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 8 . 16 是二姐出嫁的日子 ~ 那天風和日麗天氣好好 中部不熱 微風徐徐很舒服 ....


只能說我太懶 太混 < 說太忙好像很說不過去 > 這日記已經超過半各月了勒 我到現在才來補 !!


就簡單的看照片感染一下那甜蜜的幸福吧 ~


那天真是各好日子ㄚ ~ 同條巷子裡就有著好幾場喜事 加上二姐 總共有四場 外家鄰居迎神明的 整條街真


的是比過年還要熱鬧 ~ 兩嫁 兩娶 鞭炮聲真的不絕於耳 !! 這也是我從小到大 巷子裡最熱鬧的一天 ...


這就是好日子 ~ 那時候我訂婚也剛好有人結婚 我結婚那天也剛好有人訂婚 !! 真的是很熱鬧 ~


照片是表姐夫 < 新郎 > 剛好到舅媽家 拿著捧花在客廳等待新娘子 旁邊有可愛的小花童 還有大姐的兩各


兒子跟阿公 ~


 



 


終於等到新娘子下樓了 把捧花交給新娘子這段 我沒看到也沒拍到 因為人超多的 所以我根本擠不上去樓


上 ~ 噢 !! 還有 這中間我跟弟媳被我媽差事去了 所以中間有回家一下 ....




 


新人在等舅媽就位 準備要拜別父母 ~


看的出二姐的表情已經開始有些不捨 難過了 ~




 


舅媽坐好後 新人聽媒人的話 跪下拜別父母的養育之恩 ~


每次看到這一幕 總是讓我眼淚直流 記得第一次當伴娘 我哭的還比新娘大聲 比新娘慘 !!


結果我自己結婚的時候 更不用說了 我到現在還不太敢面對現實 好好的把我拜別的那段影片看完 ~





 


舅媽把二姐的手交給了二姐夫 告訴他 我的女兒就交給你的 以後不管怎樣 都要好好疼惜我的女兒 !!


要互讓 互相 吵架沒好話 各退一步 婚姻才會長久 ......


 



 


看我二姐的臉 都難過到揪在一起 .....


 



 


舅媽告訴二姐 從今天起就是姐夫家的人了 要替人家家裡著想 要孝順婆婆 不可以頂嘴 要勤勞 要侍奉三餐


聽婆婆的話 要跟姐夫家裡的人好相處 才會得人疼 !!


 



 


舅媽幫二姐蓋頭紗 ~


宸宇貼心的拿著面紙要給阿姨擦眼淚 .... 但是 是他早已擦過的衛生紙 !!


很貼心ㄟ 那天他也感受到了拜別的感傷 還哭了一下 ....


 




 


蓋頭紗 ~ 應觀眾要求 所以舅媽停了好幾秒讓我們拍 不然 依我的濫相機 一定會拍爛的 !!


所以說 ~ 親愛的大同 我接下來要買的禮物就是數位相機 準備接招吧 !! < 因為我們家的大同 越來越不浪


漫 都跟我說 錢都在妳那裡ㄚ 妳要什麼就去買 老公沒錢了 所以妳自己買然後就當作我送的就好  !! >


哼 ~ 都不知道 我不是愛那禮物 我要的是那種感覺 驚喜ㄚ 真是各笨蛋 !! 要買我也會 我買還讓你知道噢 ..


而且毫不手軟 刷卡不眨眼的ㄝ .... 我是說我自己辣 !! >< 


 



 


舅媽跟媒人把新人扶起來 ~


我都沒有拍到舅媽的臉辣 好可惜ㄚ !! 因為拍照的人很多很多 我被卡在這各地方 動彈不得 .....


 



 


舅媽好像還交代了一些事情 但是 ~ 時間有點久了 我也記不太清楚 !!


 



 


二姐的摯友 ~ 跟新祕再幫她整理妝 !!


因為二姐哭的太厲害 眼淚流下來後 整各臉的妝都花了 ~


跟我當初一樣辣 ~ 怎麼沒有給我用防水的睫毛膏ㄚ !! 害我掛著兩條黑龍江 ..... 醜死了 ~


後來大姐跟同學陪嫁過去後 拍全家福的時候趕緊幫我整理一下 不然糗大了 ~


我公公還洗了好幾份加框 給我娘家 自己客廳也掛 書房也掛 還加洗好幾份寄回去大陸 !! 


 



 


可愛的羽羽 ~ 眼框也泛紅


左上方有一條腿 !! ㄝ ~ 來談條件ㄚ 妳不要把我沒打馬賽克的照片流落出去 我就幫妳把腿打馬賽克 ~


哈哈 ~ 我沒說是誰ㄚ ... 齁 白拋拋的腿 !! 要是如果不小心流落出去 我就把那條腿加上名字 然後貼上


大頭貼 ~ 哈哈 ~ 很狠後


 



 


準備上禮車 ~


 



 


媒人送親家帖 ~


邀請舅媽 還有親朋好友晚上要赴晚宴 ~


那各長的很美的 穿土耳其藍的是我表姐 舅媽的大女兒 新娘的姐姐 !!


