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記這是哪天的晚餐 我只記得那天我跟媽媽還有 kiki 弟媳 小珍珠 一起去逛了菜市場跟黃昏市場


那天的晚餐是在黃昏市場買的 ~ 就在過年前的某天 ....


我記得小時後媽媽上菜市場買菜 都會叫上我跟我弟去幫忙提菜 尤其是過年的時候 我妹都還在上幼稚園的


我媽就叫我們兩各跟她一起去當小幫手 ~


在逛市場的時候 我媽都會說妳們兩各想吃什麼 我跟我弟就 " 樂樂等 " 的講了一堆 結果我媽就開始說 這


各不好 那各沒營養 所以到最後我們想吃的一樣還是在那邊想 .....  不過長大後知道 媽媽是為了我們的健康


~ 才會不讓我們吃那些沒營養的東西 !!


米血



麻辣泡菜鍋


其實真的一點都不辣 那各麻辣包是騙人的 ~ 不過味道真的很香ㄟ




然後炒了一鍋麵


右方有一支湯匙 那是小珍珠拿的 她說我也要吃麵麵 ..... 她真的很可愛 大同很愛她 不過在皮的時候大同頭


就大了 因為大同捨不的罵小珍珠 更不用說打了 ..... 只會俗辣那樣用根本就嚇不著小珍珠的恐嚇方式 ~




又買了魯味還有客家小炒跟炒了白綠花椰菜 ~




小時後雖然跟媽媽上市場 這各也不能買 那各也不能吃 但是還是很愛跟 ....


因為總會有著那麼一兩次 我媽突然的買了我們想吃的零食還是什麼的給我們吃 ~


長大後雖然跟媽媽上市場 偶爾會有些意見不合 不爽快 ~ 但是一樣的愛跟 因為媽媽現在越來越養生 只要


是她覺得不夠養生 營養的東西 通通禁止我們吃 而且她還會唸 所以就會跟她有點不爽快 ~


不過我們兩各的個性都一樣 轉各身就忘記了 也有可能這攤逛完下攤就又開始吱吱喳喳的講著有的沒有的


 


跟媽媽上市場也還蠻有趣的 她很愛亂殺價 砍價的 而且都是那種沒有行情的價錢 我媽真的是各很可愛的


媽媽 ~ 有時候老闆阿沙力的就賣了 有的沒有買成 也覺得有趣好玩 ....


還有我媽很常的就是邊買邊嫌 然後逛了一大圈後 再回來買 ~ 雖然在市場這樣的婆婆媽媽很多 比比皆是 


但是我都跟媽媽說不要這樣 不要買不喜歡看看就走 不要這樣 .... 因為我在員林看過很多小販罵客人的ㄟ


原因就是客人嫌它的東西沒有很好 這樣就罵了 ....


現在跟媽媽一起上菜市場有不同的感覺 ~ 偶爾我想吃什麼 不管是怎樣媽媽都會盡量的滿足我 因為她知道


我在員林很少可以煮那些想吃的來吃 ~ 她也盡可能的在我們這些女兒 女婿回家的時候 好好的準備上一桌


豐盛的菜餚 ~ 雖然不是真的是什麼三珍海味的 但是都有著媽媽對我們滿滿的愛 ... 而且還常常可以打包回


家ㄟ !!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