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大年初一


補上一張圍爐那天中午三層肉先生的便當 ~ ㄎ !! 我知道看起來不是很美味辣 ... 不過三層肉吃的蠻高興的


勒 ~ 中午拜拜完後所有的東西都冷掉了 我趕緊的全都熱過後 多炒了一樣豆子給三層肉跟我公公吃 還很賢


慧體貼的幫他剝了蝦殼 ... 還有用免洗紙碗裝了一碗熱呼呼的 蘿蔔蛤罵貢丸干貝湯 ~ 那天真的還蠻冷的 !!


這樣簡單的菜可以餵飽三層肉先生是因為 ~ 全部的菜都是他愛吃的 !! 不然這樣哪打發的了他啊 ...



再來就是初一那天的早 午餐 ~ 我們兩各守歲到三點左右 ... 痾 !! 應該說三層肉最近都那麼晚睡 那天我也跟


著豁出去 可能還有前一天一整天太累 一樓到五樓我都不知道爬了幾十遍 兩隻腳都快鐵腿了 所以就睡到上


午 10 點多 ~ 梳洗完畢下樓大概就 11 點了 我就直接準備午餐 ....


要是還沒結婚前在娘家 我媽就會要我們早一點起床 ... 她跟阿嬷一樣 !! 什麼 初一炸 ( 早 )  初二炸 ( 早 ) 初


三睏嘎霸 ( 睡到飽 ) 初四 接神 ( 接財神 ) 初五 ... 我打不出字來了 @@


可能是因為娘家初一跟初二都還是有習俗早上一早要拜拜 所以那時候媽媽都要我早點起床幫她準備要拜拜


的東西 .....


我今年比較簡單 就豬腳麵線 煎蘿蔔糕 還有熱了湯跟炒了一盤青菜 ... 三層肉上中午 12 點的班 我所能趕的


及他上班的就只有這樣 ... 我就匆匆忙忙中只拍這麼張照片 !! 三層肉再我還再弄其他的東西的時候 趁我忙


就把我的麵線吃掉 !! 所以我只有吃蘿蔔糕 .... 我記得去年我還有下了餃子 ~



大年初一的午餐


三層肉初一的晚餐便當 ~


然後中午三層肉上班去 我公公就跟我一直聊天聊到下午四點 .... 我要小睡一下午覺都沒有時間 就開始準備


三層肉的晚餐 ~ 因為圍爐那天我都沒有吃到飯 三層肉也大概都吃蘿蔔糕 所以剩下一大碗公的飯 !!


我早就想說把冷掉的飯拿來炒 ... 但是我公公說不行 !! 過年沒有人家在吃炒飯的 !! 奇怪他都說他自己是讀


書人 文明人 ... 幹麻還講這些有的沒有的 !! 然後他要我把一部分的冷飯拿去煮粥 ~


我就很三八辣 !! ㄍㄟ 搞又搞威 邊煮粥邊跟我公公說 過年沒有人在吃粥的 !! 他問說爲什麼不能吃粥 我跟


他說我阿嬷說過年吃粥 岀門都會碰到雨 ... 他說那是沒知識的人才這樣講的話 !!


其實我也很想說 那你過年沒有在吃炒飯的這種話 是哪門子有知識的人講的話 ~ 不過我是臭俗辣 我這話通


通跟著口水吞下去 !!


三層肉的炒飯很有料唷 把前一天沒有吃完的新鮮小捲跟蝦子還有玉米筍 紅蘿蔔 豆莢下去炒 ~ 加了蔥跟些


許的醬油跟鹽巴還有黑胡椒提味 整各香到不行 !! 我邊炒邊偷吃 ~ 真的好好吃 另外我還煎了一條香腸給三


層肉 因為便當裡面沒有肉 我怕他會不爽 ... @@



昨天美麗花來找我一各下午到晚上 我跟她說我要請她吃飯 她一直拒絕我 ~ 我不讓她回家 !! 她才跟我出去


吃飯 我帶她到姐姐跟姐夫之前帶我去過的 " 京城 " 我不知道營業時間到幾點 所以有先打過去問 ~ 接電話


的先生說可以過去還沒打烊 ~ 結果我們去到那 8 . 20 包場 .... 名片上印營業時間到 21 . 30 !! 所以很尷尬 看


著她們開始在收東西準備要休息 我們越吃越快 ~ 哈哈 !! 我知道美麗花一定很緊張 因為同學當那麼久了 就


很清楚她吃東西都慢慢的 .... 我要她別緊張慢慢吃 結果自己卻吃的很快耶 !!


不過很愉快 ~ 我的同學過年怕三層肉上班太無聊所以過來找我聊天 !! 謝謝我的美麗花 ... 明年再來唷 我們


在多約幾各同學來我家吃火鍋 吃完在去找老師好了 .... 還是叫老師來我家一起吃火鍋也可以辣 !! 不過不保


證我的火鍋好吃 !! @@


初一晚上我煮了羊肉爐火鍋請三層肉的同事來家裡吃飯 本來是要他在打給其他的同事 但是太臨時了 而且


大概人家也下班走光人了辣 !! 所以今天只請一位同事來家裡吃火鍋 ~ 同事對媽媽買的貢丸讚不絕口啊 !!


我就禁不起稱讚啊 !! 就把剩下的 8 顆貢丸送給他同事拿回家給他媽媽煮 ... 很好笑吼 !! 一切都是因為我煮


羊肉爐的時候放了太多酒 !! 而且我家沒有米酒 我用金門 58 度高梁酒 .... 小瓶的大概半瓶多 !! 所以我可能


醉了啊 !! 我現在想到那 8 顆貢丸就好丟臉 ... 不過我不只給他貢丸 還給了他 5 條香腸 !! 跟一包包肉的扁食


什麼的 ~ 吼 !! 我本來還跟三層肉說過完年我在開始幫你帶便當 .... 現在要等等了 !! 丟臉丟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