 



 


出家門 ~


米篩是為了辟邪用的 ~ 傳說有很多種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去搜尋一下 !!


習俗中 出嫁的新娘如果已經懷孕 就是得用黑傘 避免流產 .... 等等


如果還未懷孕的 就傳統的習俗 是用米篩 ~


我好愛頭紗下的那隻蝴蝶結 真的很典雅 大方 又有氣質呢 ~ 那各姐夫真體貼 還扶著姐姐的腰 怕她因笨重


的婚紗裙擺不好走路而絆倒 .. 給他拍拍手 ~ 拍 ... 體貼 !! 再拍 ... 真體貼ㄚ ~


通常新郎都是自顧自的先走或是完全都沒有想到新娘子因為長擺婚紗笨重難走 ~


這點 我們家大同也做的很棒 也給他拍一下 ... 他很清楚明瞭的知道 依他老婆的分量加上笨重的婚紗裙擺


就只有一各 " 沉 " 字 所以一路上小心翼翼 深怕他老婆不小心重心不穩跌倒 摔各狗吃屎太難看 怕往後的日


子不好過 像各小李子扶著皇后娘娘 ..  


 



 


準備上禮車 ~


 



 


上禮車 ~


我還沒結婚的時候 以前的同事交我很多很多小 " 賤 " 招 ~ 我只能這樣講了 .....


敎我結婚那天要怎樣 怎樣 以後才可以把老公 " 壓落底 " 老公婚後才會都乖乖的聽話 ~


有一堆 !! 包含插頭花 鞋子壓鞋子 衣服壓衣服 那天都叫老公幫忙換婚紗 穿絲襪什麼的 反正什麼事都叫老


公幫忙 老公做 !! 還有上禮車後 一上去就坐穩 不要再動 以後秦太太的位置才會穩 ~ 這些都不可考 !! 不過


可以參考用 ~


我覺得 可能個性的關係也有影響吧 !! 還有從小到大父母親的婚姻關係或態度什麼的 也會多少影響到子女


的以後對婚姻的看法跟態度 !! 所以參考用囉 ~


 



 


媒人交代姐姐 等等要記得把扇子丟掉 ~ < 放性地 >


就是把不好的習性 壞習慣 大小姐脾氣 都丟掉 ~ 應該是這樣 不要太糾正我 對我太嚴苛 說我已經嫁人了


還不知道嘿 ....


 



 


表弟準備撿扇子 ~ 舅媽準備潑水


ㄝ ~ 那條腿的主人 妳又曝光了 !! 要不要答應我們的條件交換ㄚ .... 哈哈 ~ 我想回去妳一定把我殺了


 



 


撿扇子 ~


那天開禮車的那各先生不知道怎樣 一下子車子就開到巷口 那速度真快 !!


通常都是由新娘子的兄弟去撿扇子 那扇子撿起來後要收好 不可以丟掉勒 ~


我想到我結婚那時候 對我弟太好了 禮車才剛開 我就丟扇子了 讓他連跑都不用跑 直接撿扇子 ~


當初 我應該狠一點 到巷子口才假裝突然想起來再丟 還是 上了高速公路在丟 ..... 哈哈 ~


噢 ~ 還有 我怎麼發現 當初我的扇子怎麼那麼大支 !!


嗚 ~ 我媽用心良苦 心機真重ㄚ !! 拜託 我只是有個性了點 愛打抱不平 絕對不是壞脾氣 ... 幹麻這樣整我


用那麼大支的扇子 >< ..... 


噢 ~ 沒關係 !! 等KIKI 我媽一定去用訂做的 應該會比鐵扇公主那隻扇子還大 ~ 哈 ~ 哈 ~ 不過我講完話後


我想我這下仇人多了 !!


 



 


咻 ~ 一下 !! 已經到了高雄的楠梓 ~


姐姐跟姐夫的新家 !! 那天我們是坐遊覽車下去高雄的 ~ 路上 我們去旗津萬二吃了午餐 那已經是我第二


次還是第三次去吃了 ... 沒什麼變 ~ 雖然颱風過後物價飆漲 但是她們還是幾乎維持著原價 份量也沒什麼


減少 吃飯的人依舊是人山人海 多到滿出來 !!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了旗津海邊 下去逛了一大圈 我再要去前就已經先做了功課 上網找一下好吃的美食 ~


畢竟要我們開車開那麼遠來玩 來吃 想到就懶了 ~ 就搜尋到大家一致推薦的 不一樣肉羹跟蕃薯椪 !! 還有


什麼烤小捲 蕃茄切片 那些的 但是由於才剛吃完午餐 實在是沒那肚子裝東西 還有蕃薯椪根本找不到 所以


我們買了一百塊的乾的炸肉羹 跟在那邊跟爸爸 KIKI 大同點了兩盤蕃茄切片 不過沒吃完 ~ 有照片 到時候


沒梗了再來發篇日記 !!


