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吃到這各蔥油餅 感謝堯媽咪 我姐唷 ~  


兩各禮拜前 我跟大同回診完後 回娘家 !! 我媽跟我說我姐來過 而且拿了兩袋蔥油餅過來 ~ 我媽問我要不


要拿些回去煎 因為她也剛買了好幾袋的蔥油餅 ~ 後來要回家的時候 我媽拿了一袋給我 !! 我跟她說不用


那麼多 我怕要吃很久哩 ... 結果是多想的 因為大同超愛的 !!


這各好吃的蔥油餅還差點被大同給提丟了勒 ~~~~


那天我媽拿給我要我帶回去煎 但是我找不到可以裝的塑膠袋 所以就用紙袋裝這冷凍的蔥油餅 結果 ~ 那


天在彰化火車站的時候 火車誤點了很久 那各蔥油餅就開始慢慢退冰 !!


而我一直都沒有想到那東西會退冰退的那麼快 也沒有想到 因為退冰紙袋會濕掉 然後因為有點重量 所以


那各蔥油餅就在我跟大同回到員林 在員林火車站的月台上 紙袋因為不堪潮濕 不堪那蔥油餅的重量 硬生


生的直接切掉三分之二 .... 當時 大同沒有發現紙袋破掉了 手上提的只剩下紙袋三分之ㄧ跟上方手提的部


份 他說他只是突然感覺到東西瞬間變輕了許多 !!


結果這樣一掉 因為蔥油餅是圓形的 又有點重量 掉下去後滾出那破掉的三分之二的紙袋 那時 有人大喊 誰


的什麼東西掉了 紙袋破掉了 !! 我也好奇低下頭去看 才發現是我們的蔥油餅ㄚ ..... 地上的蔥油餅一各位


置 破掉的紙袋一各位置 !! 好糗 ~


而那各大同還是完全沒有理那些人的聲音 因為大同手上提了一堆東西 所以他走他的 我走我的 !! 所以我


就假裝路人跟大同說 !! ㄟ 先生 ~ 你的蔥油餅掉了噢 !!


然後大同才忽然好像被棍子打醒般 突然回神 !! 回頭小跑了兩三步回去撿 !! 我這各傻子看他回去撿蔥油餅


竟然也像鬼打牆一樣 跟他回去撿 不過我是撿那各不知到被幾個人踩過去踩扁的紙袋 !!!


然後兩個人就一邊走 一邊笑 我笑到肚子痛跟腿軟 !! 因為大同說 他東西掉又沒有什麼好笑的 好笑跟可惡


的是我 假裝不認識他 怕丟臉 !! 結果還跟著他回去撿那各北踩到扁掉的紙袋 .... 他說這各最好笑 !!!   


我這樣講不是或許沒有講很清楚 !! 但是當時真的讓我跟大同笑到全身無力 !!  


來說這各好吃的蔥油餅 .... 我真的要說我對這各蔥油餅很沒輒 !! 要煎這各蔥油餅最好是不要退冰 我第一


次煎是冷凍的狀態直接煎 雖然比較好煎點 但是煎很久勒 讓我再瓦斯爐邊顧這各蔥油餅顧到快瘋掉 !! 


不過吃到好吃的蔥油餅後 真的覺得好值得ㄚ !! 後來我就不懂裝懂的把蔥油餅退冰 雖然知道袋子上有寫不


能退冰 不能在煎的時候拍打蔥油餅 但是我還是把它退了冰 結果這一退才知道 " 逮季ㄉㄨㄚˋ屌ㄚ " .....


因為蔥油餅變成一團麵糰 很濕而且還軟趴趴的 整各袋子因為退冰變濕 還有一種黃色的液體 應該是油 !!


而且退冰過的蔥油餅不好煎的地方就是會一直噴油 整各鍋子就會一直噴 !!!



這是好不容易煎的比較完整一點的蔥油餅 煎好的餅皮 酥酥脆脆的 裡面的蔥超香 鹹度剛好 !! 加點蕃茄醬


還是辣椒醬 都很棒 很好吃 ~


不過難煎了點是重點ㄚ !! 誰有煎過 可以敎我這各蔥油餅怎煎呢 ?? 我還剩下四塊 ~ 大同很愛吃 常常下班


就是要我煎這各蔥油餅給他當宵夜 我是很樂意的煎給他吃 但是這各餅實在是要煎很久捏 ~




這各大同下班回家要我煎給他吃 終於有天我公公問我 晚上大同下班我是在廚房忙什麼 煮什麼東西 他說


那各味道好香 .... 我跟他說是我姐買的蔥油餅 很好吃 !! 然後我就在有天晚上煎了一塊給他吃 ~


我公公說酥脆好吃 但是蔥太多 他怕那各味道 所以以後我們吃就好 ~ 不必再煎給他吃了 !!! 他還問我這蔥


油餅哪買的 我跟他說是堯堯的馬麻買的 是團購的人氣王喔 !! 結果他要我要好好謝謝堯堯馬麻對我們的照


顧唷 ~


 


ps ~ 這各蔥油真的不錯吃 不過在煎的時候要有耐心 我都開中小火 就是中火裡最小的那段火 油鍋要熱才


放 以我的笨方法要煎大概十至十五分鐘 !! 所以有更好的方法的可以跟我說 ~ 因為我還有四塊餅唷


 


有關於老克明蔥油餅的相關網站 !!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606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80412_3_wk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