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初二 蓮豐餐廳


今年回娘家因為弟媳還在坐月子 ... 爸爸打算訂年菜 後來媽媽說可以請鄰居的辦外燴 但是聽說不是怎麼好


吃 ~ 一直猶豫然後又聽了很多鄰居給的意見 ... 什麼和美的 市區的有的沒有的 最後弟弟去巷子口的新開的


餐廳訂了兩桌年菜 ... 本來是要過去拿回家吃的 到最後我們大家去餐廳吃 ~


他給的菜單跟岀菜的順序不太一樣 還有我整理照片的時候也亂掉了 所以大家就看看 ... 東西一樣是我幫妳


們吃了 ~ 弟媳還在坐月子中不能去 所以我一樣幫她吃了 !! 那各冷盤的雞腿裡面捲的是金桔 口味很特別還


不錯吃 ~ 其他的我想大概都跟一般的年菜大同小異了 那個人蔘雞湯其實很好喝 但是雞沒有很軟爛 ... 所以


喝了湯然後可以吃的肉吃了後 ~ 就由 KIKI 那各打包姐幫我們打包了 ... 那天弟弟看他一直幫我們辛苦打包


給他的稱號 ~ 那各佛跳牆豬腳筋跟豬腳都沒有爛 真的很可惜說 ....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啃光光 !! 連湯幾乎都


不剩 另外的那各菜我就沒有吃了 感覺很清淡!! 弟弟那天訂的年菜在跟初八表弟結婚的時候 中午在那邊吃


的菜色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 ~



最好吃的通通在這張照片 ~ 那條魚又新鮮又好吃 好想在叫一份來吃 油飯也不錯吃但是爲什麼上面要鋪韭


菜辣 ?? 這是那天大家都問的一句話 ... 旁邊的好像是麻薯 但是當時是呈冰的狀態 所以很像在吃元祖的月


餅 ~ 還有新鮮的蝦子 真的鮮到不行啊 跟大家都大喊的 ... 爲什麼沒有白飯 !! 看到那到菜上來 每各都這樣


講 ~ 有點新鮮的吃法 旁邊有芥蘭菜 ... 我們家三層肉看到那塊肉都快不受控制了 !! 一直說好想來碗飯ㄟ ~


照片被技術爛的我拍壞了 !!



最後的羊肉爐 ... 我們都吃太飽了 所以大概就只喝各湯後就請打包姐幫我們打包回家 ~ KIKI 的技術真的是


好到不行 ~ 又快又俐落勒 !! 最後的甜品是味全的雞蛋布丁 ... 好吃好吃 ~ 看小珍珠這樣吃就可以知道真的


不騙妳們 ... 她那天穿的衣服是她出生的時候我買送給她的 ELLE 的 去年穿長了些 今年穿就差不多剛剛好


~ 一年一年的過真的很快 每年爸爸都會跟他的孫子說 阿公都快被他們追老了 ... 今年過年真的很冷 所以我


買給小珍珠的衣服完全穿不上 很好笑的是快過年的時候我帶她去買衣服 結果她不是要給我買湯瑪士小火


車的就是生氣鳥的 .... 最後我不妥協於她 她大小姐就自己挑了一件小澎澎的連身裙 ~ 一樣是薄到不行 !! 我


要買其他的她不要就是不要 ~ 最後不行只好買她喜歡的連身裙 !! 這小妞越來越有主見 她馬麻昨天才在 FB


講她的事情 ... 真的又好笑又好氣的 !!



還有豪這各大朋友看我一直拍照片 他竟然拿起了他的手機裝上了免洗杯模仿我辣 ... 真的很好笑 我跟三層


肉看到這張照片都笑翻了 !!


吃到快睡著的小珍珠跟過來我們這桌跟我們敬酒的爸爸 ~ 大家都說小珍珠越大越漂亮 我爸也很樂於帶她


出去獻寶 .... 那天媽媽才在跟弟弟講說 她們小孩越生越漂亮 越生越可愛 所以可以多生幾各 !! 弟弟聽到臉


都綠了 ~



小珍珠跟他把拔 還有二哥跟二嫂 ~ 他們來的比較晚因為嚴重的塞車 她們真的好有夫妻臉唷 我覺得我弟跟


弟媳也很有夫妻臉 .... 我跟三層肉就沒有 是不是一各是三層一各是五花所以不像 ?? 人家不是說相處久了


也會像 ~ 我都已經跟三層肉睡七年了 ?? 還是我沒有用心去睡 ?? 感情不夠好 ??


