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 - 娘家晚餐


一樣是在8月份我回娘家的其中之一天的晚餐 .... 應該是在父親節前的吧 !!


我懶了好久真的要趕趕進度 我家三層肉昨天又偷看我的部落格 !! 他問我我們七月份去墾丁玩的照片呢 ??


怎麼都沒有看到 也沒有看到日記耶 !! 他說 沒在上班的人比在上班的人還要忙ㄟ ... 噗 ~


還有我這各不耐操的人 在上各禮拜連烤兩次肉 我拿著刀猛切山豬肉跟章魚腳 都切到手抽筋 筋發炎捏 ~ 所


以三層肉先生這各禮拜沒有一天吃到愛心宵夜 !! 我的手酸痛死了 沒有辦法幫他簡單煮各宵夜 ... 還好他沒


因為沒有得吃而唉唉叫 ~


看到娘家的這些晚餐 突然好想回家吃飯唷 ~ 本來三層肉昨天休假有要回家 但是為了房間電燈的問題 一大


早就弄得大家不高興氣氛不好 所以 .... 就沒回家了 !!!


沙拉冷筍 ~ 在夏天的時候 娘家的餐桌上很常出現這道菜 因為大家都愛吃筍 煮湯的 用炒的 涼拌的 滷的都


非常的好吃 !!



青椒炒黑輪 ~


自從媽媽知道小珍珠愛吃甜不辣跟黑輪後 娘家的冰箱三不五時的就有一包黑輪 煮湯 炒菜都可以加這各黑


輪 ~ 不過我炒這黑輪前會先稍微給煎一下 煎的恰恰的之後用煎黑輪的油去爆香蔥還是蒜茉或是辣椒的 這


樣炒出來的菜更香唷 但是注意火不要太大 因為怕油會黑掉 ....




這是媽媽前一天滷的油豆腐 也是小珍珠的最愛 ....


說真的我媽對我們這些子女跟孫子都很好 可是就是對她老公 我爸爸有點 .... 也不是說感情不好 我也不太


知道怎麼講ㄟ !! 就是有時候爸爸休假在家 媽媽也在家呆不住 也不會想說他上班很累 還是很少休假 趁著爸


爸休假的時候 找他去逛各菜市場還是家樂福的 ... 媽媽就是呆不住 鄰居從家門口走過去 她也要出去聊各天


之前都在我回家的時候跟我說 要我幫忙看一下小珍珠 她拿各什麼東西過去舅媽家 ... 結果騎機車也不用兩


分鐘的路程 她可以去 3 . 4 各小時 ..... @@ 她就很常這樣把爸爸晾在家裡面 一個人看電視帶小珍珠




因為媽媽說好像都沒有各肉 所以很堅持的去菜市場買了這盤滷味拼盤 這家我們家已經吃了好幾年了 大概


在我弟去當兵那年就開始買 ... 那時候媽媽開刀住院 所以家裡的晚餐都是我要負責買跟煮 !! 當媽媽身體比


較好了的時候 我帶我媽去逛黃昏市場買過 後來她自己去買也習慣了這家 ...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肉 裡面還


有豆干跟海帶 ... 海帶也是小珍珠的最愛 !!




炒土豆 ... 其實就是馬鈴薯 !! 前陣子爸爸很愛馬鈴薯 所以家裡的餐桌上就非常的常出現 ... 我忘記拍湯了 ...


現在我也忘記當天是喝什麼湯 !! 真的是吼 ~




好 ~ 來講講昨天的不愉快 !! 我沒講的話會內傷 ...


大概在三月還是四月的時候 我們房間的燈壞掉 就是開了燈的開關 但是燈就是一直亮不起來 啟動器跟燈管


都換了好幾次還是一直不亮 所以我問了我公公水電的電話 .... 他問我要做什麼 我跟他說要修電燈啊 房間


的燈一直不亮 ... ( 要不然以為我要叫水電工來家裡演水電工阿賢嗎 ?? )


我公公問說怎麼會不亮 我跟他說就是一直亮不起來也換過燈管跟啟動器了 .... 他說是完全不亮嗎 我跟他說


兩支燈管只亮一支一支不亮 ... 他跟我說那還不用修理 還有一支會亮 !!


