟姐夫帶


我跟爸媽還有 yuli 跟她姐姐去日月潭船屋吃飯 真的是好特別啊 ~


還有一堆食記也沒有發文 ~ 最近員林也開了好多家店唷 !! 幾分甜我幾乎兩三天就去一次 買麵包給三層肉


當點心還是早餐的 !! 它的單價應該算是有點偏高 .... 但是怎麼大家都好像不用錢的拼命夾哩 ?? 跟我說時


機不好 .... 真的看不太出來耶 !! 不過說真的就算是時機不好 吃也該吃辣 總不能餓肚子吧 !! 幾分甜有幾款


麵包都還不錯吃 有的我有拍下來 再找時間整理一下 !!


還有八方雲集換菜單了 開始賣一些不太一樣的了 !! 我那天去買要帶過去公司給三層肉 買了一個特製乾麵


跟本來要的小籠湯包 先生說要等十分鐘 所以後來我放棄了 改點珍珠抄手 ..... 結果先生一起下 按了定時


的就轉往裡面包水餃還是鍋貼 .... 定時的響了又響 他根本沒聽到 可能又在大馬路邊 !! 本來是想要直接走


掉算了 結果好心的進去跟他講 ~ 然後換來的是糊答答的麵 真的快昏倒了 !!! 哎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