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大年初一 羊肉爐趴


往年的大年初一我都會要 KIKI 跟 小王 來我家幫我收菜尾 !! 因為很愛買也很愛煮 常常都是一大鍋一大盤


的 我公公看到血壓直直升 一邊跟我說就是要買又大又好又新鮮又漂亮的才可以 一邊又說不要這樣子買 !!


我都快被搞傻了 所以自作自受 ~ 我就必須把我買的通通消化掉啊 ... 去年三層肉先生還在南投沒有調回來


所以要他同事來家裡吃飯就比較不方便 尤其是晚上 8 - 9 下班後在來員林 !!


現在在員林就真的很方便勒 我那天八點左右開始準備 大概九點的時候就完全弄好了 ~ 哈 !! 還有 KIKI 也


有幫我的忙 ~ 今年小王一樣沒有在初一出現 一直到初七才看到人勒 !! 所以初一晚上的羊肉爐火鍋趴 就我


跟 KIKI 三層肉 還有他同事 ~


我準備了蟹肉 + 鮑魚片沙拉 下面鋪滿了高麗菜絲 他同事說現在高麗菜那麼貴 煮都快捨不得煮了 我還拿來


墊底用 !! ... 唉唷 ~ 因為我找不到開罐頭開平瓶器 所以鳳梨罐頭打不開啊 !! 不然我也想只鋪鳳梨片就好 ~


也比高麗菜絲好吃太多了 !! 還有新鮮的蝦子跟沙拉冷筍 ~ 羊肉爐 !!



今年的菜樣樣貴 不管是什麼都貴的嚇人 不過還好品質都真的是很不錯 我那各蛤罵跟杏鮑菇用這樣很吃虧


看起來就小小的一顆 其實蛤罵比那各香菇貢丸還大顆 另外的是西北的麻辣水晶餃 ... 我只想說除非你很能


吃辣 不然會跟我一樣辣吱吱叫~ 真的超級辣的 !!


我以往都買三層肉愛的桂冠的不然就是龍鳳的火鍋餃 ... 但是一年比一年貴 而且我很貪心每次都買四入一


組的經濟包那種 每次貪小便宜的買了 總是要吃很長的時間 有時候還會吃到我公公覺得冰太久了就直接把


他丟掉 .... 後來年前我去逛超市的時候看到海霸王的火鍋餃在特價 所以我買了兩小盒回家試看看 結果我覺


得也不輸給那兩各牌子 !! 今年過年我就都改買海霸王的了 ~ 真的還不錯吃 !! 然後還有豆皮 ~




最後就是茼蒿跟大白菜 這兩樣加火鍋怎麼煮都好吃 ~ 我家三層肉的最愛 有多少吃多少 .... 他過年胖了好幾


公斤 !! 他前兩天站上體重計上後大喊 ~~~~~


我以為他會就此就說不要在吃宵夜了 結果還是天天吃 ... 在過兩天我就要把他的消夜戒掉 不然每天宵夜都


吃那麼好 真的對身體很不好 尤其他吃飽喝足了後精神就來了 從年前就開始天天三點半才上床睡覺 ~


又回復到剛結婚那時候很擺爛的狀態 我很生氣 !! 大過年的時候就每天生氣 .... 雖然初一到初四他都上中午


12 點的班 但也不能因為上班上的比較晚就晚睡 .... 我從結婚到現在已經很習慣等他上床睡覺 !! 就算在怎麼


累也在床上邊看 PPS 邊等他 ... 才幾天而已我的黒眼圈就快比團團圓圓還要深了 !!


另外我過年前有做了各涼拌的大頭菜跟毛豆 不過毛豆早吃光光了 !! 剩下大頭菜 ~ 那天也用了一小盤出來


吃太油太膩的話可以去去油 ~ 三層肉跟 KIKI 很捧場 都一直說好吃 !! 我今年也用了一份給小王要他帶回去


給他媽媽吃 他媽媽說好吃ㄟ !!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難過傷心啊 ??


還切了我公公要我載他去水果市場買的青森縣的蘋果 他買一箱我忘記是 20 顆還是幾顆 要 3000 多的樣子 ~


他買東西很奇怪辣 那各水果看起來都好看但是完全不甜也不好吃 不然就是明眼人也知道他被坑了 !! 他很


大方 不管什麼東西 他都會而且也交我要老闆給最貴最好的 !! 我都不懂他一直要我要節儉 樣樣都要省的 



今天要去喝我表弟的喜酒了 真的很恭喜他ㄟ !! 我跟表弟可以說從小就一起玩到大 連唸了三所學校都是同


學校 ... 我們家也跟這各表弟家比較親 也比較有來往 !! 尤其是我弟 ~


從小一路這樣看到長大 當兵 結婚 然後要生子 .... 那種感覺真的是說不出來的 !! 我相信我弟的感觸應該更


深 ~ 生日差沒幾天 唸書的時候不是隔壁班就是同班 感情好到不得了啊 !!


恭喜你們耶 ~ 姐姐有說不完的祝福 !! 希望你們可以甜甜蜜蜜 幸福快樂 ... 婚姻是靠雙方去經營的 遇到問題


要互相體諒互相溝通 吵架的時候難免有不好的情緒跟不好的脾氣 這時候要多想想對方的好 !! 彼此信任婚


姻才會長長久久 ... 你們也已經交往過一段時間 應該很清楚彼此的個性 !! 加油囉 ~ 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