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常晚餐 11 . 5


這是我們家 11 . 5 的晚餐 那天剛好我爸休息 一大早兩夫妻去八卦山走走 買了一堆菜回來 既然買了一堆


那麼就努力消化掉這些菜惹 !!


中午我媽煮的 她煮了湯粄條唷  !! 我媽那天中午十一點四十分進廚房 不到五十五分就煮好了一鍋湯粄條


我跟我媽說妳怎麼煮的那麼快 有沒有熟ㄚ ?? 那時候我媽在跟我嘔氣 !! 所以我問她 她不鳥我 !! 只跟我說


要我看著菜脯蛋 她要出去一下 ... 結果 她要出門的時候盛了一碗公給我爸那碗公裡我瞄到了 韭菜 豆芽菜


貢丸 .... 這樣 !! 重點來了 ~ 煎魚常常沒有熟過的楊媽媽 這次煮的湯粄條裡面的貢丸還是結冰的狀態 !! 猛


八 我媽很猛八 ~ 我爸一口咬下去 竟然邊笑邊說 妳媽不知道在急什麼 這各貢丸都還是結冰的 !! 魚煎不熟


就算了 貢丸還是冰的 !! 


蛤蠣蛋花湯 ~


這各蛤蠣蛋花湯 到那天的晚餐很讚 是不是沒想到卻是這各平凡的湯 ~ 應該是煮各蘿蔔湯 還是排骨湯的


才對吼 !! 但是 那天的湯頭不普通ㄝ 裡面有好大顆的蛤蠣 還有湯頭是 " 鵝湯 " 我媽拿給我的 那個鵝湯是


要煮下面的其中一樣菜特地買的 所以整鍋湯喝起來超鮮美的 放了點胡椒提味 加上蔥花 青蒜末


 


 



 


蒜炒A菜 ~


因為我家人都愛吃 所以我媽就特別愛買 我家很常吃這各A菜 用蒜頭炒過就很好吃 ~ 不過照片不小心讓我


手殘給刪掉喏 !! 每次都大同小異的煮法 照片在樂活廚房還是可以看到 .....


 


滷苦瓜 ~


我竟然挑到晃到的照片 現在才發現有點太慢 .... 技術還是不太好ㄝ


這各滷苦瓜我們也超愛 我弟也說好吃 !! 不知道ㄝ 總覺得他對吃東西很挑 如果他說好吃 我就很爽 當然就


煮的更起勁 我用我媽的蔭瓜去滷 說真的很甘甜 好吃 一點都不苦哦


 




 


三杯杏鮑菇 ~


我媽愛上了我煮的三杯杏鮑菇 所以她又買了一包回來 我知道她愛吃這各 所以呢 ?? 又是一樣的料理方法


最近的晚餐都大同小異辣 不過大家還是吃不膩 ??


 




 


薄鹽香煎旗魚 ~


我爸超愛吃魚的 所以那天早上他跟我媽去八卦山回來 就買了一大袋魚 那天煎完魚後 我特地煎了蒜片 要


給我爸配著魚吃 我怕他會覺得腥 雖然我已經抹了點薄鹽 抹了點酒了 .... 也用了胡椒鹽在小碟子裡可以沾


本來想說有檸檬 結果我們家的檸檬放太久 都黑掉了 變乾了 我想擠也擠不出幾滴檸檬汁就作罷 後來我發


現沾著三杯杏鮑菇的湯汁更好吃 下次我想把它切塊乾煎後 再用三杯的方式煮看看 !!


 




 


蒜炒 " ㄍㄨㄚˋ 菜 "


我也不太知道那個菜的名稱是什麼 只是大家都叫它 " ㄍㄨㄚˋ 菜 " 它還漲的蠻大顆的 跟長年菜有點類似


吃起來的味道也有點接近 有點苦 !! 我們家煮都習慣先洗乾淨後 再燙過 .... 可以稍微去除那個苦味 !!


我用蒜跟辣椒爆香 再放入已經川燙的差不多的菜 然後加入我媽特地買的鵝油 因為這各菜要油才好吃 比


較不苦澀八 ~ 我爸很愛吃這各菜 這各菜中間的梗就是愛之味菜心的那個菜心 ....


 




 


以上是我們家的家常晚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