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好幾天前的日記了 ~


在那天前幾天 我媽就一直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要回家 問我家這邊風雨大不大 ~


那時候颱風剛過後幾天 我們家這邊還是有雨 幾乎是天天都下 !! 所以 ~ 我就沒有回娘家 那幾天我媽就一


直打電話給我 幾乎是天天都會接到她的電話 ~ 不是問我在幹嘛 ?? 就是問我吃飽了沒 ?? 有沒有下雨 ??


哪時候要回家的 ??


就回家那天 我一早回家 但是她還在睡 .... 我就這樣在樓下看電視等她起床 ~ 起床後她就隨便烤了三塊吐


司當早餐 匆匆忙忙的吃了早餐後 一直要我陪她去菜市場 ...


那時候外面的天氣漸漸陰天 隔壁鄰居的阿姨就跟我媽說快下雨了還要出門喔 ?? 我媽就是很急 因為她有


一條水晶的辟邪項鍊 要拿到菜市場去給一各認識的朋友幫忙用什麼的  ....


她要我陪她去 但是我怕下雨 一直跟她推說改天再去 不要去淋雨 而且已經快十一點了 ... 結果我媽脾氣就


突然來了 直接跟我說那她自己去就好 ... 然後 我就看她這樣子 就只好帶雙拖鞋跟我媽去市場 ~


一開始就都還好 她只是一直跟我說她晚上都睡不著 整晚無法入睡 每天都睡那兩三各小時 血壓都飆高 !!


然後我們大概逛了圈市場後 我媽買了件要給小珍珠穿的衣服 ~ 她一直跟我說 她要妹妹每天都穿的漂漂亮


亮很像小公主 讓大家都誇讚她可愛 漂亮 ...


還買了隔天要拜拜的水果 壽桃的 我們就準備買完午餐後回家 !!


我媽騎機車載我 ... 在路上我已經發現她有點不太對勁 好像沒有什麼力氣騎車 !! 問她怎了 ?? 她說沒有 ~


我們就去買午餐 在這時候 她突然跟我說她四肢無力 頭很暈 眼睛都看不到 .... 我一聽嚇到了 !!


我要她先坐著 我也想說可能外面太熱 她身體受不了 ... 她就一直說她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就好 !! 休息各幾


分後 她就起身準備要騎車 她說要趕快回家 不然我妹我弟媳在家中午會餓肚子 !! 就這樣走了三 四步整個


人就又受不了 蹲在路邊 !! 我一直問她怎麼了 哪裡不舒服 她跟我說她也不知道 就很暈 都看不到路 !!


我著急著要帶她去彰基掛機診 她要我帶她去前幾天他有去看的小診所 .... 我完全沒有想到幾點 機車騎著


就直奔到那邊診 .... 但診所中午休診了 !!


然後 她一直吵著要回家 !! 她說她要回家休息 ... 我很緊張 也很想趕快載我媽回家 一路上機車狂飆 我一直


跟我媽說話 我一隻手抓著她的手 一隻手騎車 ... 我知道很危險 但是一緊張後完全沒有想到可以先叫計程


車 機車晚點後再去牽 !! 我抓著我媽的手 我才知道她的手冰冷到不行 她讓我載著 她也全身無力到整各身


體都往我身上攤 !! 趕緊打給姐姐 馬上開車送我媽到彰基掛急診 路上我還是一直狂飆 眼淚也一直飆 ...


 


在彰基急診抽血觀察了一下午 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太熱了 又因為睡眠不足 壓力太大 血壓飆高 所以才會


有那樣的情形發生 ... 在那之前 我媽有跟我妹說 她呼吸都不順 有時候幾乎不太能呼吸 !!


彰基的醫生說 有這樣的情形已經是很嚴重了 希望不要讓病人有太大的壓力 睡眠盡量充足 血壓是長時間


的控制 ....


就這樣 在彰基打了點滴後 我媽精神已經有比較好些了 我跟KIKI才載她回家 ~


狠謝謝三舅媽的關心 跟我說如果有什麼事情 打電話回家給她 她要妹婿過去看一下 還是怎麼樣 ...


在醫院的時候 她也打了電話到家裡問狀況 ~


還有當然是我的姐姐 給我很大的力量 讓我不因為緊張而沒了頭緒 !! 還有跟我說 先不要打給爸爸 怕他擔


心 緊張開車回家也危險 ....


還有就是大同 還有弟弟 KIKI跟弟媳 !! 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能感受到那天大家心情緊張 擔心的心情 ....


還好媽媽沒有事情 但是 我希望我們都能更會想 盡量分擔她的家事跟工作 ~


我不是每天住在家裡 能分擔的也有限 只能在回家的時候 幫忙煮各飯而已 最重要的是你們 希望我們能一


起加油 ~ 畢竟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才是我們當子女最大的快樂跟幸福 !!


 


前幾天回娘家 跟KIKI 弟媳 載豪去逛菜市場 我們分別兩台機車 我載著豪 ~ 豪問我說 ~ 大阿姨那天妳載婆


婆< 嬸婆 > 去醫院的路上有沒有很緊張 有沒有哭 ?? 我問他怎麼這樣問 !! 我反問他 如果是你你會不會哭 


?? 他跟我說 他聽到馬麻說婆婆去醫院掛急診的時候就有哭 !!


然後豪跟KIKI說 他這輩子有一各最大的心願 就是希望婆婆 < 就是我媽 > 能夠身體健康 可以活到等他能


夠賺錢孝順他 讓她過好日子 ......  我聽到KIKI轉述豪跟她說的心願的時候 心整各揪成一團ㄚ !!


豪才多大 不過就是各國一要升國二的小朋友 !!!


 


還有 我也狠謝謝我家的大同 ~ 一直很擔心我媽的身體狀況 一直打給我 打回家 !! 每天上班的時候還要我


記得要打給KIKI或是弟媳 還是打回家問一下狀況 !! 每天 他都要我一定要記得 ....


 


那天二姐結婚 弟媳幫媽媽把藥 把她隨身的東西都裝進袋子裡 真的讓我感到好貼心 ~


我表弟一路上到高雄 都隨時提醒我媽量血壓注意她的血壓  還有提醒她要吃藥的 ~ 因為我媽當伴娘 .... 她


跟表弟表哥大舅媽先坐禮車先下高雄 ~


還有不管怎樣 也要謝謝小蛋ㄚ罵 小蛋媽 為了姑婆的身體 決定留職停薪自己帶小蛋 減輕姑婆的負擔 ~


我們大家都希望媽媽身體能健康 還有希望她能快樂 沒壓力 沒煩惱 每天都很好睡 ~


希望她自己也要加油ㄝ ~ 就像大同說的 !! 媽媽你要保重身體勒 我老婆以後可是要讓妳來幫她做月子帶小


孩的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