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包潤餅就跟中秋節烤肉是差不多意思 在員林我家沒有包潤餅的習慣了 就只好回娘家去吃囉 ~


今年娘家的潤餅的料 是妹妹跟弟媳弄的 因為我媽跟我爸我弟去掃墓 家裡的大小事情就交給妹妹跟弟媳去


忙囉 ~ 菜都是我妹跟弟媳炒的 我那天回家就只包辦吃而已


 


我寫這篇日記是紀錄一下 順便也給妹妹拍拍手一下 那天包潤餅的料不只有桌子上看到的這些 廚房裡還有


好多盤呢 還有妹妹滷的紅燒肉跟豆乾 吼 ~ 超好吃的 ...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她煮的好吃ㄟ ...


尤其是那各紅燒肉拿來包潤餅 那各滋味實在太 ... 太 .... 太 ... 棒惹辣 包在潤餅裡面 再加上香香的花生粉


跟糖粉 還有苜蓿芽 ... 真是絕配呢 ?? 就好像外面賣的刈包 ......


 


那天晚上大家吃著潤餅 配著菜頭貢丸湯 ... 真幸福ㄚ 往年都是搭著筍子排骨湯 不過今年的菜頭貢丸也很


好吃 ... 我媽原本是準備一斤半 但是怕我們吃不夠 傍晚的時候還叫我妹去買了一斤潤餅皮 結果 天氣熱我


吃不太下 從中午回去到晚上只吃了四捲 ... 這 .... 真的不像我捏 我最愛吃潤餅了


姐姐今年就沒回來吃了 她們ㄧ家去南部玩了 唉 ~ 這麼多年的多年一來 第一年覺得吃潤餅那麼冷清呢 少


了姪子的叫聲 笑聲 少了大家談天說地的聲音 ... 是這樣嗎 ?? 我才少吃好幾捲 ...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潤餅捲 所以我就不再介紹怎麼捲潤餅囉 因為照片弄了好幾次 我都排列不好 就 ... 算了


不然我可能會發瘋ㄟ 我今天的部落格新文章通知 就看到好多格友家包著香噴噴又美味的潤餅呢 北 中 南


都有ㄟ 大家真的狠幸福 又有口福呢 ~


 


我回去時沒十分鐘就把剛上去睡午覺的爸爸吵醒 爸下樓後 要我包什麼比較好吃 還叫我去熱湯來配 ... 但


是天氣熱到爆 我實在沒辦法喝熱湯 結果 我爸午睡沒睡 就在那泡茶 給我配潤餅 .... 而我就像一隻水牛 水


永遠喝不夠 他一直泡 泡多少我喝多少 一點也不剩 ... 我爸喝茶用泡茶的小茶杯 我是用馬克杯 ... 哈


 


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好 太陽很大 天氣熱 我也熱到沒什麼胃口 煮飯時也懶的煮 就隨便煮各湯 弄各涼拌的蔬


菜 下各麵線 還是煮很清淡的空心菜吻ㄚ魚湯 ..... 晚點再來分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