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除夕拜拜


怎麼才覺得過幾天而已 一各年就這樣過了啊 ??


昨天回家才在跟媽媽說 賺一整年忙一各月 就只是為了這一各禮拜 !! 我雖然沒有在上班 但是也比上班還要


累了 !! 每次年前一各月 我就得開始大掃除 一樓一樓刷 一樓一樓洗的 .... 等到要過年前一各禮拜 在通通擦


過洗過一次 .... 妳們沒有看錯 !! 我就是這般 " 命苦 " !! 但是這樣還是沒有辦法把我操瘦 .... 其實我要講的就


是這各 看我多厲害啊 !! 豈只能用 " 阿姨有練過 " ... 這句話來形容 ~ @@


今年的除夕拜拜的菜 我開始有在偷懶的傾向 ... 拜託 !! 要 12 樣菜 樣樣都要自己煮 ~ 雖然我有那時間可以


這樣煮 但是沒有那各命可以這樣煮 ~ 真的很累人耶 !! 光是買菜就快買暈頭了 ~ 今年的菜價不知道在幹麻


的 ?? 樣樣貴 ~ 我光是買菜 ... 只有菜噢 !! 就買了差不多一千超過了啊 還不包含海鮮 豬腳那些ㄟ


媽媽給我香菇貢丸 滷蛋 鮭魚 ... 長年菜 !! 我拿了阿水獅的豬腳禮盒 小捲 香菇 木耳 蘆筍 肉鬆禮盒回去換 ~


很有趣耶 !! 但是我要媽媽別給我太多 不然不知道要吃到民國幾年 ?? 姐姐也給了我很多東西 香腸 蛋捲 還


有公公指定的 南棗糕 ... 歪嘴雞一號找到可以媲美他買了三十年左右的過年的糖果 !! 一直要我說 ... 反正我


也沒上班也沒事情 就去南投跑一趟 ... 去什一堂買南棗糕 ~ 看到南棗糕我公公眼睛都亮了啊 !! 馬上打開吃


了好幾顆 ~ 然後那包就好像哈利波特的電影 我家也有間消失的密室 ....


那各小捲狠新鮮很好吃 每隻都有魚卵 .... 我買四隻小捲要 250 貴死人了 !! 不過真的很好吃 我也有買回家給


爸爸吃 ~ 但是媽媽就很不喜歡勒 ?? 用點醬油用點哇沙米超級讚的辣 !!



我今年有偷懶到 ... 是真的啊 !!


花椰菜要拜拜前一晚有時間的時候 我就把他處理好 順便跟香腸一起燙好了 .... 滷大白菜我今年也很簡單


裡面就只放了珠貝 木耳 紅蘿蔔 大白菜 金針菇 .... 這樣 ~ 以前都還放蝦米跟蟹腳甚至還有扁魚過勒 !!


我覺得趁時間把它們燙過的方法很好 !! 因為隔天一大早我就可以不必為了那十幾樣菜七早八早的起床 ~ 也


不用急急忙忙的趕著要在10點半之前全部準備完畢 然後通通端到五樓去 ~


都我一個人耶我很累的耶 前一天晚上還要拜天公拜到一 兩點 ~ 唉 !! 命很苦的 ...


以前都傻傻的 同事教我說最好嫁各有房子的可以少命苦 30 年 最好可以嫁給沒婆婆可以少婆媳紛爭 最好可


以嫁給獨子的通通獨得 .... 我就是傻傻的 !! 有房子沒有錯 但是也沒有像她們說的少命苦 30 年啊 !! 沒有婆


婆沒有錯 但是我公公一個人可以抵 5 各婆婆了 ... 獨子 ?? 通通獨得 ... 對辣 !! 比中樂透還要 " 痛 " 快 ~ 過


年過節刷到腰酸手臂疼的 家事通通是一個人的 果真獨得 .... 現在我覺得嫁給基督徒應該很不錯 !!! 因為至


少不用每次為了過年過節那些繁文縟節的事情搞到房間裡雞飛狗跳 .... 我都在晚上要睡覺的時候罵三層肉




明年過年前 我一定要更想盡辦法讓我自己一年比一年好過一點啊 !! 拜拜還是會拜啊 ~ 就是看看能有什麼


辦法可以不用這樣湯湯水水的搞死自己 ~ 我想姐夫明年應該不是只有滷豬腳噢 !! ( 哈哈 ~ 這句話應該只有


我家姐妹們看的懂而已 !! ) 我姐夫明年可能就要滿漢全席全包了啊 ~


我覺得我傻的要命 第一年我公公規定我所有的菜通通要再除夕那天早上五 六點起床買 七點半之前回到家


開始煮到十點半準時拜拜 ~ 第二年他有被他寶貝兒子妥協到一點點 他說可以前一天把所有的菜都買齊 ...


但是還是一樣指定 魚 蝦 貝類 豬肉 生鮮類 都要在他指定的攤販那邊買 .... 第三年 我開始 " 蠻皮 " 了一點


點 明明那些 魚 蝦 貝類 豬肉 生鮮通通不是在他指定的攤販買 還是硬凹是 ~ 第四年開始偷偷會偷渡一些媽


媽在彰化弄好的菜回來 !! 第五年 第六年 開始買一些雞腿什麼的一兩樣 ... 就要三層肉幫我說謊說他愛吃的


明年第七年勒 ?? 我想要施 " 魔法 " 看看能不能有 6 - 7 樣都是偷渡回家 !! 那我就真的岀運了 ~ 


今年拜拜還是只有我一個人用 我家三層肉要上班 ... 我老早就想好各方法 就是用免洗的大湯碗來裝要拜拜


的東西 然後蓋上蓋子後裝到袋子裡 .... 我一次就可以把 11 - 12 碗 還有發糕 蘿蔔糕 飯 ... 通通端到五樓去了


!! 雖然我公公很不喜歡也有點不高興 ~ 但是那是他的問題 .... 要記得把湯湯水水的瀝乾 不然端到五樓還是


會有些湯湯水水的漏出來 ... 要知道那 11 . 12 碗不是簡單的 ~ 不輕耶 !! 如果用一般家裡的碗盤我可能要爬


各三次以上的五樓 ~ 我想我可能得先去跟舞棍阿伯買各12箱海力士 ..... 天天把海力士當水喝 !! @@ 我才能


跟阿伯一樣那麼靈活 .... 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