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揹巾抱母就醫 男子孝行網友讚


 


周姓女子昨天到奇美醫學中心時,拍下1張男子用揹巾抱著瘦弱母親就醫的照片,照片在社群網站臉書上引起熱烈迴響,稱讚照片中男子的孝行令人感動。


 


周女今天表示,當時看到這名中年男子,用揹巾將年邁母親抱在胸前,在醫院內候診。她和院內的志工都曾上前詢問男子是否需要幫忙,但男子皆笑著回絕。


 


周姓女子表示,在醫院內常看到父母親抱著小孩或子女推著坐在輪椅上父母親的畫面,這還是她頭一次看到有人抱著瘦弱母親看診;且男子對母親的動作相當體貼,她當下深受感動,才會拍下照片,上傳到臉書上與友人分享。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院內每天的患者有數千人,很難從民眾拍到的照片或院內監視器畫面來確定這對母子的身分。院內的醫護人員或志工在看到需要幫助的民眾時,都會主動上前詢問,但還是要尊重當事人意願。1010303


 


 


這是昨天我在 FB 上看到朋友轉分享的照片 然後晚上就看到新聞播出 ... 看新聞的時候我在吃晚餐 結果我


眼淚掉不停 .... 我一直以為網路上分享的東西大概也沒有完全是真的 !! 直到新聞播出來後 我真的覺得很


難過很難受 !! 因為我的爸媽最近身體都不是很好當中 最近都是由 KIKI 陪著爸媽回診 ... 我會對爸爸比較


有耐心 陪爸看病的時候會聊聊一些平常瑣事 可是陪媽媽看醫生我就是按耐不住脾氣 !! 很奇怪 ?? 所以我


真的覺得自己很慚愧 ... 我剛剛跟三層肉講說 以後再怎麼樣我都不能再對媽媽大小聲 雖然那真的是我們


的溝通方式 !! 還有我跟他說我要一定要對媽媽更加有耐性 .... 他冷冷的丟了一句話給我跟我說 老婆 ~ 妳


這句話應該講了有幾百遍了唷 !! 真是馬的勒 ~ 幹嘛這樣拼命扯我後腿 !!! 不過我跟他說不行我真的要改變


自己 不管生活 習慣 飲食 作息 個性 態度 .... 什麼的我都要改 !!!


是不是真的很感動 .... 我每看這照片一次我就鼻酸一次 !! 我看要把它改成我的桌布了 ~ 還有要跟下面那


張照片併再一起 !! 隨時隨地提醒自己 要每天每天的看 ...


最後希望阿嬤生的病可以快快好起來 !! 還有我爸的坐骨神經痛也快快好 媽媽的身體也是一樣 ~




 


再來就是該好好檢討自己的 10 句話 ~


我自己承認我幾乎就是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 ... 不過總是對著大珍珠講而已 爸爸我就真的沒有那個膽敢這


樣對他講 !!


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個性 每每講完後自己後悔的半死 常常就這樣回娘家後在回員林的路上 一路哭回家 ~


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能 不可以 絕對不行 .... 但是脾氣來了總是無法壓抑住 !!


對我公公 對姐妹 對朋友 對同學 對其他人我就是不會這樣 ... 我真的得好好的改變一下自己 !! 我知道不難


啊 !! 因為比媽媽還要機車的公公我都可以忍下來 !! 所以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 ... 要改變 說到要做到 ~



 


我想我公公這一兩年可能在 " 更年期 " 喔 !!


前天 KIKI 來找我 我去火車站載他的時候順便買了一串香蕉回家 !! ( 我買的水果只有過年的那個草莓被他


誇過而已 其他的根本沒有 ) ... 因為我公公都買很貴很好的水果 我實在沒能力像他那樣買那麼好的水果


回家吃 !! 有時候就算我買好一點的他也還是有的嫌 !! 平常我買什麼東西 便當就除外不說 像是饅頭 包子


吐司 水餃 香蕉 芭樂 柳丁 鳳梨 烤地瓜 這種東西 ... ( 這都是我平常會買的東西 ) 只要他在家 我就是一定


會去問他要不要吃 !!  結果那天他不知道是怎樣 我問他要不要吃香蕉 .... 我公公跟我說 妳什麼時候看到我


吃過香蕉 ?? 我也知道他不吃 但是這是禮貌我還是要問 !! 就算知道他不吃還是得問 !!


三層肉下班回家後我跟他聊天的時候跟他說他爸真不給人家留面子的 .... 然後他又跟我說了一次說以後不


管買什麼就別再問了 .... 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因為我公公幾乎都在家 我每次出門吃飯買東西回來後幾乎都


會碰到面 !! 我不敢就這樣提著往樓上走 !! 所以他說那我被念就不要再跟他說了  ><


再來就是昨天我公公在我出去買晚餐回來的時候叫我去廚房跟我說桌子旁的一箱東西 那堆都是我過年拿


來用的鍋碗瓢盆 都已經過完年那麼久了還不收走 放在樓下很占地方 客人來看了不好看 !! 我真的是整個


肚子都是火 那些鍋碗瓢盆都是在廚房的流理台下拿的 !! 我過完年後也通通都收到櫃子裡 幹嘛又通通裝到


箱子裡面 整個箱子裡不就只有一個電火鍋是我們買的 那個電火鍋已經買了三年 每次過年的時候我就得拿


下樓用 過完年後我就得在收到三樓放 !! 我真的覺得很納悶 他們家的親戚就可以把一架鋼琴拿來客廳暫放


兩年 四樓也四張書桌 四張大椅子跟三大咖的旅行箱 ...


我很無言 ... 我也告訴自己說算了 !!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 也不可能因為我不高興還是怎樣的就變成最後


一次 我更不想因為我忍不住頂了嘴 讓那種人講說我爸媽沒在教 沒家教的 !! 我也不想因為這些事情要三


層肉去跟他爸講 不然我想我日子可能會不好過 !!


以前我都會把像這類的很多事情都放在心底 不然就是寫在我的一個秘密基地裡面 但是現在覺得沒有必要


這樣隱藏自己啊 多累啊 !! 想講就講出來 ... 有時候真的覺得有這個地方真好 有時候沒辦法天天跟我的姐


姐妹妹講電話 至少還有這個地方可以讓我發洩一下 !!


不過我會自己注意 我知道我從過年那陣子到現在 一直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心情齁 ... 好像每篇日記都會


大概提一下我公公 .... @@ 今天把他再寫出來後告訴我自己 提醒自己要注意了啊 不要再把壞心情帶來這


邊 ~ 要快快樂樂的 EQ 跟 IQ 要高一點 ....


還有不是貼在牆上了 每天至少要對不高興的事情微笑 10 次 !! 加油加油加油 .... ( 其實你們應該不用到


10 次吧 因為我太愛生氣了 所以我自己打上 10 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