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唷 ~


這次媽媽的生日 因為媽媽有交代 不要買蛋糕 不要煮一堆 我們簡簡單單的就好 .....


然後爸說不然那天我們來煮沙鍋魚頭 ... 這可是爸爸的招牌拿手菜 ~ 也是我們家的私房菜呢 !!


那天姐夫專程帶了 " 桶仔雞 " 的桶子回來 還買了兩隻雞跟兩袋竹山的蕃薯呢 ~ 姐夫還專程回山上去摘肉


桂葉當香料 ....


@@ 我現在才發現我的照片怎麼拍起來都那麼的模糊 !! 這是蕃薯 ~ 又香又甜又Q呢 ...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


一條接一條 ~ 那天早上爸跟媽去菜市場買晚上要煮沙鍋魚頭的菜 結果媽媽說爸一直講著要吃烤蕃薯 一直


要媽媽注意哪邊有在賣 買了三條好像100多 .... 一回到家爸吃了一條 剩下的兩條我跟媽媽還有KIKI 弟媳


分掉了 很久沒有吃烤蕃薯 覺得那一小塊真的不過癮 意猶未盡 ~ 晚上姐夫剛好就烤了那麼好吃的蕃薯 !!




這是爸的招牌拿手好菜 ~


吃過的念念不忘 吃過的都說讚呢 ~ 我記得那次跟姐姐回家 我們去逛菜市場 逛完回家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


的說起了好久沒有吃到爸煮的沙鍋魚頭 然後我就跟姐姐講說 我們回家跟爸ㄙㄞㄋㄞ就有的吃了 ~


結果回到家跟爸講 他就笑笑的也沒說什麼 再來他就跟媽媽說 改天我們回家的時候再來煮 ~


看這樣簡單的一鍋 但是裡面的東西可不簡單呢 !! 因為現在我們家要吃的健康 所以很多食物就沒有炸過煎


過再下去煮 雖然味道有少了那麼一點點 但是多了健康還是值得的 ~


裡面有木耳 杏鮑菇 袖珍菇 金針菇 白蘿蔔 紅蘿蔔 豆腐 貢丸 肉羹 包心菜 茼蒿 豆皮 " 碰皮 " 還有沙鍋魚頭


當然要有的魚 ... 只是我忘記我媽是買什麼魚ㄟ !!! 還有重點是沙茶醬 ~ 爸爸已經少用很多了 ...


那天我們分了兩鍋 因為我弟跟小王都不太敢吃有腥味的魚 所以我們有一鍋沒有加魚的給他們兩各吃 ~


我忘了拍沾醬 那也是爸爸特調的唷 ~ 從小到大我還是覺得爸煮菜比媽媽煮的好吃太多了 !!




這是姐夫的桶仔雞 ... 說真的那香味真的不是蓋的 ~ 專程摘的新鮮肉桂葉當香料 姐夫還有按摩了那隻雞讓


塗抹在雞肉上的香料能夠均勻 ... 真的很好吃 尤其雞肉又香又嫩 ~


有沒有看到那油油亮亮的桶仔雞 大同說 ~ 齁 !! 光看就留口水勒 .... 哈哈 ~ 那幾天他們公司有活動 所以他


不能休假 當然也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桶仔雞 ~




今年媽媽生日 因為她的要求所以我們就盡量簡單了 ~ 只希望她開心 快樂 健康 !!


本來我要送她好神拖把一組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 那麼貴的拖把 她實在捨不得用 所以我就只好另外再想說


要送她什麼東西好 ~ 結果她打電話來跟我說 要我們送她一件羽絨外套就好 今年特別的冷 ~


最後我們送她一件最近幾年很靚的紫色羽絨外套 ~ 她很高興但是她一直覺的紫色不是很好 本來一直要我


拿回去換 我跟她說本來要買紅色的但是全省都缺貨了 只好買紫色的 ....


其實本來有想說買黑的 但是又自作聰明的想說買黑色的一定會被唸到臭頭  因為我媽很討厭我們穿黑色的


衣服 結果我媽竟然是要我拿回去換黑的 ~ 哈哈 !! 最後還是沒有換黑色 真的覺得那顏色不適合媽媽 ~


然後過年的時候我跟KIKI也合買了一件很帥氣又年輕的外套送給我爸 因為羽絨衣全省都缺貨了 所以我們


最後是買舖棉的外套 ... 我有問爸他缺衛生衣嗎 ?? 他說他好幾件 !! 我跟他說不然我買羽絨背心給你 他跟


我說 我好幾年前就有買一件羽絨背心 還有一件舖棉的給他 ...... 我問他說怎麼都沒看你穿 他笑笑的沒說話


後來媽媽跟我說 爸捨不得穿 .... 唉唷 ~ 就是穿了才有價值嘛 捨不得穿都放在衣櫃裡沒有用啊 !!! 我媽說我


爸怕工作的時候勾破 所以都不穿 .... 後來我要我媽去拿出來給爸爸穿 結果換成新買的外套拿到衣櫃裡去


放了 ~


最近幾天真的又冷了起來 本來一直很慶幸過年的時候好多人都掛病號 就只有我沒被傳染到 ... 結果昨天也


中槍了 ... 開始反覆的上吐下瀉 四肢無力 我就從早上載大同去座車後回家就開始有些不舒服 ~


然後一直昏睡到下午 4 . 5 點 覺得狀況不是很對勁的時候 耳溫槍一量 .... 38 . 8 ~ 大同要我趕緊去買各退燒


藥擋擋 因為假日也沒有門診 ~ 我就去丁丁買了退燒藥 裡面的藥師還建議我買瓶電解水搭著比較有效 ..


雖然吃了退燒藥後有退燒 不過反反覆覆的燒了又退 燒了又退 .... 一整夜又是這樣 ~ 今天終於是舒服多了


本來昨天要給二哥買窯燒披薩過生日的 因為阿姨我掛病號 所以傳了簡訊跟他說沒辦法過去 ~ 我實在很怕


傳染給小朋友 尤其是要上課又要補習 功課壓力又大到不行 再感冒就不好了 ~


親愛的二哥阿姨再跟你說一聲生日快樂唷 ~ 窯燒披薩我一定會補給你的 !!! 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