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感觸之前先恭喜小王退伍囉 !!


噹 ~ 噹 ~ 噹 ~ 恭喜小王 賀喜小王終於退伍囉 !! 一年兩各月的軍中生活說長不長 但是說短又不短 ~ 海軍


陸戰隊的生活 應該不是我這種平凡女子能夠想像的到的 但總也熬出頭退伍了 .... 再聲恭喜ㄚ !!


 


其實人跟人都得真正的相處過才會發現優點所在 不只是跟家人 朋友 甚至是情人都好 優點互相鼓勵更上


進 缺點互相打氣互相勉勵 再加油 !! 我喜歡小王的個性 雖然他有點害羞又有點不太擅言詞 但是卻給人真


誠的感覺 每個人都沒有辦法跟權力能去選擇出生的家庭 所以環境不好無所謂 肯努力 肯用心 有上進的話


這個人就值得嘉許 我剛認識他時 因為我媽反對我妹太早交男友 沒放心在課業上 所以反對加反對 甚至下


苦心要我妹來跟我住一陣子 我每天也讓我媽吵到沒辦法 所以根本沒來得及認識小王 就把他否定掉 ..


唉 ... 後來跟他有機會在同一間店上班後 發現他真的很乖 很能吃苦耐勞 脾氣好又沒有什麼不良嗜好 又謙


虛有禮 重點是他很孝順 所以說他是各難得的好孩子 .... 現在我媽也發現了這樣一各難得的好孩子 只是或


多或少當父母的也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嫁各生活舒服不愁經濟的好老公 !! 兒子呢 ?? 可以娶到勤勞節儉又


孝順的好的媳婦 這種心情難免 但是我媽在真正的認識了小王之後接受了小王 也把他當成跟我弟的女友還


有我老公那樣疼 ....  


 


感觸 ~


 


人的外表 內在都可以改變都可以掩飾 修飾 只有 " 心 " 是藏不住的 所有的事都 " 貴 " 在當初的那一點點的


心 ..... 對人 對事 對物都一樣都相同 有些人是長的不怎樣 又是標準的外貌協會 那種人沒內在 更別說有沒


有內在跟涵養 他們眼裡自覺得自己高貴 覺得自己高不可攀 眼睛都長在頭頂上 所以交的朋友也是如此 因


為物以類聚 而且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今天就算被看上了 有什麼值得高興或是了不起的


反觀 有些人長的普普通通 謙卑有禮 不擺姿態 認真上進  平實平凡 雖然搞不好就真的只有拙樸可以形容


但有一顆心 那顆心很可貴 而這個人 這段親情 友情 或是愛情就真的值得一輩子了 所以 真的不可以以貌


取人 ...


 


我之前在一篇mail看到一句話 美麗的女人通常都是裹著蜜糖的毒藥 俊帥的男人通常都是狼心狗肺 ... 雖


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是這樣 但是這句話確實讓我知道 不能以貌取人 我說的當然不只有是外貌而已 還有生


活環境 跟家庭背景 學歷 職業 樣樣都好都一樣 ... 就因為所有的事情 事情其實不單單就只有眼睛可以看的


到的 .... 我一直覺得其實 " 心 " 比眼睛重要 比嘴巴重要


 


有時候自己可以想想 爭名奪利鉤心鬥角 爾虞我詐 不顧一切踩著別人頭往上爬 生活中計較太多 得到什麼 


有時候自己可以想想 遇到困難需要朋友時 會陪妳聊到天亮跟妳盡情笑痛快哭 沒有秘密互相分享的有幾個


有時候自己可以想想 或許退一步海闊天空 遇到瓶頸轉各彎 世界會不同 自己得的到也或許不只是眼前的


那些而已 很多人往往趕盡殺絕忘了給對方一條活路 也忘了給自己留一步後路 要回頭已無回頭路 .....


 


最近的我常常會回想 會反省過去 當初我沒有很認真的去想 就一昧的想為什麼我媽都只疼我弟 為什麼我


媽那麼重男輕女 自己就很生氣很難過 甚至幼稚到想像自己可能不是我媽生的小孩 但是在婚前的我突然


看到了感受到了 爸媽對我的用心 其實爸爸媽媽更疼我時 就真的會覺得過去27年都白活了 .... 家其實才


是受傷時永遠的避風港 爸媽是引著小船入港的燈塔 在避風港裡 可以躲過狂風暴雨 大浪暗礁 ....   


 


原以為我會嫁不出去的爸媽 一直覺得我脾氣火爆 嘴巴毒又辣 我媽更是氣我 對事不對人的個性 擔心我得


罪太多人 擔心這擔心那的 而現在的爸媽雖然看我嫁的幸福快樂 但又開始擔心我怎麼還沒有寶寶 就算沒


有天天殺雞宰豬 煮補燉補補我 但也差不多有什麼獨門秘方還是偏方或是什麼哩哩扣扣的只要知道 只要好


像不錯都會要我試看看 她們不是自私的想要抱孫子 就是只擔心我公公年紀那麼大 能等我們幾年 人家說


不肖有三無後為大 我公公是獨子我老公也是 自然她們的壓力也不在話下 更擔心親戚朋友會對我們指指點


點 所以我想父母對子女的關心是永不停止的 她們永遠不嫌麻煩 不跟我計較 我也才突然間知道 不要問爸


媽疼自己多少 是要問問自己到底孝順了多少 ?? 對爸媽付出了多少  ?? 這各就是當初我太計較 所以一直沒


有去珍惜去體會到的 .....


當我想通了了解之後 告訴我自己懂得珍惜才會擁有一切 認真平凡可以過的更快樂 不管是對人 事 物 都


好 .....  突然間 我覺得我擁有了更多 更多 更多 的幸福跟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