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 要煮一頓飯 洗洗切切還要煎 煮 炒 炸 ... 往往已經沒有什麼食慾了 前兩天清明節吃太好 想說就


簡單一下 蔬菜洗一洗 切一切 燙一燙 一點點沙拉 灑點海苔香鬆  就是一道菜了


今天的文章裡有兩道菜 這兩道菜是不同天做的 這幾天都沒發樂活廚房的文章 ... 所以就一起來吧 ~ !!!


清爽的涼拌茄子沙拉跟鮮甜的涼拌蘆筍沙拉 作法大同小異 但是一樣清爽美味 炎炎夏日 沒胃口時候也來


做做吧 ~


涼拌茄子沙拉


材料 : 茄子 油 鹽 沙拉 海苔香鬆


作法 : 茄子洗淨依喜歡的口感切塊 熱一鍋水 水裡放點鹽跟油 水滾後放入茄子 蓋鍋蓋約5-8分鐘 撈起 放


進冰水裡面泡涼 ... 瀝乾 淋上沙拉醬灑上海苔香鬆   


 


我在水裡放油 鹽還有泡冰水是怕 茄子滾太久會變色 鹽可以增加沸點讓熱水更滾 冰水跟前面一樣是同道


理 這各茄子我第一次嘗試這樣做 通常茄子我都是用炒 在放點九層塔 .... 吼 ~ 又香又下飯呢 !! 我也用炸


的過 就是日式料理的炸物 < 炸蔬菜 > 這次小小嘗試 變化不一樣的茄子 清爽 也讓胃口大開 ....


 




 


涼拌蘆筍沙拉


材料 : 蘆筍 鹽 油 沙拉


作法 : 蘆筍洗淨後依自己喜歡的口感切 熱一鍋水加入鹽 油 水滾後放入蘆筍蓋鍋蓋 約 5-8分鐘 撈起待涼


淋上沙拉即可


 


這各蘆筍沙拉有點搞剛ㄟ 我愛吃蘆筍 只是每次買蘆筍回家 處理的工作就有點麻煩ㄚ 我習慣蘆筍買回來


後先去尾 然後用刨皮刀把外面的粗纖維去掉 在依要煮的菜折大小段 再分類袋裝送冰箱 要煮的時候在洗


淨或炒 還是煮湯 做涼拌 .... 我討厭外面的粗粗的纖維 我吞不進去 沒有處理的話 我就是嚼幾下然後整口


吐掉 ... 因為我不能忍受那各纖維粗粗的 所以建議這樣做 蘆筍更脆 更好吃


 


這各蘆筍沙拉我都是用前段 因為我覺得前段很適合用來做沙拉 後段我就留著用來隔餐炒肉絲 還是炒香


菇都很好吃呢 有沒有發現我的蘆筍還是很翠綠呢 呵呵 ~ 就是我再燙蘆筍時候加的鹽跟油 能保持蔬菜翠


綠哦 !! 


 




 


蘆筍的沙拉是老公幫我淋上去的 他最近很雞婆的 只要有時間我在廚房煮飯 他就在旁邊幫忙 ... 目前為止


是沒有越幫越忙辣 不過他說他也想炒炒菜 炒炒飯 還是煎蛋 ... 一直要我給他機會 我跟他說早說ㄚ 我會每


天都給你機會表現的 .... 他說我只要幫他備料 在旁邊當他的小幫手 其他的看他就好 沒問題的 ....


ㄘㄟˊ ~ 說的好像自己很厲害勒 如果煮失敗了 還不是有難同當 要幫你把菜吃光光 .... 這樣我不是更辛苦


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