這是他們那邊的全家福之類的 人我通通不認識 就只知道我表姐跟表姐夫還有親家母 但是姐夫旁邊的不是


他媽媽喔 !! 那各是誰我也不知道 ~


 



 


舅媽跟可愛的安安 ~


長的實在超像他把拔 兩片肉肉的臉頰好可愛ㄚ


 



 


表弟跟安安 ~


這是我們一大群人拍完團體照之後 我表弟還笑的出來ㄚ ~ 那各拍照的攝影師橋了半天 都橋到快天黑 沒


雨都橋到快下雨 才拍好 !! 我們最後一排的站在塑膠椅子上面 真的是嚇死我了 我很沒膽 ~ 對 !! 惡人無膽


怕椅子的腳比我的腳還要早軟掉 所以笑都笑不出來 ~


 



 


媽媽跟二姐 ~


我媽有沒有很美 她好像有叫新祕幫她化各淡妝 還是表姐幫她化的我也不清楚 !!


我ㄧ回到家 她就急急忙忙的過去舅媽家了 我連正臉都沒瞧到 !! 後來差事給我們的時候 也是急急忙忙的


我也沒太注意 ~ 姐姐結婚跟訂婚的衣服是我帶我媽去買的 就是我媽凹我送給她的 ... 要站起來比較美 ~


可以看到整件連身裙 ... 也是我媽破天荒第一次買的黑色 !!


姐姐家的沙發真舒服 冷氣又強 讓我差點在沙發上睡著了 ~ 我媽說 她們已經唱了一各下午的歌了 !!


 


 



 


可愛的小朋友們跟新娘子 ~


桌子上的那盒紅紅的是喜餅 我姐是用大黑松小倆口的 這款喜餅是用一各花色系的曼谷包裝著 ~ 這各袋子


真的不錯勒 !! 我媽說以後可以留著當媽媽包 很方便 我就不用買了 .... 唉 ~ 雖然我也很想 但那不知道還


多久勒 !!


 



 


駕駛訓練班裡的婚禮 ~


這各駕駛訓練班好像是新郎的舅舅開的還是怎樣 ... 那天婚禮的晚宴就在這邊 !!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


我們拍完照片後到客廳休息看電視 突然下一陣大雨 還好也因為這場了大雨 讓晚上的喜宴不會太熱 ...


不然我這各流汗像下雨的人真的是很痛苦 !! 還蠻有FU的 ~ 整各晚宴我只拍這張 因為太好吃了 光吃就沒


時間了 哪還記得拍  ~ 那各媒人真的超職業的 聽說那天跟新娘子一樣 換了三套衣服 !! 我看到的是兩套 ~


那各拿雨傘的就是媒人 ~ 那天晚宴她還特地來敬酒 要我們吃飽一點 !!


 



 


這是那天喜宴的菜單 ~


實在是超好吃 而且南部人都是一大盤 一大盤的 我跟大同 KIKI 我哥 在第五道菜前就已經飽到喉嚨了 ~


幾乎都是海鮮類 而且每樣都超新鮮 ~ 那天同桌的還有不認識的 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把每樣菜都拍了下來


一直到現在有好幾樣菜都讓我回味不已ㄚ ~


這真的是跟我歸寧 我弟結婚有的拼 !! 我歸寧那天有同事跟他老公來喝喜酒 後來我放完婚假上班的時候


同事說 她跟她老公要頒感謝狀給我辣 .... 讓他們也洞房花燭夜了一晚 ~ 哈哈 ~ 所以 妳們應該知道 那海


鮮有多生猛 有多鮮 .... 噗 !!


那各 第三道菜的菜名真有趣 海鮮把魚翅 !! 還有 那各時季鮮果是每顆都幾乎跟十塊錢一樣大的櫻桃 ~


噢 ~ 對 !! 有點很納悶的 我們中部 北部 那各第十一道都是前面出的 就是筍干跟腳庫 < 豬腿肉 > 在南部


怎麼是最後勒 ~ 還是取菜的樣子 有圓滿團圓的意思ㄚ !!


 



 


終於把姐姐訂婚跟結婚的照片跟日記都整理完了 ~


小時候 因為我媽工作很忙 所以就託阿嬤照顧我們 後來有一陣子是三舅媽幫忙照顧 !! 念國小的時候沒有


營養午餐 幾乎都是要家人帶便當 或是到學校蒸便當的 ~ 那時候就是舅媽幫我帶便當 .... 只要帶便當就有


一瓶養樂多的 到現在我還很懷念舅媽的醬燒吳郭魚 尤其是肚子邊 有油脂的那塊 ... 以前那塊都幾乎在我


的便當裡面 ~ 所以想想 我真的很幸福 我每各舅舅跟舅媽都超疼我們這些外孫的   


 


親愛的姐姐 姐夫 ~ 我們帶著滿滿的祝福參加妳們幸福的婚禮 希望妳們可以永遠 甜甜蜜蜜 幸福快樂 ~


還有 妳們比我有年紀了點 剛結婚 不過不能拖了 跟我們一起拼了吧 !! 趕快生貝比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