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除夕圍爐


我們家是拜上午的 所以中午忙完拜拜後 ... 我就趕緊得準備 12 點半前幫三層肉準備便當 ~ 然後帶過去公司


給他 !! 真的很趕耶 ~ 有的還要炒過 炸過 有的也還要熱過 ... 我還有幫他準備熱湯 那天真的很冷 ~


送完他的便當回到家 我又要接著幫我公公打理他的午餐 ~ 他邊吃邊跟我聊天 所以部分的東西就是熱過了


再熱 ... 冷掉了 .... 再熱過 !! 我一直到中午三點多才有辦法岀廚房上樓瞇一下 ~ 真的很累耶


真的一整天都很趕 很忙 ~ 我也不知道在趕什麼 忙什麼 .... 我到樓上後沖各澡後去小睡到五點多 又急急忙


忙的到樓下準備晚上要圍爐的飯 菜 ~


晚上圍爐我準備了 紅蘿蔔炒雙椰菜 哇沙米小捲 羊肉爐 沙拉拼盤 !! 這張照片裡有兩樣菜都是三層肉指定要


吃的 ~ 每年就只有這各時候可以大大方方的吃羊肉爐 !! 我公公很不喜歡我們吃 麻油雞 薑母鴨 羊肉爐這類


的東西 舉凡要用到 中藥 麻油 酒 ... 通通都不行 ~ 羊肉爐真的是他的最愛 !! 肉真的是他的最愛 但是很奇怪


他很少吃也不太吃雞跟鴨那種兩隻腳的肉耶 ~


再來就是沙拉拼盤 選舉那天晚上我們去大潤發的爭鮮吃壽司 他拿了兩次以上的蟹肉跟鮑魚沙拉 ... 我看他


很愛吃就跟他說我圍爐的時候用一盤給他吃的夠 ~ 結果圍爐那天晚上他下班回家看到那盤沙拉的時候 居


然比看到羊肉爐高興耶 !!


我發現哇沙米小捲那樣 小捲是我公公這次的最愛 因為真的很新鮮 雖然這樣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 但是真


的很鮮甜 ... 他一直說這各小捲買的真好 ~ 又新鮮又大隻 還有料理的真好 !! 我很謙虛的跟我公公說 我只有


稍微的燙一下而已 其實我是買現成的 他不知道而已 !! 四隻小捲 250 ~ 有夠貴的但是真的好好吃



新鮮的蝦子 阿姨的蘿蔔糕 滷大白菜 媽媽滷的滷蛋 ~


還有這盤蝦子跟小捲是同攤買的 那天我在那邊就花了七百塊 這各蝦子老闆當場給我吃了兩三隻 KIKI那天


跟我去買她也吃了好幾隻耶 老闆很大方 ~ 我公公也很稱讚這樣菜 我這樣也是買現成的 回家退各冰過各熱


水我就上桌了 ~ 這次的蘿蔔糕真的很好煎 一下子就煎的金黃酥香 !! 這次的滷白菜我真的弄得很簡單 以前


都要加蟹肉腳 蝦米 扁魚 杏鮑菇 秀珍菇的 .... 這次很簡單 ~ 不過昨天我公公跟我說 我是不是加了什麼東西


不然他吃了火氣大嘴破牙齒痛 ~ @@ 媽媽滷的滷蛋跟水煮蛋的顏色差不多 而且剝的很醜耶 !! 她今年不知


道也在忙什麼 趕什麼 ??


 


雞捲香腸雙拼 阿水獅豬腳 白鯧魚 蘿蔔蛤罵貢丸干貝湯 草莓 ~


雞捲是三層肉他二阿姨請人家拿來的 ~ 就兩小條 !! 比香腸還要瘦還要短 .... 晚上圍爐的時候我就把它跟香


腸一起炸過 阿水獅的豬腳是我在網路上訂的 ~ 哈 網路真的很方便耶 今年這樣偷渡成功明年再來吧 !! 而且


我還要多各幾樣姐夫煮的 !!  明年想要再多訂各一兩樣年菜 然後一樣通通送到娘家 我在回娘家整理過


後帶回員林 ~ 多方便啊 !! 我不是懶的煮菜 只是每年都是我 打掃是我 洗衣曬被子的是我 買菜煮菜的是我


準備拜拜的也是我 .... 嘿咩 !! 嫁獨子都是獨得的 家事通通都是獨得的 ~ 大概就每年過元旦後我就得開始忙


了 沒有一年例外耶 !! 雖然難得久別了兩年 今年三層肉有排假幫我打掃 但是有一半的時間他都在看選舉跟


忙著弄客人的電腦 ~ 我應該滿足了吼 !! 因為我公公說放假就讓他放假 家是我一個人慢慢做就好



白鯧魚也是臨時去買的 我公公說他是讀書人 所以他不盲從舊觀念 過年就一定要整隻的雞什麼的 ( 他是再


講我媽媽 我媽說過年要一隻雞 就是 " 起家 " 的意思 ) 他說都什麼時候了啊 !!


今年媽媽給我一片鮭魚 我媽說既然我公公沒有一定要照著舊習俗 那麼給我一片很大片的鮭魚回家煎 可以


拜拜 也可以圍爐 ... 然後我帶回家後跟我公公說圍爐拜拜就煎那片大鮭魚好了 結果我公公說不行 !! 習俗上


就是要一條魚 !!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讀書人 .... 說不盲從舊觀念 說自己是文明人 明理人 ??


害我又去買白鯧魚 都不知道今年什麼東西都貴 白鯧更是貴到不像話 .... 反正媽媽說我公公高興就好 !! 他


要怎樣就怎樣 不要弄得他整各年都不高興 不開心 ~ 對辣 !! 想想也是


上午的拜拜我是用白蘿蔔蛤罵貢丸干貝湯 因為我公公不吃羊肉爐 所以我一定得煮兩樣湯 !! 好滿足我們家


的那兩各男人 !! 我很習慣把蘿蔔煮到軟爛讓公公好入口 .... 今年的蘿蔔湯也放了貢丸高湯跟干貝還有蛤罵 


整各湯就是很甜很好喝 ~


今年晚上圍爐我忘記了長年菜 都已經熱好了 卻是忘記了他啊 !! 今年很多事情很健忘啊 ~


我們今年的圍爐從晚上七點半吃到快九點 他們兩各邊吃邊聊天 什麼都可以聊 政治 歷史 什麼的 ~ 我就在


他們邊吃飯邊聊天的時候 開始整理我的冰箱跟廚房 還有洗圍爐飯後的水果 - 草莓 !!


今年還有備誇讚一樣就是草莓 我公公說他不吃草莓的 但是看我草莓買的又紅又漂亮的 .... 果然甜啊 !! 忙


了整整一各月左右 就是為了這各年啊 !!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平安 健康 快樂 ~ 賺大錢 發大財 好運來 好孕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