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的某天晚餐


這也是年前的事情了 我記得那天好像大同跟姐姐還有豪也一起都回家啊 ~ 姐姐還專程去霧峰買了好多好


吃的粽子回家呢 !! 真的很喜歡大家都回家吃飯的感覺 ~


更喜歡在廚房裡忙著 煮著最合家人胃口的家常菜 即便是梅乾 菜脯 也可以讓全家人吃的津津有味 ~ 就是


這樣 邊煮邊等著最親愛的家人一各各回家 然後圍著餐桌 看著電視 .... 吃著晚餐 ~


米粉芋頭湯 ~


我媽很愛吃這樣的東西 每次我回家的時候 如果趕的上回家煮午餐 她就很愛要我煮這些有的沒有的給她吃


那天我先用油把芋頭稍微炸過 再用蝦皮跟香菇還有油蔥爆香 還丟了芹菜末 還放了胡椒粉 .... 一整各就是


香啊 ~ 那湯頭好喝極了 !!!



蘿蔔福州丸湯 ~


媽媽說這是手工丸 但是就跟我買過的福州丸長的是一各樣啊 !! 所以我都叫這丸子福州丸 ~


我們用排骨敖了湯底後 放了蘿蔔跟丸子 加了些胡椒跟芹菜末 .... 就很讚了 !!!




姐姐買的粽子 ~


這間的粽子真的很好吃 連大同這隻歪嘴雞都說好吃呢 !! 那天我們要回家的時候 媽媽包了六顆給我帶回家


要給我隔天跟豪可以蒸來當午餐吃 ~


結果我們那天要回家的時候 小珍珠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跟著豪葛格還有她的阿啾要回家的時候 用手阻


擋我們 一直哭 還不讓我們回家 還要我們把東西放著 不可以帶回家ㄟ ...


我們都笑翻了啊 ~ 其實她很愛有玩伴 只要豪葛格回彰化 還是在她旁邊 她就會一直貼過去想跟他玩 而且


不讓他回家啊 ~ 我每次看她這樣哭 我都想到我小時後 搬回彰化的時候 我爺爺常從台中騎機車來彰化看我


每次他要回家的時候我也不讓他回家 再大一點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追著他的機車 直到我沒力氣 看著漸漸


模糊的背影後 才又自己走回家 ....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想我的阿公 !!!




廚房裡簡單的炸各香腸 炒了兩各菜 ~ 媽媽又去黃昏市場買了兩樣拼盤回來 !!! 整桌就是很豐盛呢 ~


其實我都知道 只要我們這些女兒們沒有回家吃飯 餐桌上可能就只剩下爸媽 .... 通常這樣的時候 他們就煮


的很省 吃的很省 ~ 常常一 兩樣青菜 一各魚就是一餐 .... 媽媽說有時候根本就沒煮湯也是一餐 ~


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 就算家裡不是很富有 但是無論如何 也讓我們當女兒的 有著永遠的溫暖的避風港 ....




 


一下子才剛忙著過年辦年貨的ㄟ 怎麼一下子日子又過的那麼快 ~ 到初九了 ....


昨天凌晨被住家附近的喝醉酒的鬧了一各晚上 就這樣再街上謾罵 發洩他的不爽快 三字經 五字經的 ~


最後終於他們家對面的沒辦法忍耐了 打了電話報警 .... 只不過我很佩服他 打電話報警叫警察 還開窗戶跟


他講說 吵完了沒 ?? 我已經打電話叫警察了 ....


唉 ~ 他雖然是我的英雄 但是也不要這樣 有點挑釁那各喝醉酒的感覺 .... 最後還對罵了起來 !!! 難道都沒想


過他喝醉了 萬一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 後果該如何去彌補 ??? 


要是我 .... 我一定像各俗辣 可能打了電話叫了警察 還躲在暗處偷偷看的那個人 ....


後來警察有來了一下 那各喝醉的也安分了不到半各小時 又出來吵又鬧的 ....


只要他大聲吼叫 打電話報警的那家的狗 就跟著狂吠亂吼 .... 一整各晚上 真的是讓人無法入睡 !!


拜託 ....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治那種喝醉 半夜不睡覺 在路邊發酒瘋的人 ??


最近很平凡 白天也亂 晚上也亂的 我都快精神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