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月的時候我跟媽媽去樹太老的約會 ~


那幾天媽媽因為更年期的不適 所以弟媳的媽媽剛好休假就把小珍珠帶過去 讓媽媽好好的休息一天 !!


所以我就在那天回家 帶媽媽一起午餐的約會 !! 我問她想要吃什麼 她都跟我說沒胃口 ~ 爸爸跟媽媽都愛吃


魚 .... 我知道的餐廳 又突然的想不起來有什麼是有賣 " 魚 " 的套餐 ~


我在回彰化的路上邊騎車邊想 大概就是火鍋 或是石頭燒烤之類的 還是牛排館 ~ 我媽不太吃烤肉 也不吃牛


選擇又少了很多 太油太辣也都不適合 ... 不是只有因為最近身體不是很好以外 她本來就不太碰那些東西 ~


 


然後回到家的時候 她還在忙一堆衣服那些有的沒有的 我跟她說我們去吃完午飯後回家再說 她狠堅持要把


衣服洗完曬好才要出門 !! 而在等的過程中鄰居的三姑六婆跑過來 知道我跟媽媽要出去 就開始扥媽媽買水


果說隔天要拜拜的 ~ 我跟鄰居的阿姨說 我們沒有要去買水果 我是專程回來要帶媽媽去吃飯的 !! 她們回我


說 吃飯回來順路剛好的 .... 我狠傻眼 !! 我回她們說再說吧 ~ 而且也快下雨了 到時候下雨天很麻煩


我知道媽媽狠樂於幫助人 但是問題是她最近的身體真的不是很好 左右鄰居也都知道 那為什麼還要這樣麻


煩別人 ~ 不管我有沒有回去 就算她今天帶著小珍珠出門 她們也不會體諒她騎機車載了各小朋友 還是扥買


了一堆菜 一堆水果 .... 而且今天就算幫她們買回來了 偶爾還會嫌貴 嫌水果不漂亮 嫌菜太老 .... 然後就跟我


媽說不然今天不要好了 !! 常常我們看在眼底的時候 火都已經上來 但是因為媽媽的好個性 總是不愛跟親戚


鄰居朋友的計較 所以我常常快內傷 !!!!




那天去吃飯的時候我就跟媽媽說 不是沒有度量也不是說有能力不幫助別人 問題是她現在身體不是很好 要


幫助別人也要量力而為 ~ 而且她們都沒有先替別人著想了 那自己幹嘛還要這樣處處為她們著想 !!


我知道媽媽嘴巴上跟我說 " 摘辣 ... 賀辣 .... " 可是我知道她腦筋的想法還是一樣 我永遠沒辦法改變她 ~


不過我知道她突然胃口大開 她吃了一各茶碗蒸 半各和風可麗餅跟兩碗飯 兩碗味噌湯 還有快兩份的黑糖葛


切 ... 結果我忘記她那兩天胃也不是狠舒服 一下子吃那麼多東西 !! 傍晚的時候媽媽的胃又悶了起來了 !!!


我們吃完飯後媽媽還是說要去買水果 ~ 我差點暈倒在店門口 !! 我問她說是自己要買回家拜拜的還是幫鄰居


買的 ~ 她說自己要拜拜的辣 !!! 我們就去逛三民市場買了水果也買了些菜 ....


不要說我愛計較沒度量 ... 妳們沒領教過那群三姑六婆妳們不清楚 ~


禮拜一的時候我回家 結果媽媽去上烹飪課 交代我要倒垃圾 結果我家門口電線桿那邊有兩大袋垃圾 我不知


道哪袋是我家的 我的手上又端了一各鍋子要倒廚餘的 ... 鄰居的阿姨就出來拿了靠近她家那一袋垃圾 !! 跟


我說我家今天沒人喔 輪到我倒垃圾 .....


然後她走向垃圾車倒垃圾後 垃圾車隨車的就跟她說 她的袋子裡面有寶特瓶 就大喊跟她說要分類 .... 鄰居


的阿姨竟然說那袋是我的 !! 我跟她說我的都在手上還沒倒 .... 什麼妳說我家的 就是我家的 !!! 好辣我不知


道是誰的 我認了可以了吧 ... 那時候我的火已經快燒到眼睛了


我就不管她倒完我的垃圾轉身要進門的時候 她竟然在左右鄰居面前講說 她昨天倒垃圾的時候也看到我家


的垃圾袋裡有寶特瓶 她說我媽媽都沒有在分類的 我們家的垃圾都這樣 .... 那各寶特瓶就是她那天看到的


就是我家的我就火起來了 我就跟她說昨天只有妳家的垃圾車有來喔 ?? 禮拜天不是都沒有收垃圾了 ?? 她說


那不然就是前天 .... 我其實很想不客氣的跟她說 是喔 那上面有寫我們家的名字嗎 ?? 都是妳再講的 !! 


不是我狠沒大沒小 只是奇怪耶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那包垃圾不是妳家的 不然妳拿出來倒各屁 ~ 從自己的


垃圾袋裡倒出來的東西 竟然說是我們家的 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看來我最近撞鬼撞的很兇 ... 不只撞鬼兇 火


氣更是大到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