沒多久房間的電燈在開的時候就會出現聲音 就 達 ~  達 ~ 達 ~ 的 !! 而且開了電燈的開關後 大概要兩分鐘


燈才會亮 所以在六 七月的時候我再跟我公公問了一次 他還是跟我說可以用就好 他看我們房間燈都還會亮


.... 再來開各燈就是要等上四 . 五分鐘以上 有時候甚至還要開關好幾次 !!


第三次是三層肉他直接去問他爸爸說水電行的電話 他說他打電話請水電的來看 .... 我公公說 水電行沒有人


在換電燈修理電燈的 都是管水跟馬達 馬桶的那類的 !! 他就跟三層肉說 他再去問看看那各燈壞掉要請誰來


修 .... 就這樣從八月中還是八月底又拖到現在 !! 我回家的時候問爸爸 還有問朋友 同學說那到底是什麼問


題要找誰來修 大家都說應該是電動開關還是線路的問題吧 ... 然後他們說 吼 !! 就打電話叫水電的過來看就



因為已經跟我公公要三次電話了 !! 所以我昨天就再跟三層肉說 你下樓去跟你爸要水電的電話 跟他說電燈


已經壞掉了 要請水電的來修理 ... 三層肉就下樓跟他爸問電話 他爸說他要上來看看到底是怎樣 然後燈也開


給他看了 也在他面前 達了五分鐘燈還是亮不起來 ... 看也看過了 我公公說正常的現象啊 到最後燈會亮就


好 !! 三層肉就火了 ...


他說每次開各燈就要等上五分鐘十分鐘才亮 跟你要各電話要三次 四次不給就不給 那我自己去叫水電行的


我公公很不高興 他說就是 XX ( 說我 ) 一天到晚開燈 電燈才會這樣 他說他樓下都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


三層肉跟他爸說 東西用久了都會磨損都會壞 ....


我公公很不爽跟我說 是不是我叫三層肉去要電話的 ?? 真是 e04 !! 到底是要怎樣 今天就是夠尊重你才會一


直跟你問電話 也沒有要你打電話就要你出錢修 但是已經經過半年了就是不給電話 最後三層肉說不然我們


自己去找水電行的來修理好了 .....


早上十點的時候我公公就來我們房間 燈也開了也跟他講狀況了 他就在那邊走來走去 來來回回 唉聲連連


一直怪我說 就是因為我平常也開燈 !!!! 所以燈才會壞掉 ... 就是我跟三層肉講什麼 他今天才會那麼不高興


的跟他大小聲 !! 我也沒理他我看我的電視 三層肉上他的網 我公公就他走他的唉他的 在房間內唉了一各多


小時 !! 最後他受不了他兒子的臭臉 去打電話不知道問了誰 人家跟他說叫水電的 .... 他才打了電話叫水電


 


下午三點多水電的來修理 我公公一直說是不是一直開燈燈才會壞掉 是不是常常一天到晚開著燈燈才會壞 ?


? 水電的跟他說這種東西都是消磨消耗的 用久當然就會有問題 該換的要換才不會有危險 ... 而且換下來的


壞掉的什麼電燈開關的上面標 86 . 6 他跟我公公說用這麼久了壞掉正常辣 !! 就連這時候問題也要推給我 !!


然後我一併要他把浴室的燈也換掉 浴室現在也開始有這種情況 .... 所以換一換是 $ 550  !!! 我沒零錢拿了一


千給他找 我公公說不用找了 人家師父那麼辛苦 爲了妳一各電燈這樣跑來還爬了三樓 .... 我裝作沒聽到 我


跟師父說 550 嗎 那一千你找我 450 ..... 我公公氣到不行 跟我說叫妳直接給一千不用找妳聽不到嗎 ??


對辣 我耳背 聽不到 .... 拜託 那各開關在五金行一各賣 99 換兩各 他拿 550 !! 這就包含工錢 到底懂不懂 !!


你覺得人家賺錢不簡單不容易 你有錢你大方你不會給喔 .... 所以昨天三層肉跟我真的氣到快抓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