那天跟同學在講結婚七年了 ... 唉 ~ 時間過的好快唷 !! 七年耶 ... 我的美麗漸漸的減少 肥肉漸漸的變多 ~ 然


後三層肉是頭髮慢慢的減少 醋逃漸漸的變多 ... 是警訊啊 ~




姐姐跟姐夫 ... 一樣也很有夫妻臉 眼角 鼻子 嘴巴 沒有一處不像的 ~


還有我不能把妳們拍的太帥太美 不然叫我的照片放哪裡 所以這樣剛好 ... 就是不放那種男的帥女的美的 !!


我要說我心機重也沒關係 總不能讓我每開一次我的部落格就哭一次 怎麼我裡面的照片每一各都比我美 每


一個都比我家三層肉帥 .... 雖然我知道這永遠是事實 但是我就是很不想面對 > < "


還有當天的男女主角 就是爸跟媽 ... 媽媽很奇怪一天到晚喊著沒衣服穿 她來住的時候我買了很多衣服跟給


了很多內搭的 ~ ( 當然都是我以前當過瘦子的時候的衣服 ... 拜託 !!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這麼胖 ) 結果她過年


完全沒有穿 通通都穿那種陳年老古董的衣服 ....




二哥跟二嫂的兩各寶貝 ~ 真的是標準的小美人 !! 我也想生各幾各當 " 秦美麗 " 跟 " 秦水 " 的媽媽 ... 我同事


以前說她去接小朋友幼稚園下課的時候 門口都會站各老師或是小助理的 .... 每次看到某某某的家長還是阿


公 . 阿嬷來接的時候都會用麥克風喊 ~ 台語國語都會喊 ... 所以我想如果我去的時候老師用台語喊 我一定


會很爽 !! 之前跟三層肉也講過這樣的話題 他說我想太多而且很俗氣 ... 我跟他說那不然叫 " 秦好額 " ~ 然


後他就爽了 @@


還有新竹的姐姐跟姐夫 ... 我的姐姐都是不老妖姬 而且身材怎麼看也看不出來是生過三各小孩的啊 !! 老天


爺爲什麼對我那麼好 ~ 肉給的特別多 !!




最後的一張照片放上大姑姑跟爸爸還有媽媽 ...


小姑姑今年一樣是沒有回來 小姑姑說因為家裡有客人 ~ 所以沒辦法回來囉 !! 希望小姑姑明年可以跟姐姐 .


姐夫 哥哥 還有妹妹們回來 !! 雖然我們在 FB 上重逢了 但是過年回娘家的感覺就是更不一樣啊 ~


小時後我最喜歡跟爺爺到姑姑家 總是有吃有喝又有的拿 ... 所以爺爺使各眼我就跑的比誰還要快 !! 最重要


的是我很喜歡跟哥哥姐姐一起玩 ~ 我的哥哥姐姐也都會帶我去逛街 吃 " 溫蒂 " 漢堡跟頂呱呱耶 !! 我這樣講


是不是透露了我的年齡了 .... @@ 慘 ~




最後我們吃完了飯後就回家泡茶 聊天 ~ 爸爸本來會擔心說去餐廳吃回來後 大家就趕著要回家了 !! 還好沒


有哩 ~ 大家還是回家泡茶聊天 !! 因為很久都沒有見面了啊 ....


爸爸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常連絡 或是年節大家見各面 不然就會像跟他小叔叔一樣 明明一各住台中 一各住彰


化住很近 但是小叔叔就是一天到晚也忙著賺錢 ...


大年初三那天我還看到他去菜市場賣五金 雖然生意很好 ...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太辛苦了 !! 或許是他真的想


說讓他的小孩可以少辛苦一些 但是這樣的小孩不懂的辛苦就不懂的要去獨立 只是害了他而已 ~


我跟三層肉說以後我如果有小孩 我一定會好好的教養他 但是等到他成年後就必須要自力自強 要唸書就要


去半工半讀 ... 我可以協助但是絕對不幫助 !! 不然他永遠長不大 我永遠沒辦法好好的過我的老年生活 !!


就像他老北一樣 一天到晚猛對我上課 要給他吃好的 讓他睡的時間久一點 不要讓他擔心家裡的事情 要注


意他的安全 注意他的健康 注意這各注意那各 ... 就是這樣 !! 我自己知道當妻子的有哪些真的該替他注意


但是沒必要到這種程度吧 ~ 又不是還沒斷奶 !!


還有 ~ 當然是老年生活 因為我已經快是高齡產婦 ... 到現在都還生不出來 ~ 我想等我真的有天生的話 生完


後我可能得把 SK - II 當水喝 @@ 內服加外敷 ~ 


除非我可以跟我公公一樣 48 歲當爸爸後活到現在還是身強體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